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三人的...愛情電影


關於三角難題,有人說:其中倆位得到幸福就是最好的結局,而最差的...?當然是三個人都痛苦


關於三角電影,以下是較有印象的幾套,新的舊的重看的...

盛夏光年---
原始光影下的青蔥年少,二男一路相安無事的友情,中途插進轉校女生,不覺間帶起微妙的三角關系,男→男→女→男,一種無休止的循環,囚禁於三角謎語...不能解結.有種高校年少的無力感,很有台灣情懷的風格.

霜花店---
三個人的愛慾,始於二男朝夕相對先情後慾,之後有人嘗到另一種異性肉慾,單純的心就開始被侵蝕霸占,迷失間...愛念此消彼長,最後權力愛慾毀滅他們,色慾綺麗夢魂,惜越快樂便越想留住,往往就越把握不住!至愛的反面是極恨...!!!

Black Ice 誰和誰和誰有路 ---
罕有的芬蘭電影,但難逃三人命運,丈夫搞出外遇太太機關算盡挽會婚姻,但難逃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結局後悔回頭的就魂歸天國,要去之而後快的就能安然到達人間,對倆位女主角的命運徹底嘲弄...諷刺.也沒人能得到幸福,是三角問題最.最.最....差勁的結果.

藍宇---
初接觸國內同性電影,驚訝那種尺度,驚訝開首倆男就不惜身的賣力演出...xx盡露,比春光乍洩更春x無媚...就如一般男女感情,不是你負了別人三千回就是別人要了你的命,拖拖欠欠離離合合,極盡痴纏之能事,可倆位都是堂堂男子...沒有懷疑,核突,巖慚之感覺,祇怪劉燁比女子演譯得更溫婉更懂得愛是放手的道理,最後胡軍自動重投懷抱,二人怨氣纏綿擁睡於三呎床上...空間細少但他們的愛卻無限地大,可惜也是終極一夜,結尾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黃品源...我真的怎麼捨得好戲落幕!!!都怪倆位演得太精彩.

*三隻耳朵人在國內,網路有點障礙,此文乃代發,謝謝到訪!

7 則留言:

June 提到...

藍宇也是我最喜愛的電影,記得在戲院內,哭得死去活來... 那種愛,太深。但我覺得當中沒有三角,因為他們倆都太愛對方吧。

卡臣 提到...

我要提一提: 杜魯福的「祖與占」

肥貓 提到...

"三人的...愛情" 令我想起戴妃的名句, "三人的愛情, 會不會擁擠了一點...." (大意吧)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提到...

愛情只需要兩個人....
"Jules et Jim",道出那輕狂新浪潮。

聶秀康 提到...

June
其實胡係想過正常生活才與異性結婚,覺得他如浪子回頭,燁仔就守得雲開,可惜天意弄都係沒緣份在一起,令人感覺遺憾,4套中我都係最中意藍宇.

Carson & Paris
Jules et Jim都係一套經典,係六十年代那種婚姻對調N角關系又係好大膽震撼的,而珍茜摩露的氣質真好令人懷念,就算放之於今天Caterine的行為都係好大膽兼俱毀滅性的女性!

貓貓
同意啊!戴妃呢句真係經典!

dd2 提到...

Truffaut的Jules & Jim是經典, 不過我仲未看...

>藍宇
網上原著比電影版更多情慾場面, 如今電影從側面敍述了中國自七九年開於改革至九十年代初的變化, 使它多了一份時代氣息.
兩位主角都演得很好, 劉燁的藍宇很討好, 而胡軍的角色變化轉折大, 難度更高.

>盛夏光年
沒有整部看完, 主角之一張孝全, 在台灣電視劇"孽子"中演出不俗. 我很看好.
個人覺得, 兩個男孩發生關係之後, 之前多年的深厚友誼也無可避免地隨著變質. 我在想:張孝全的角色, 是否不應那樣做呢?

>霜花店
朱鎮模在"醜女大翻身"中的酷直男型象揮之不去, 想不到會跑去演古裝基男...還當了影帝! 這類"基基吓變直"的戲我有點討厭, 不過也會去找來看, 看朱帥哥~

Black Ice我也想看, 希望它不會落畫吧!

聶秀康 提到...

dd2

>>Jules & Jim是經典

就算現在看也不覺過時.

>>black ice

沒有靚仔靚女,不過布局好吸引,直得一看.

>>網上原著沒看過,但倆位主角真係演得好出色.

>>盛夏光年
最後張與他發生關系真係令我差意,如你所說睡過了,那三人的純真友情真回不到過去,好嘆息啊!

>>霜花店
純粹睇靚仔,洪隊長的迷網眼神真好迷人,而現實版朱係man好多,可惜娘娘身材樣貌好一般!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