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3耳小書報告


是東野先生獲直木獎的作品,可說是成名之作
講述校園謀殺案,不血腥不複雜不誇張沒峰回路轉
比起白夜行,疑容者那些較近期作品,這本可說是推理小說的幼齒版
對於推理迷的3耳來說可零吸引
唯一有追看性是兇手的殺人動機
書中把青春校園裡老師與反叛學生(女子高校)
的暖昧不倫寫得頗吸引,春光綺妮的制服下...惹人遐思!
其餘...可以不看!...哈...倒米...

本來打算看電影,但原來小說才180頁又牽涉德國納粹,啊...就是我喜歡的背景,先睹為快...究竟一位文盲如何識書認字?通過以性/愛/年齡差距...換取知識?就是每當他們做愛前也要對方給自己朗讀...漢娜似別有用心,男的從疑問催向傾慕中間通了倆人為愛朗讀來表現漢娜對文字的熱衷,因她絕不能被識穿目不識丁這是她要悍衛的尊嚴,不惜被模告入獄,最終她於獄中通過米高寄給她的錄音帶,而認字識書,還開始寫信給米高...讀到這裡不覺默然淚下,可結局漢娜自殺是必然的,她是個性硬朗的女子,就算可出獄與米高過新生活,她也不能活得自在.但米高就是從開始就真心的喜歡漢娜,甚至是一生受她影響,不能自拔!
應該會看電影.*Ralph Fiennes從奧爾金的情書就很喜歡他了,Kate Winslet倒是令我期望的,她就是進步努力的見証!

這本嘛...朋友y說書裡主人翁性格像我喎...閱後不禁汗顏,各位亦舒迷也別笑甩咀,就憑妳3隻小耳?...朋友一定很想我請她吃飯了,全書一慣亦小姐不吃人間煙火女強人故事,利落流(申易)易讀我花了一個晚上就把它完成,女強人,友情,差距極大的姐弟戀,外國俊男...一慣的亦舒作風.*再三謝謝y的抬舉,我不是雅量type,於婚姻大事裡我祇會對自己負責絕不對任何人賣賬,因為面對他的就祇有自己.


書看了一半...內人尋味的案中案,從西班牙開始誘拐小童的驚人事實背後
首次看此作者的著作,文筆有點造作但故事精彩
喜歡驚慄刺激的,請別錯過
Sunday Times Best Seller雖有點商業味,作為參考也無可厚非
此書購於希斯路機場


題外話:
Q&A---覺得小說比電影好看,原因是小說較令我詳細了解那問題與答案的關係.
電影祇可說是沒冷場,至於給了我什麼深刻印象或回味之處?...零...又倒米

關於跑步---被包裝成運動類的書藉實則是作者通過在不同地方跑步而對人生事物的深切體會,正確來說是一本哲學書,樹上老師就是活生生的哲學/思想家,這是本工具書,任何時間觀看都會新的感受.

19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關於跑步...講左好耐話要睇, 結果連書面都冇掂過...

匿名 提到...

沒關係...這是本沒時限的書,隋時經過bookshop就買吧!

imak 提到...

金融海嘯下, 你依然可偷閒睇書, 恭喜恭喜!!!

聶秀康 提到...

imak...
係呀!書隋時隋地都睇得...!

imak 提到...

老實講句, 我忙都pk, 上網都未有時間, 書都擱在一旁了............>_<

聶秀康 提到...

我都係公司留到好夜,等其它部門report...咁就可以睇下書上網寫blog...公器私用!

梁奕 提到...

版頭張相好靚!!那裡拍?

聶秀康 提到...

杭州...

Bett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etty 提到...

全部都无看过吖...

小連 提到...

回來探探你先,近排忙得要命,公司日日做做做,收工回家大多時都倒頭大睡,連blog也少打了﹗
近排好嗎?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好羡慕你呀,睇咗咁多書。
我都要善用時間先得。
期待你下次嘅讀書報告。
Cheers!

聶秀康 提到...

瓶子...
妳忙呢!見妳blog也小post...

小連
謝謝啊!我也忙但巳習慣,幸好還睡得好...
代問候食家,大狗吧!上回見牠回復勇猛就安心!

維京
...Cheers!最近開始淺嘗Camus cognac.

ee 提到...

我看了「The Reader」了。
喜歡,想睇埋本書呢。

可是,快要連吃飯盒的時間都沒有...唉..點解成日都咁忙架?!!!!!!

喜歡你的blog.

聶秀康 提到...

ee
謝謝妳深宵到訪!
書其實薄薄的應很快可消化掉.寫雨中初遇的一篇會較深刻情節更細膩,慢慢的品味...如果妳喜歡戲應看原著啊!
先安頓好膳食才有氣力活下去,別忙壞身體...
有空便上來,會在這裡等妳.

匿名 提到...

亦舒那一本我在書局打書釘看了一半,其實近年她的作品也不見特出.只是習慣了看她就會不其然地看.
(我不買是因為屋裡已有很多亦舒小說了)

The Reader原著好像蠻好看.
我都打算入場去看一看

Xavier 提到...

Slumdog給我最深刻印象的是片末那一場歌舞... :), 不過一氣呵成,倒是沒有什麼冷場。Reader我反而覺得書本比電影較人感動。電影是較忠於原著,但我覺得READER故事中的感情太過內儉,不及Slumdog的激動人心好看。

英國小說好小睇,不過剛剛睇完shopaholic.好好笑,有時間睇埋Abduction 先。

匿名 提到...

sze
亦舒女士的真真橫誇兩世紀,女生讀本...
前一百都拜讀,後來都是偶爾拿本作消閑,這本是朋友說好才花一個晚上消化.好像3oo頁.打書釘?能看完整本書嗎?我要好靜才能專心看啊!

匿名 提到...

歌舞是Bollywood片的特色.可能前前巳聽得太多,所以少了驚喜感.就正如你所說沒有冷場.
覺得Reader是女性小說.最後漢娜結束自己的生命令我好傷感.
Shopaholic好像以出了幾集,應是好開心的小說來.
Abduction故事好可惜文筆太造作有些難頂...捱...完...哈...

另類思想

被遺忘的時光...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