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泡茶說


夏天首選是冰綠茶,普洱烏龍也很喜歡

自從習慣了以茶葉沖泡的飲料後
便很少飲用市面上的現成瓶裝茶
甚至那些標榜為中式的清潤系列
什麼雪梨蘋果茶,海底椰百合,雪耳木瓜呀...
聽起來好像是很有益身體的飲料
都沒什意欲購買,
感覺總是下了許多精練糖
有時貪個方便或看電影中
都會循例式買瓶中式滋潤飲料
怎知像把糖水灌進肚內...!
不如乾趣可樂配爆谷
來箇徹底放恣!

也許日子有功舌頭巳被茶葉寵壞,
最近喝過市面上標榜無糖的極上烏龍瓶裝茶
就是感到與平常飲用的茶葉有著很大不同
那種毫無疑問很像茶的味道,多呷兩口就感到很機械化
茶香與回甘全部欠奉
祇剩下徒具外表,死實的深啡色調
想深一層現在什麼味道也可提練出來
那...難道是茶精沖泡的化學飲料?
難怪無神欠韻,兩大皆空!

9 則留言:

the8 提到...

3耳冰綠茶妳泡的是茶葉還是茶粉呢?我愛喝後者啊!

聶秀康 提到...

我兩樣都有啊!

篤篤篤撐 提到...

我都想自己沖茶, 可是靜不了下來...

聶秀康 提到...

其實係公司都可以飲茶葉泡茶架!

eric 提到...

我喺公司就喺用茶葉泡茶㗎。用個細啲嘅茶壺就OK。喺爭好遠,特別香(成間房都香)。

自由行 提到...

我好怕飲現成的"健康飲品", 味淡又多糖.
在公司, 我會用茶包袋裝茶葉焗茶.

AM 提到...

飲茶品茶我都好掂 , 妳可以去我知茶識趣系列分類度睇吓。

Ebenezer 提到...

我也曾經很好泡茶,特別是普洱,但這需一點閒情...

聶秀康 提到...

eric
其實Lipton紅茶包泡茶也相當正,Earl Grey都喜歡(我叫這做番鹼茶)。

由由
其實係公泡茶都好方便。

AM
多謝指教AM兄真博學!

Ebenezer
普洱…非常益的茶我可以喝極黑的…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