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溫婉美女.詩意風景.悶蛋電影『Closed Note』

楊柳垂垂小橋流水是這電影的畫面,
初看以為是「柳川」原來是古意央然的「京都」難怪如此素雅,
倆位女角:竹內結子 澤尻英龍華 階單純清麗如白百合花
看得人好舒服(好舒服可能是好悶的代名詞)
男角:伊勢谷友介,沒認識的演員,
外表演技都很平凡 ,某些角度還有嚇人的乾枯感
監督:行定勳(世界中心呼喚愛)
電影瀰漫著一般淡淡淡淡淡淡薄的情懷
內容也算豐富包括:死人,暗戀,感情背叛,師生情誼,日記謎語,
但都被戲中溫柔畫面一一沖淡
看看那昏黃劇照...就意識到戲中賣點是純粹浪漫,
幽美意境(不對口味的可能會昏昏入睡)
一切感覺與故事鋪排很有「情書」的再生味道, 可惜缺少一位俊男主角,對一部唯美愛情電影來說,都是沒法令人留下印象的,這大概是全片的至命傷!
如果說「情書」是屬於嚴冬裡白茫茫的北海道那「Closed Note」就是初夏裡淡黃的京都
我對此戲沒太大喜惡,倒是有點陶醉於那種小鎮的淡然情懷,故事還可以倆位女角也帶點超脫塵世的婉麗.
但那種乖乖女的臉容,善良內檢的舉止,如溫水婉若吐出絲絲細語...
似有點懨悶,很不真實更懷疑世上是否有這種女子存在?







好喜歡這素描


*找不到楊柳小橋的風景,就看看大路的介紹吧!

12 則留言:

** 飛雪素素 ** 提到...

yee.. 溫婉美女 !! I love this type! I like 情書 a lot too.. was thinking about it the other day.. wanna watch again~!!

梁奕 提到...

畫面又好似拍得幾靚...

dd2 提到...

http://dd2-edge.livejournal.com/152474.html

伊勢谷友介, 就是在電影"花樣奇緣"中, 演中谷美紀那位黑道男的演員. 我看Closed Note主要是看他:)
他還不算我喜歡的日本男優, 不過我愛看怪人就是了(笑)

p.s. 更正: 潌塚洋介扮在日本生活的韓國人的電影應為"Go!大暴走", "乒乓"是他與李燦森合演的青春運動員片。

聶秀康 提到...

飛雪
其實呢套都吾錯,風景好靚,可以一看!

Denzel
對於愛拍風景的影友們這戲其實值得一看而且還有倆位清純女角!真的不錯.

dd2
可能此戲沒太大發揮而且背景都是淡淡黃的...伊勢san演些另類角色會好的吧!其實都不一定愛俊男演出的.
謝謝資料!

聶秀康 提到...

dd2
到連結處看了...
果然是戲劇字典,這麼偏章的電影妳也看到,應是為了伊勢san吧!對呀...我就是很喜歡戲內的取景小橋流水楊柳垂垂,整個小鎮就仿如置身歐洲小居,我真係喜歡,說內容有點悶是關於竹內與學生的情誼,大概我是慾女非淑女吧!其實內容還不置於太悶...對喜歡清純風的戲種closed note是合格有餘!!!
戲內澤尻的造形現出相當討好,不溫不火相比竹內就過於夢幻完美,澤尻現實的潮女打扮真是有點過火.極同意松鳩絕不及竹內的清純,
她也不屬那類形啦!至於美人私人覺得松鳩還沾不上邊,
某角度她還有些醜呢!面短顴高...美人嘛....元祖派應是吉永小百合,松板慶子,古手村祐子,安田成美,黑木童之類啦!
多事建議...妳那邊的blog很難login 要等好久..喜歡妳的文字,要搬到blogspot來嗎?方便有來有往啊!

*看此電影是因為「愛之流刑地」碟內的推介,還看了「媚山」松鳩主演.有看過?

dd2 提到...

如果你本身已經有Livejournal account, 我可以add you as a friend, meaning you can read my locked posts(我是腐女;p) and received email notifications of my fb to your comments.

若沒有LJ account也沒關係, 我的posts除了18禁的東西之外, 一般都是對外開放的, 不用log in也可以看. 你照樣可以留言, 不過記著署名就是了.

其實都認真想過搬家, 反正我現在於LJ的留言都是以中文為主. N年前進入LJ是因為加入了Lord of the Rings 的fandom, 那時都是用英文post的, 方便和歐美的粉絲聯絡. 不過不想完全abandon LJ, 分開兩個blog又實在沒有時間搞咁多...

那麼, 在這裏開blog, 登記了就可以嗎? 像你這種lay-out, 要付錢的嗎? <-- 小朋友問路的聲調

你好像提過在英國生活過一段時間, 那時有沒有聽外國音樂呢? 喜歡搖滾樂嗎? 例如Placebo?

dd2 提到...

>美人嘛....元祖派應是吉永小百合,松板慶子,古手村祐子,安田成美,黑木童之類啦!

原來我們對日本女優的口味相近! 我很喜歡"松土反慶子", 始自火宅之人/愛的物語~蒲田進行曲. 她的倔強和性感無礙於她演傳統女性, 反而有一種另類味道. 為了她, 我無端端租了覺得有點悶的"永遠的羽季子"(年代久遠可能記錯片名), 但是看見美艷的慶子姐姐, 我條氣又順番.

吉永姐姐也漂亮, 不過是傳統/古典一類, 細的角色仿如為她度身訂造; 而演小妹的古手川祐子, 還真的是個小妹妹呢! 不過去到"春之鐘", 小妹就變了有成熟韻味的少婦了! 古手與吉永一脈, 適合演時代劇多於時裝劇.

dd2 提到...

>安田成美
好靚, 真的好靚, 難得氣質也絕佳. 她該我想起台灣的蘇明明.

在與中森明菜/東幹久合演的"難得有情人"(真係隨便記, 可能錯), 搶盡明菜的風頭. 一舉手一投足, 都是優雅.

然而, 她也有不那麼靚的時候! "豈有此理"第1集(日本喜劇電影, 原名就叫Bakayaro)中, 她演出其中一個單元故事, 當年真的好細個, 有點baby fat, 是可愛儍氣多於漂亮迷人. 想不到她會演這種搞笑戲.

我N年前在台北買了她主演的警探片"愛的界限", 她演單親媽媽, 又是警探. 不過擱下多時, 始終沒有拿出來看. 合演的還有佐藤浩市和演壞學生的妻夫木聰.

嚴格來說她不算日本女優. 她是韓國人:)

dd2 提到...

>黑木瞳
我認識她是從"失樂園"開始. 當知道她的真實年齡之後, 更由衷佩服她keep得好.
之後"黃金保齡球", 與西村雅彦/草"弓剪"剛演的那套警察劇(嘻嘻), 與中森明菜合演的那套講主婦跳芭蕾舞的劇(又唔記得), 還有東京鉄塔(岡田准一合演), 黑木都能表現出超越歲月限制的魅力和迷人風度, 她個子不高也不是肉彈型身材, 但整個組合帶來的效果就是跨年齡男性的殺手, 厲害!

個人比較喜歡她在"東京鉄塔"的演出. 那個角色似是為她度身訂做. 天海祐希也keep得好, 不過比較高大, 沒有那一份vulnerability.

dd2 提到...

>至於美人私人覺得松鳩還沾不上邊, 某角度她還有些醜呢!面短顴高

很準的描寫! 菜菜子的身型是不錯的, 不過與氣質兩個字沾不上邊, 也沒有甚麼性格. 她某些角度是大細面的, 下巴整得過火了, 看上去不自然. 不過她整個人從來不曾給我自然的感覺.

算她是人工美女, 也真的是美人不許見白頭, 到了"美女與野獸"(有線12台近日竟然重播), 她在某些close-up就站不住了, 顯了老態.

這種美很不耐看.

聶秀康 提到...

dd2

宅女就知好似冇乜聽過「腐女」.哈哈...我好out架!也沒有Livejournal a/c,那要看妳的意願,如妳想多點交流就開個blogpost 其實妳的文字很好啊!我這種lay-out是FOC的又吾會亂放廣告係妳blog內,除非妳想搵外塊,還有好多款式lay-out.幾好玩架得閒換下鐘意的照片背景.我對音樂好求其記憶中喜歡過Oasis一排,通常聽音樂多些
***********************************
我都係看完「細雪」才喜歡吉永,其實四姐妹都各有美態,岸惠子都ok架!還有二姐夫果種入贅男,我係灣仔新華吞卜一個人睇...記得最尾一幕雪子終於嫁人二姐夫獨自於小酒館喝著sake悶向窗前細雪飄飄懷念姨仔個樣,真係好難忘!松坂係有種獨特的女人韻味,鐘意她與緒形權的「火宅之人」.
對啊!安田是半個韓國人,她與岸谷五朗演過套劇(忘了戲名)是講倆對小夫妻住在隔壁而產生的暖昧感情,岸谷飾演別人的丈夫又暗戀安田因他發現安田老公出軌...安田好清麗短髮的氣質女少見啊!有時覺得玲木保奈美有點像她,氣質取勝!
又吾覺黑木矮喎,睇佢做Good Luck的空姐啊姐與堤真一好襯呀!天海我時常覺得她是男人或男扮女或人妖,所以她演愛情戲我是沒法投入的.(好偏見)但演警察之類就ok,女王教室沒看過.
松鳩整容?真係吾多知,不過身形還是可以的,「大和撫子」算係好樣些,最近看的眉山她某些角度其實好醜樣!講到西村雅彥...他演玲木的老公真係正(新聞女郎),雖然一出場就瓜!

dd2 提到...

I moved house!! Yay!!

以前在LJ用開的HTML tags, 應該在blogspot也可以照用吧...

(再四處摸摸看~)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