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誠品綠步園

對於愛書的港人來說「誠品」絕不是個陌生名字
而我們到台灣旅遊,逛誠品更是必然之選
約於二千年左近它就有意到來開枝散葉
作為大中華踏出的第一步,香港是個非常好開始
後來道聽江湖,就是香港的租金太高與租約年期太短談不合而告催

誠品於台灣人來說不單是一個品牌
也代表一種生活態度,市場上的先驅和榜樣
根據它的財務報表顯示有些分店還是處於虧損狀態
幸好地產商都開出較優惠的條件
好讓它陪養優質服務把新裝修新概念注入店中
更有時間慢慢把盈利滾存回來,一切並不以利益為先
這棟從舊商廈改裝而成,集消閑,文化,餐飲,購物於一身
就是勤美集團與誠品合作而產生的綠步園概念大樓
主座大樓標榜環保綠化直立於台中繁忙地段
遠觀像棵大樹也是一道市肺. 品味標緻


大樓外觀

外牆種滿植物

還有自動洒水系統

會敗掉銀兩的家品角落

消閑的香薰cafe

還有另一著名食店「春水堂」都開到大樓內,香港人會叫這裡吹水堂嗎?

文具館

誠品好讀的專櫃

地面都是商店,文化與商業原素共為一體 .

*每次到誠品都會自我警惕:別再做搬書工人.
當踏進店內把書一本本的番呀番...就如患上失憶
結局都是重操故業...「搬運工人」
我在誠品就像個文盲...好多書想買!!!

12 則留言:

KennyT 提到...

自從我發現博客來後, 我去台灣都很少買書。

要買書時我會上博客來買, 等其用速遞寄到家門!

但誠品有賣的其他東西, 還是會令我的銀包重創的。哈哈。

聶秀康 提到...

到誠品通常都會敗荷包就算不是書本,還有太多東西吸引,就如台北101附近的大樓那裡的文具真的讓人要買回家,而書的擺位空間感都很留客,咖啡館更可買本書安靜的消磨一個下午...也許是欣賞那難得的靈靜感吧!

Ebenezer 提到...

一間書室竟然可以變成一個地道文化,再進而變成無限生機,香港真係要好好借鏡一下。

篤篤篤撐 提到...

好多年前去過敦化路的誠品, 聽說這幾年變了很多...

我有幾本書在網上找不到, 總想找天往誠品買齊回來, 一拖就好多年...

梁奕 提到...

從文化事業,可以看到社會的素質...

dd2 提到...

根據我的經驗, 如將一個剛好可以當hand-carry拿上飛機的手拉式行李箱填滿書, 都不會過weight limit, 你可以放心搬!

去年台北一行, 去的是旗艦店, 不太近捷運, 但在Sat開到3am. 我和朋友七八點去到, 逛到一點幾, 好在門口有數架的士在stand by!

今年去另一家比近捷運站的, 因時間所限, 沒有逐層逛, 不過在CD櫃前狂試聽, 買了一堆唱片, 好開心!

除了書本, 我也愛逛她的DVD/CD及漫畫部. 文具部通常是臨走時快快行一個圈:)

肥貓 提到...

去台灣什麼地方都可以不去, 唯獨不可以不去誠品, 對於我來說誠品是等如台灣.

plum 提到...

博客來......
好貴好貴....

聶秀康 提到...

Ebenezer
原來書店都是個大商機如果與時並進的話.

篤篤
有時會到page one或大眾代訂雖然貴少少.費事煩.

Denzel
台灣真有讀書風氣,到處都是書店.

dd2
對上次是到101對開的新店空間感很舒適,地方很大很喜歡賣文具的一層還有那咖啡館光線柔和坐著就不想動了.台灣的士也不貴通常會以這遊走台北不大喜歡捷運又上又落好累的.

貓貓
對呀,那是必到的祇是看到了多少回,有時經過些細少書店都會進去,例如:金石堂都好好行的.

魔女諾
從未試過用博客來訂書,多謝意見.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同意肥貓所講哦。台灣是等如誠品。

倒是好幾年沒有到台灣,不知現在又是啥模樣?

Little Paris 提到...

台北是我最愛的城市。
百到不厭

聶秀康 提到...

其實從香港到台灣個零鐘但就到了另一個世界,偶爾度個小週末很不錯的選擇...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