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惜歡常悅



這兩天又番起了風,早上更灑下大雨
我是喜雨人,很歡迎雨天
小居中的玄關傍常放著數把心愛的傘

關於往惜的快樂,想是每一個階段裡的喜悅.也有當時的一份體會吧
記起某年的三月,早春初醒寒意未消,怎知窗前新放的雛菊
盛撐著漫爛花瓣,欣喜的向我招手,那刻就立即把風景凝固於腦間
彷如昨天,濛成一片的初夏...
到底三月的霧雨落得紛飛錯亂...

我往惜的快樂比之於今
都落得強說閒愁
徒添一份造作...

今夏忽爾,那年的小菊彷彿就在窗前...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喜歡雨天!!

新鮮人 提到...

我喜歡晴朗天!

不是公主 提到...

i love sunny day~

梁巔巔 提到...

妳對上一篇我留唔到言. 所以留喺呢度.

古畑任三郎妳都識?! 果然日本劇迷!

仲有志村健嘅志村大爆笑. 正!

L L 提到...

3妹妹:

點算係造作呢?

你寫得好深刻。哩個世界,莫不有情!

聶秀康 提到...

巔巔
那時的古田就是在友人群中的話題,都看了好幾季.志村建....?

laulong
哈哈...我就係直腸直肚嘛!

由.新鮮.公主
快啦...就快落完大放天晴.

梁巔巔 提到...

必睇~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15.html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F%97%E6%9D%91%E5%A4%A7%E7%88%86%E7%AC%91&variant=zh-hk

the8 提到...

未學影相前我好鍾意雨天...但我既技術有限,祗可以係陽光下影到啲唔嚇死人既相~

不過...我好喜買遮,最高峰時有過三十把,當中仲要最喜直遮兼手動開關那款~

i.c. 提到...

往昔的快樂比之於今,落得強說愁,怎說?
既有樂,何來愁?

雛菊曾開在早春
如今不在眼前,卻仿佛仍能看見花開
果然是常悅!

市場維京人 提到...

雖然晴天係好,但其實我有 D 「變態」,好鐘意雨嘅味道,嗰種味道好似仲會滲入體內每個細胞,好似成個人好 relax 咁。

雨天最好喺屋企,感覺最好。

Cheers!

匿名 提到...

下雨天...我喜歡躲在陰暗的房間裡沉思
小時候喜歡下雨時住街外跑
人大了...就算是想也不能這樣做
有時候我會獨自站在路上望著下著微雨的天
恍惚世界甚麼都沒有
只有『天與地』
最小有一刻覺得甚麼煩惱都沒有了

肥貓 提到...

>>雨天最好喺屋企,感覺最好
我反而喜歡下雨, 越大越好, 喜歡看漫天風 雨, 天地萬物因此得到洗滌, 好痛快!

當然! 雨天最好喺屋企.

聶秀康 提到...

the8
喜歡拍照...好啊!世上那有嚇死人的照?祇有自己嚇著自己!
傘子...我喜歡長的不要縮短的,我不想用骨字,實在太礙耳了.手動/自動/貴/便宜也不太計較,我總對舊的東西有感情,曾經與姐姐於日本買了一把傘子一直都用著,有次遺留於某大形超市,半年再訪後特然醒起到詢問處碰碰運氣...又失而復得...那超市是 TST 的 CS.

聶秀康 提到...

Ingrid
念著往惜的樂,無論今天如何光景都長留心中.
這題目應是珍惜以往活下來就得歡樂矣!

維京
真要碰個杯...give me 5...
我彷似雨狼...尤其晚間的暴雨就會走到窗前像接受它的洗禮,精神為之振奮特別好睡.對呀...雨是有味道的尤其+上樹木!

聶秀康 提到...

B倫
看來大家都是喜雨人,對...下雨天會給我靈靜沉思的好環境...像大地瞬間停止.這刻祇想到妳小時的大眼晴...

貓貓
啊!給妳提醒雨天在街中是多狼狽...而且港人用傘總是把水花淺到別人,真有點自私.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下雨的...那種聲調好助入夢...越大越好!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晴天 ........

匿名 提到...

依家變左細眼XD

另類思想

被遺忘的時光...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