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自虐又自娛的進場去...『殺人犯』另類評


這劇照很積尼高遜的「閃靈」感覺!

『人』都有點好奇或自虐的吧!冇有識死的我倆,雖然聽盡坊間的惡劣品評與網上對此電影的爛萍果大獎,更知到戲中大部份內容,就是越聽越吸引,吸引(?)是因為有點匪夷所思,全城熱話皆說『爛』...
蠢蠢欲動不如附於行動...就趕上尾班車,見識近期的爛草苺金獎『殺人犯』.
首先自我申報,好像這三幾年都沒看過郭舞王的作品包括演唱會,可能是他那種「影帝式」的猙獰演技不是我杯茶吧!
電影於前半部很多場面好像是為驚嚇而驚嚇,對樸索迷離的兇案氣氛也過於刻意迎造,
那些突如其來的重低音是會有嚇人一跳的效果,但對我來說是低手法的示範,直到真兇現身(其實都知到內容)反而能接受「不老小孩」的存在,祇是那種配音好難令人相信是出於同一人的口中,當然明白那是兇手原來的衰老聲線,祇覺有點硬食(夾硬泥)感,又,兇手要不斷透過傍白來解說前因後果,而內容亦非常牽強犯搏又多,但聽故不搏故,祇是處理手法過於兒戲.
像回到粵語片年代,三兩句便交代了十八年的辛酸往事...在那漆黑的環境中不斷傳來訕笑聲,此刻我還可抽離一下,示察週圍環境...
對!觀眾們像在觀看一套喜劇...(???)呵呵呵...扯遠了,後半段是比較好看的啦,我祇是說那兇手的伏線,試想想當全世界都把壞人當成受害者,而唯一知到真相的自己又沒法說服別人,聽的人祇覺你精神錯亂,那種孤掌難嗚有理難辯,又真是世間的大慘事來,假設是自己也會真的瘋掉...!
至於那不老小孩又真的像個怪胎,圓碌碌的身軀,南瓜般的四肢,選角是很對題啦,「超」黑人憎的小孩...
而郭生漸進式的面容扭曲到發現妻子頭顱給掉進烤箱而精神推向崩潰狀態,是很有影帝風的發揮,對主角的悲慘遭遇演譯得淋漓盡致...
可是如斯激情的演譯也不是第一次啦!「三岔口」「父子」「C+揁探」給我都是相同感覺,『這』會是郭舞王的註察演技嗎?對於全戲的故事鋪排我也沒太計較,到底在預知結局的情況下進場,追尋真兇的樂趣應不作強求.
但作為一個預知戲「橋」的無聊觀眾,此戲的前半部給我為懸疑而懸疑的造作感,後半就伏線好手法差,應與導演的功力有關吧!不過兇手現身後我才認真地去看呢!
後話:
那不老小孩與衰老朋友倒是很爆的組合,因我曾經見識過不睡小孩,這角色應可加入part ll的吧!市場傳聞巳找到投資老板...part ll...您有興趣嗎?我提議戲名「殺人犯之三個怪胎(不老.衰老.不睡)」...很「正」吧!

14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你睇過郭先生o甘多套戲 ? 我完全未看過, 對上一套已是paraparaxxxx

聶秀康 提到...

未....一套都未看過,包括有線電影台的.
祇是從廣告短片看過下...

L L 提到...

所以我對港產片,從來都沒信心!

荒木茂 提到...

你寫的影評應該精采過劇情!

肥貓 提到...

三耳,

這套電影真的如此惡評如潮? 因為很少看娛樂新聞, 還以為是好看.

不過電影海報真係好嚇人.....

13elle 提到...

e? 我都係在完全知道劇情下入場看的無聊人.
頭半部份很嚇人啊(雖然我知道劇情, 何時死人我也很清楚), 嚇得我搵件衫笠住個頭又要驚又要看.

果把衰老聲加個小朋友真係一個好大的笑位. 加上嚇人低音效果, 又嚇人又好笑. 我覺得自己個情緒好分裂. 郭天王好似上晒身, 但係聽到佢上晒身好變態咁笑我又不其然狂笑.

而且我發覺戲內的對白真係好爆!

聶秀康 提到...

laulong
其實外國都大把爛電影,我們是抱著包挳頸看你有幾爛的心態進場...也是不懷好意啦!所以拉平!


荒木
你真慈非,我這爛影評...(慚愧!)

貓貓
網上到處都劣評如潮,其實可能是第一批觀眾被那結局真相嚇壞,係非常出人意表的...但作為一套驚栗恐怖片它未至於不堪入目,相反還算頗嚇人懸疑,這關乎個人口味,有人甚至覺得它很好看,那看妳的口味是屬那種!郭生演出非常賣力!


13elle
我比較驚套戲悶親多過嚇親,更不怕核突血腥...其實看此類恐怖場面妳庶閉眼睛還是會驚的,破解方法是塞住對耳就乜都吾會驚,下次試下.
每次城城說:比D時間我或扐住把刀或海邊擺款觀眾就笑到震天,到這個時間才看的人,想多數是被爛影評吸引抱著恥笑心情觀看的吧!其實套戲都帶給我娛樂的.....應感謝!

dd2 提到...

對上一次看郭富城的戲, 是...風雲!^^"

郭在八月號的Jet Magazine說, 他拍電影海報的表情是向Jack Nicolson致敬的.

講開又講, 今期的影帝有病專輯, 很不錯, 因為秋生的訪問. 他說話直接不會含糊, 又有point, 今時今日的他, 演戲已到了"手中無劍心中有劍"的境界, 劉青雲正在緊隨其後吧!

dd2 提到...

我有點想去看"竊聽風雲". 一為劉青雲, 二為幕後班底(莊文強+麥兆輝). Although對古天樂興趣不大...Daniel又已年華老去...

dd2 提到...

p.s. 如想看本地驚慄/懸疑片, 可看"神探"或"異度空間".

聶秀康 提到...

dd2

我連風雲都未看過,印象中好似冇乜看過郭影帝的作品.
唉...我都好耐冇睇Jet上次買呢本雜誌系因為訪問Wyman
劉青雲有時都飄忽好事乎劇本導演,我最鐘意「目露兇光」劇本好演投出色
而家重記得系從個心寒出來的
古仔巳經好好多冇咁脂粉味,不過還有少少江湖味吾得矜貴,可能吾多識著衫吧!
Daniel太骨子吾不中不西對呢類半中西我係0興趣的,話之你幾俊俏!
異度-看過,哥哥那時巳患病,睇對眼就知,反而想講下林家欣佢真係好多機會,又曾與那麼多巨星合作過但都沒什代表作,空餘一把嬌聲溫柔...
不知那裡出了問題,可能我偏見,但我一聽到她那把嬌的的就好頭痛,上次睇「親密」戲吾錯開正戲路...但又係果把高二度的聲...破壞氣氛!

dd2 提到...

你對幾位男演員的評價都好"到". 古仔, 先去掉那兩條"滴水"吧. 他曬黑了大隻了之後, 已經比無記年代那副白臉look好好多. 不過氣質這回事, 勉強不來.

Daniel, 初出道時好靚仔, 不過看真了, he's just an ordinary American guy. 還有他說廣東話是怪怪的, 這直接影響了他的戲路. 現在他開始thinning on the top了, 才三十出頭咋!

我也看過"目露兇光"(因喜歡林嶺東的戲), 青雲扮撞鬼可謂入木三分.

本地男演員中, 任達華近年"入悟"後豁然開朗, 終於懂得放下自我投入戲劇中. 他演得最好的是"殺破狼". 甄子丹, 我一向喜歡, 在"葉問"大放異彩, 證明演員要出頭, 要有好劇本/好角色配合.

林家棟, 不夠靚仔, 或許當不了男一號, 但是演得用心演得好, 在"黑社會"中恰如其份, 雖不及主角耀眼, 但演來層次分明, 很好. 張家輝也演出了角色的狠勁.

p.s.林嘉欣, 一向對她沒甚麼興趣, 感覺她是另一個莫文蔚, 有心亦有拼勁, 不過本色至上, 至今未能突破.

聶秀康 提到...

哈哈...2條'滴水',也對...好'伯虎'feel~
家棟呢個樣係冇乜特別太平凡就好似週街會碰到的你我他一樣,所以註定當配角,就好似張家輝能拿到影帝多少族中無大將之感,話佢樣衰又未輪到,身形又細粒...所以做些小人物角色或2號主角還可勉強..任達華都係'跟蹤'至覺得佢投入角色,梁家輝就好好多豈碼個樣邪邪地好有sex apparel屬於飲得杯落,可惜近年佳作少,跟蹤算係好可惜結局死得咁怪雞,敗筆也!
子丹...都係果句wood口wood面,係低調的城城派別,宇宙至好打果隻!家欣係與劉心悠劉若英那些一類出度都sell清純氧氣美女結局就定了死了形氧氣forever...永不反身,莫小姐空餘好身才好學識又夠搏...可惜娛圈就是sell樣不sell底(好底子),襯有半點青春好轉行...米鬼做埋d乜物代言人塊面越來越長係處獻醜!...佢家底咁厚可隋時閃人!

AM 提到...

呢出好似玩得過火咗 ..........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