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淺談一些家居、工作、劇集



給the8:燈罩是淡黃的磨沙玻璃,就這樣拿下就可更換燈泡,很方便!


都說我家很多燈!這是上網看書時的附助燈,
冷光燈泡,名字「Petits pois」碗豆的意思,
愛那可愛的磨沙小燈罩...

再談小段關於燈,對上那篇是以前寫下的,最近網誌被工作事情霸占了,所以就一直儲在文章欄那裡.

其實對家內裝置都沒什麼特別要求,個人習慣性的有點亂,有點雜物,當然化妝台衣櫥就滿滿的,感覺這才人性化才像個家!這裡也是前男友幫忙設計、裝修打點,心內還是非常感激他如此待我,盡管一切巳成往事!
對於燈飾,還是有點執著(有些更是友情價),白光系列對獨人來說太冰冷了,昏黃及淡光就是我的選擇,而大部份的也設置漸進式光暗制,更有兩支燈是遙遠操控的,我很懶惰呢!樓底接近十尺,所以燈泡有什麼東瓜豆腐,就要找把梯子更換,通常會請大廈助理幫忙,當然新年還是會給個紅包,這是獨居人的生活智慧(祇係我怕煩!)通常當我拿著行李或購物提著大包小包,管理員都會第一時間從閘門出來幫忙,有時外出晚飯或吃甜品,如方便也會順道外帶點小吃給當夜班的管理員,是故一年一次的紅包,真是比得甘心!而他們對大廈其它住客都一視同人,這是我很欣賞的工作態度。

週五與大老闆及另組主管去了一趟台灣,工作來得突然所以內心是戰戰兢兢的,但就不斷對自己說「沒事的,放鬆點,越緊張就越會出錯!」像自我催眠,幸好工作比預期中順利,算是又過了兩天好日子。

週日安坐媽媽家中吃飯,那什麼「大富貴」結局篇,其實我半集都沒看過,之前看了「蔡瀾大叔花天酒地」也不好立即把電台轉換,這是媽媽的地頭啊!就倍她看了一會,怎麼呂生那道眉好像用角尺簡出來的,規則得像把劍!還要很鋒利的感覺!,說對白像呂奇,啊!難怪...原來大家是同宗!整張臉零縐紋猛猛緊...「膠」得可怕,比任何一集「saw」更令我不安,(耳耳是可以獨個兒看恐怖電影的異人),難度呂生每天浸一次「face wax」?又羅生怎麼樣子那麼殘比我的臉還累!我明白要配合劇情!(當時他好像要自殺耶)但也請顧及我這些純粹關注外表的膚淺觀眾,都怪高清惹的禍!外號「靚靚」的袁小姐!!!應該自此劇更改為「腫腫」,臉皮都像發了水的海綿大了一號,最後那個孕婦造型就相當稱意了,還要是一位臉部浮腫的孕婦!
難怪大家都捨港劇而轉看韓、日、歐美劇了!劇本早巳不濟現在連養眼點的演員都沒著落!
大家來為港劇默哀三秒吧!

6 則留言:

不是公主 提到...

套大富貴我都係琴晚先睇..
一路睇一路笑.. XDDDD

香港0的劇集真係愈來愈不濟
只可惜連我睇開0既美劇都漸漸有質素下降0既趨勢......

篤篤篤撐 提到...

呂良偉的演技, 十年如一日, 睇的辛苦,看的也辛苦...

新鮮人 提到...

燈罩的紋理和窗簾的花斑很襯,
黃色的燈光影照在窗簾傍,
晚上一定很美很舒服!

荒木茂 提到...

你的燈都很漂亮,你一定是個很有情趣的人。

匿名 提到...

blog的頭相好可愛,很有童心,我很喜歡....

mono

梁奕 提到...

我都比較喜歡用燈膽,好怕光管''青''色的感覺...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