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導火線


完成了,離開前拍下的

一切從談合約開始,感到與當初條件有所出入,那是我能為自己掙取的,怕煩的我亦自我擺平的接納了,雖然不太願意,但細心思量那祇是堆數字遊戲心便釋然,既然工作巳開始適應,難搞的人事關係亦漸露曙光,就打算將就下去,別太計較便會有安樂日子!都說我是沒野心的女人,祇想有好日子過,工作掌握手中,生活依軌跡運行,不要騷擾我工餘生活便於願足矣!我還有很多閒事要做,好心情非常重要.....
弄至遞信收場,那祇能說合約是一導火線,爆發點是大老闆真的發揮「變臉」本色,不斷抽秤的我工作,讓我壓力很大,更在我工程項目裡追殺我,嘮叨不斷使我心力交緒!

我真不知他為何要跑到施工現場來針酌工序上的小瑕疵,記得那晚是東亞運動會開幕,六時多我還在I-Square(凱悅酒店舊址)作最後標板測試,想著簽下確認完成文件便結束這項目,怎知就見到西裝一道的大老闆,氣的像來劈友,當然我來不及反應就被他詢問各樣大小公事(其實係對我深表不滿),週遭還有我的部下、合作團隊、工程部的科文們,我也要臉子的啊!那刻我都不懂解釋亦不想解釋,真的太累了,乏力地吐出「就算我如何解釋都是白說,我亦不能達到你要求,那讓我辭職吧!反正合約還未簽下,別浪費彼此時間」.
事情大約就是如此!有人對人不對事,那是沒可能再繼續的了!
之後老闆說待週一再書面確認吧!其實他也有點錯愕,隨之又變回冷靜的臉孔,當然走一個我這小員工對他來說又有什麼影響呢!
於週一我寫了辭表,但沒成功走人,留人的是黑臉上司,老闆依舊對我不滿,推說是上司的遊說,轉眼又說讓我們從新草議新合約!臉皮/表情靈敏得隨時可從極喜到極怒相當極端恐怖,面對老闆與上司我感到對著牛鬼蛇神牛頭馬臉,當時好像身處十八層阿修地獄之感!

辭職那刻沒任何痛快感覺,祇悲哀自己花了如此心神,好艱難才與黑臉上司磨合,重點是了解到大家的低線,與部下各工作團隊之合作,都漸入佳境,我不想浪費這幾個月的用心,再三強調小女子全無大志祇想過些好日子,非常卑微的心願僅此而矣,.....

雖然知到自己還是會離開,(某人與我打賭日本五天行,說我捱不到聖誕節)也早預料到自己離職不成,但我更明白「辭職」這道牌祇能打出一次!雖然這不是一張皇牌(我的牌技一向不濟也是魚腩一名)。

*更感謝各位網友祝福、鼓勵,耳耳沒齒難忘!在此再三謝過!職場宮心計還會繼續.....
又,潮流時興「吾撈」那是乒行險著的一步,諸位,要付房貸、供養雙親、給老婆家用、家有化骨龍、花費洗腳不抹腳、咭數未清、遞信前,還請三思!那真是豪無快感可言的一件不理性事件。
當然耳耳並非上述人士,雖然我一向亂花錢。

22 則留言:

阿ta 提到...

我時常覺得最艱難﹑最累人的是下決定前的一段思想掙扎期,既然已拿下主意了,那最困難的時間都已經過去了。
繼續支持你! ^^v

不是公主 提到...

決定左了, 便不要再想太多。

反正東家唔打打西家, 工作最重要的是開心, 感到滿足。
當兩樣都缺的時候, 也應該離開了..

支持你的~ ^^

AM 提到...

我同意合約是整個問題的核心 , 雙方對代價與期望的分岐自然成為計時炸彈 , 不過做老闆用人不疑 , 疑人不用 , 若彼此失去互信這是很難長遠合作落去的 。 一切順其自然吧 , 上天自有安排。

自由行 提到...

3耳:

無論你決定走或留, 我都會支持你.

undercover 提到...

聶小姐
大約感受到妳的苦況與壓力,因為老闆上師都是同一陣線的,他們好像抯貓尾啊!
正如妳所說遲早走人,那就隨心所慾吧!當事情巳去到最壞那也沒什麼可怕可惜的了!

保重.支持妳....

匿名 提到...

當然大家都要面對工作上既氣餒, 但如果係同一個位置睇唔到出路, 就係時候轉下位。一日有最少8個小時係公司, 要對住討厭既人, 重要係老闆上司, 真係人都顛!...不過, 去做d令自己開心既野啦, 好似facial, shopping咁, 唔好影響自己心情! bonbon

聶秀康 提到...

ta
對於決擇也是隨心的,當中過程還能承受,因為我的心會告訴我如何往前走,天秤人最隨心而行是缺陷也是優點!謝謝妳。

聶秀康 提到...

小公主
很久沒見啦!妳還好吧!
應該是沒做得長久了,我總是死不斷氣的撐到最後一刻,我不能也不想閒下來...
謝謝妳呢!

聶秀康 提到...

AM大哥
果真先見之明,討厭的是用人猜疑,我祇覺如是這樣要不放手給下屬要不接受我辭職另聘高名,他那事事管,真驚他爆血管!我不是黑心咀咒他,祇是覺得那天他真的氣炸了,實則都是雞毛小事,笑死人的無謂發火!
至於那薪金合約我都妥協接受,我祇想過好日子!
感謝你啊!

聶秀康 提到...

由由
朋友的打倒就知我真的太累了,祇看日子祇隨心而行!
感謝妳的支持!

聶秀康 提到...

Undercover
他們是師徒二人組,當然同一陣線,我祇工事工辦理他背後的動機,你那句「當事情巳去到最壞那也沒什麼可怕可惜的了!」很俱深思,自覺盡了力,對那份薪金收得心安理得,對得住公司上得神台拜得神!最後如何就讓他隨緣吧!
謝謝你的支持.

聶秀康 提到...

Bonbon
善待自己....唉!我就是太愛自己啦!當然我還是懂得自己位置,對工作上司老闆的分寸,於職場遇到討厭的人是難免的了,我能承受的,祇討厭那種神經質的沒理性的發火,都一把年紀,身為高層!
那刻祇靜心的在看,有什麼值得這樣氣動呢?真很好笑!謝謝妳的提示,我會待自己好!

謝謝喔。

不是公主 提到...

我好好呀~ 俾人炒左~ 宜家hea緊~
好開心呢~ hee

我都覺得佢地有少少扯貓尾..
不過都係個句, 過左去唔好再諗啦...
再諗都解決唔到0的咩~

乖~ 笑返啦~ ^3^

新鮮人 提到...

大家心中己有鴻溝,
相信很難再溝通了,
結果既定,
唯有向前看吧!

篤篤篤撐 提到...

即是仲未定案 ?

staphany 提到...

最討厭努力工作之餘仲要睇老板面色。
如果唔係等錢駛,又有信心重找工作的話,也不失為一個善待自己的方案。
支持你!

梁奕 提到...

祝: 開心過新年, 快樂返新工!!

dd2 提到...

我想, 你對工作認真, 也是放不下的原因之一吧.
只可以說句, 睇錢份上吧. 至少份工keeps you alive.
我在外面做了三天東亞運賽事, 只是希望, 以後不用再做...

肥貓 提到...

三耳,

一直都有看你寫在工作上際遇, 單是看也為你難過, 可想你是第一身的感覺是如何心力交瘁.

相信自己的感覺, ok就留下, 不然離開也可以是另一出路!!

聶秀康 提到...

貓貓
這陣子真是忙又累,對於工作是不捨的,祇是人事令人懨煩,但會堅持到撐不住到最後一刻!


dd2
妳也忙了!還有東亞這燙手大企劃,真難為妳啦!至於工作就是投入了才不捨!大家加油啊!

Denzel
謝謝,也預祝你新年快樂、工作順利!

聶秀康 提到...

小公主
原來閒hea中....過了新年再找工作吧!好好享受生活!

新鮮
或者不斷磨擦就是在這裡生存的條件,也好像會習慣或有天終醒悟就是離開的時間.

聶秀康 提到...

Staphany
我從來就是善待自己才那麼想做與離開之間,錢與找新工作難度也不是我考慮題題,祇是不想生活停下來!我會很hea的....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