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陰影

Modigliani



關於那次小火我是留下了陰影的,雖然我以為自己好硬淨,可以敖得過,原來我祇是凡人一個,微小如塵...
回憶那夜看到房間中的火炎我呆了數秒就先報警,等待中不敢把門開得太大,意識到新空氣會造成火勢升溫,平常人都怕火的吧!
那時的我從虛掩的門罅看到火從木門廊上升約有五尺高吧...我竟然有投進去的想法,也感到火很溫暖,那是晚春的三月天...
我的臭覺一向不靈敏,事件後...偶爾傳來某些奇怪氣味或擺設倒影或午夜閃雷...那團火光又重現腦間,對與火有關的活動都有點厭惡或逃避
(燒烤會.火鍋.甚至烈火雄心...幸好家內是無火煮食),有天午後平台那邊辦燒烤會,我從外而回就臭到煙薰味道...那火團又飄搖眼內,像一位相處不太愉快的朋友,突然來到妳面前又迅即消失...與妳思緒捉謎藏.是有點困擾的...與友人商討綜合結果.我預約了心理醫孫醫生,巳診治了二個療程,斷定為愴傷恐懼後遺症,評估為輕度二級,如果在發生事故最初階段求醫復原更佳...給我的藥寫上'須要時服用',應是鎮靜神經,還有安眠藥維他命之類,幸好都沒需要...
倒是睡得少又出期地夠精神應付工作,對上的週末我到泰國進行身體大檢查,托賴平安度過,身與心都在康復中...
*從外表判斷一個人的健康有時是不能作準的.外觀3耳比正常人是還要正常的啊.

特此嗚謝
還要表揚消防大哥兒們,五分鐘到達,就要我離開室內,其實那時火巳經自動熄滅,還問家中還有何生物,那刻才驚醒道出:「一隻兔子」在陽台!
那消防隊長即說:「快!蓄生半條人命!!!」,恐防死灰復燃房中亦實在高溫未退,所以消防員逗留了許久檢查房中一切火頭,
還清理部份破爛物件,才收隊離開.真的高效率.還有那細心的警察大哥不停在安慰我...一切都非常謝謝
!

19 則留言:

自由行 提到...

我都好驚火, 因為家中有老人家, 他同你一樣嗅覺不靈敏,所以下令他不可獨自開火. 仲見平(都唔知算唔算)買左家居保.

祝你早日康復!

篤篤篤撐 提到...

呢d叫見過鬼怕黑 ?
快d好番,康復之後請你bbq or firepot !
kakaka

聶秀康 提到...

自由
還有注意家中插穌電器,我就是用家居保claim到60%另再加另一份第三者責任保claim埋樓下向我索償的損失...
如果一般看門口妳的說那些平平地家居保巳足夠.我的是hksb幾好,都係二百零/月.條款好過恆生添.
謝謝,我巳好好多!

聶秀康 提到...

篤篤
係呀,見過火....怕....no la 好好多啦...thanks!

chengkaren 提到...

希望你早日擺脫這個陰影la & Good Health! :)

自由行 提到...

我係用hsbc, 6xx/年. 連出街唔見錢、相機都有得賠.

聶秀康 提到...

chengkaren
謝謝...巳好好多啦!

自由
夠架啦!都係看門口者!
我試過吾見手錶賠了5k...算係咁,我真係好失暈大意.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提到...

陰影會隨着時間漸漸淡去....
好喜歡妳博頭藍色的星夜!

the8 提到...

陰影真係好難抹去~

家居保真係越來越有需要!(我都是買 hsbc)

荒木茂 提到...

你知道有問題懂得去看心理醫生,應該很快沒事的....以後要小心啦!

肥貓 提到...

消防大哥真係好辛苦, 好值得大家既尊重....

老公都好注重家居保, 出親街都幾要turnoff哂所有家電至安樂.

聶秀康 提到...

巴黎小姐
妳感冒也快痊愈吧!好好休息.


the8
對呀...吾用真吾知咁有用,看來匯豐都好多fan.


荒木
有時我真大頭蝦...!



貓先生是對的,那樣出街也放心些.

dd2 提到...

積極面對, 是正面的做法呢.

我不怕黑也不怕一個人住, 但是我在家中廚房看見有蜥蝪, 己經怕得要命!

昨晚錄了24第七季首集, 本來打算與友人吃晚飯回家後觀看, 原來我校錯了頻道, 錄了國際台的Criminal Minds.
好在都看到後十分鐘, Jack's first action scene in this season!
下集他就與Tony見面了, 希望Tony不要太快被消滅吧! (與Jack唱著幹的下場只有一條 -->失敗, 而以Tony的個性, 一定不肯乖乖就擒...)

你提到的這部戲我也看過, 題材比較另類及沉重, 但是暴露了日本司法制度的漏洞, 而審案的過程也沒有刻意地煽情. 役所廣司是一個bonus!

男主角加瀨亮, 與小泉今日子合演過咕咕是隻貓. 那隻貓好可愛. 但是劇情太單調也太慢. 如果你愛貓或喜歡小泉今日子, 一看無妨!
http://noisykinkin.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6234.html

聶秀康 提到...

哈哈...獨居人怎會怕黑,反而最初一個人住酒店會睡不好,後來帶了護身符就好好多.怕蟑螂(大隻的),其餘應沒什麼怕.講到錄影...
自從換了高清電視就不能用以往的錄影方法...好可憐!算啦!反正都沒時間.
對啊!役所演得很好,套戲反而令人有點無奈感...

梁奕 提到...

過左去啦...無事,無事...仲必有後福...開始行運架啦^^!

AM 提到...

妳怕的是對事物的聯想 , 並非事物的真實形態 , 只要將火聯想到温暖 , 光明 , 美好的一面 , 妳就可以扭轉那創傷。

聶秀康 提到...

對呀,AM大哥我還是可開火煮食的祇是偶爾有陰影亦對火燒氣味反應很大,還越來越頻繁才看醫生,幸好都在初期...應在痊愈中!謝謝你啊!

新鮮人 提到...

雖然來遲了,
但也問句安好! =)

3ear 提到...

新鮮人
你真有心...怎會遲呢!謝謝你啊...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