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在工作上的醒悟


平台的聖誕燈飾巳亮起,忽然有種溫馨的感覺!


這幾天工作心情落差很大,從滿腔熱情到心如止水又從回閒hea心情,可說如昂平360轉完又轉又再轉,簡直頭暈眼花!工作呢!
小女子一向奉行要不薪金非常吸引要不讓我很大滿足於職場生存,但這工作兩者皆全,我!應是全廣東道最幸福的上班族了,怎麼常在這裡發勞穌,說吾「撈」又劈炮又這又那之之左左,曬命乎?實在太沒良心了.

當本人收到第一期傭金就知到這數字裡包括對付我那小氣上司與失控老闆,看著那堆數字讓我甘願為之競折腰,事故這兩天我腰骨都呈彎曲狀態!人巳長得矮此刻更變作小矮人,更掛著非常虛偽使人作嘔的笑臉與上司開會對老闆簡報,相信我有生之年都沒法接受這樣的一個我.

直至前兩天與好友智慧(公司另一高層)晚飯,她就說:對老闆/上司/工作妳都太上心了吧!要知到他的本性就是嘮叨囉唆懂得閃避一下便會安然渡過,其實他是個很不錯的老闆,至少對妳薪金方便算是慷慨的了,祇要妳別太在意他的急進,懂得與他相處就沒問題,至於小氣上司,那是妳做得比她們一向的多就會讓人覺得好討厭呀!妳不必太搏殺啦!重要是別人做多少妳跟著做,按本子辦事就好了,妳工作能力如何難度老闆不知到嗎?就跟隨她們既有的工作文化便可以了,妳這新丁一上任就像來搞亂檔似的,風芒畢露那當然招人話柄,槍打出頭鳥啊!耳耳....總之要顧及團隊精神與利益,這公司不是妳開的耶!搏殺耳.....

就這樣我又重新學習別人的工作文化,因為工作就是無數的錯敗妥協而成.....是日我吃過午飯二時多才施然回到公司,因為我要跟隨工作團隊到施工現場測試,下班時巳是十時多!覆核準確無誤才放心離開,雖然很晚但我沒覺累,真的......輕輕鬆鬆的......看來我真很笨.....!

待續

7 則留言:

梁奕 提到...

無論如何...我都覺得聖誕燈飾亮起,會有種溫馨的感覺^^!

Ebenezer 提到...

好多時,朋友的些少提點,正是再前行的動力。

預祝聖誕快樂:)

自由行 提到...

慢慢習慣新既"工作文化"吧!!

聶秀康 提到...

Denzel
我個人較喜歡簡單的燈飾,對港廈那些大堆頭製作感覺太機械式....

Ebenezer
謝謝....也預祝你與家人聖誕快樂!

由由
人生彷彿就是不停的學習,或者是一種借口,能讓我繼續有上班的動力!

AM 提到...

哈哈3耳 , 我相信這一切是上天的安排要妳學習的一個課題!

匿名 提到...

3耳, 係呀, 份人工係包括應付上下左右既人, 但都唔好比工作影響自己心情呀!...唔化算呀!....Bonbon

聶秀康 提到...

AM....
係未好抵鬧呢!職場大忌啊!眾人以為我搏上位,實情係我全無大志,祇一心想把工作做好,就給別人過份進取的感覺....總之做人難啦!

Bonbon
我真後知後覺,不過又好難不受工作影響架!惟有調節自己心態啦...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