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辦公室危姿


我服務的公司是非常機械化的一間公司
於這次金融風暴外頭環境又沒什起色
我部門的員工較少故影響相對沒那麼大
最近公司內氣氛有點彊,也就是說死氣沉沉同事們面上木無表情像個機械人
這天總公司那邊安排了位物理瘠醫,向各部門講解辦公室姿勢陷阱
那即是什麼呢?坐姿,走路,聽個電話,操作電腦,搬搬抬抬,行行企企的正確姿勢
我呢就是犯了最譜遍的錯誤'坐姿',如上圖的錯誤示範
而我就是右邊,常常撓腳坐,原來會盤骨移位兼長短腳
3耳又愛白流穌上身常低頭工作,那原來又會把頸椎拉長
更差的還會生骨刺,從椅子起來一定要用手按著椅傍借力
這姿勢可保護腰部,如沒必要別穿太貼身的上衣
那會把背部拉傷,高跟鞋最好2.5寸以下
其實最佳高度是1.5寸,體重over130或身高過5'6
盡量少穿斗令跟,幸好最近還有粗跟或船跟鞋選擇
還說有些傷患並不明顯但日積月累,痛症便發生,
有些頭痛原來是坐姿欠佳而構成的
辦公室裡真是危機處處,真要好好檢討.
開始感到這公司有點人性...

5 則留言:

梁巔巔 提到...

可以試吓買張 Human-Scale 嘅 Freedom Chair (Around 6.5k - 8k), 值!

http://www.humanscale.com/products/freedom_index.cfm

匿名 提到...

所以我鍾意成個背脊挨住張椅背,然後就將條頸都挨埋落去,對眼向下望住電腦,慢慢就可以去會周公

篤篤篤撐 提到...

乜你公司o甘好人?

匿名 提到...

坐得耐記得要起身走走或做一d伸展運動. (伸展當然揀d唔好太大動作既做)

聶秀康 提到...

巔巔
謝謝你好介紹,遲些家真是要添置書房傢具.

Assenav
那坐姿原來是見周公的坐姿耶~thx...

篤篤
我服務的是相當機械化的公司,但呀頂說過職員就是公司資產啊!所以要定期維修折舊都冇咁傷.

由由
有啊!我常做動是是引體上升...之後就好relax...一齊做吧!

另類思想

被遺忘的時光...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