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那年口號...『鹿嗚邨集合』


謝謝身處London Wiwiana的update's photo

因為wiwiana談到唐人街,這段住事就從昏睡的記憶中自動甦醒...

事情是樣的那年我的倆位好友都聚集在倫敦
友S 是以歐洲之旅作為告別單身的婚前旅行
之後便要到台灣過新生活.
M是職場達人難得長假與S一同旅遊
至於本人就是打包了行裝陪男友考執業試
小倆口棲身於London Bayswater附近的小房子

他埋頭苦讀,我就樂得遊手好閒
每天不是遊走於倫敦大街小巷
就是泡茶逛博物館,腦袋放下活得像頭豬
可見動物農莊是何等消遙愉快
而這間位於唐人街內的中式餐廳
差不多每天也會與2友集合於此
吃個點心午茶才出發遊玩
他的食物水準真可媲美香港
我們仨在此更留下許多歡樂時光

時光荏苒,一切物事人非
那年鹿嗚邨內的薰黃記憶
笑語輕談...
就是腦海中的永恆光影
於漫長的生命旅途
有些人令妳開心過又掉了不少淚
有些地方又總是離開了才令人夢回魂牽...

我們仨的約會口號:『鹿嗚邨集合』
應成絕嚮...
S的婚姻處於吊鹽水狀態
M到中國某城市繼續打拼
3耳(人才)落空....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到過London數次, 不過好少去Chinatown食野. N年前的Let's Go說London最好的唐人餐館是泉章居, 一籠點心要3.5至4英鎊. 被形容為the most expensive in the planet.

我對London有很好的感覺和感情, 四圍去不用帶map, 拿個subway map就夠~

另一個城市是Paris:)

聶秀康 提到...

物離鄉貴啊!記憶中泉章居是在盡頭的每次到都好多人.
倫與巴黎應是雙生城市,喜歡巴黎的浪漫(行貨形容)隋意還有真的很多型人,而且地鐵超方便賽納河的每一道橋都令人嘆為觀止浪漫得想投進去...

肥貓 提到...

"鹿嗚邨" 同 "鹿嗚春" 有無關係?

好想去 "鹿嗚春" 食翅!!!

聶秀康 提到...

沒啦...
尖咀的那間是上海菜紅燒翅...yummy啊!
英國這間點心+英式唐餐.但點心好高水準.

wiwiana 提到...

噢三耳三耳你終於寫了這篇鹿嗚邨集合!!!等到我頸也長啊!!! 呵呵,「動物農莊」生活真說得好! 若要當頭懶豬,在處處都有博物館/酒吧/個性小店的倫敦當,是最幸福的了。

對啊,物離鄉貴,不過有時思鄉情重又真的很想寵寵自己的舌頭,寧願在其他洗費勒緊褲帶... 我試過用五磅幾買了一盒六隻皮蛋三磅幾買過一扎芥蘭呀陰公...都不敢告訴在香港的母親怕她罵我浪費或更甚寄來十盒皮蛋...

聶秀康 提到...

維維安娜...所以很妒忌妳啊!在倫敦做豬也挺愉快吧!
五磅幾買了一盒六隻皮蛋三磅幾買過一扎芥蘭,無辦法...為食戰勝荷包,我親眼見過有人空郵兩碗四海碗仔翅到英國,思鄉惟有用食物頂住先...!
還是那句羨慕妳的倫敦日誌.

荒木茂 提到...

突襲的回憶,
莫名的傷感。
很感人的一篇文章。

L L 提到...

是輸是贏,都不及沒有輸沒有驘。得了還是失了,誰能說得清呢!

篤篤篤撐 提到...

去london有冇去旺記 ?

Little Paris 提到...

有回憶是件好事,路還是要走,加油啊! 

自由行 提到...

路還是要走,加油啊!x 2

篤篤篤撐 提到...

孑然一身, 以為是輸家, 一日未洗牌就一日都未知誰是羸家。

信我la..

上次唔記留名變了匿名的dd2 提到...

My favourite spot in Paris - Ille St Louis & the garden behind Notre Dame:)

對上一次去london已經是2001年, 那時我還特地坐新裝修好的Jubilee Line, 看看那些富太空科幻感的車站!

聶秀康 提到...

篤篤
旺記出名『差』的服務,但那碟叉鴨飯真美味啊!

荒木
傷感難免,可都是人生的一道插曲,都過去了,誰沒些回憶呢!

laulong
人生得失難計,但肯定悲喜階有的吧!也許是道循環,失莫悲勝莫嬌就是...

little Paris & 由由
謝謝妳們啊!


dd2
聖母院後的小花園...我都想起...每次都借用那洗手間.
Ille St Louis ...倒沒印象,那時常出入第三區的temple車站還跳票(真壞),喜歡巴黎的秋天滿地黃葉很浪漫蕭瑟...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