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身份像徵




苦命的我這兩天都在廣洲,一個久違了的城市,溫度偏低又飄著密麻麻的雨粉,讓人冰冷得彊掉!濕潤的空氣碰上污濁的環境,真像一個「大醬缸」!還好耳耳都頗能承受低溫,這裡總給我很亂很多人很多車子的感覺!從外表看這城市的人打扮外觀與香港沒太大分別,但一張口說話就.......哈!大家心照吧!這大概是文化差異.

有一幕發生在酒店門前,正等待車子來接其間,就在我兩尺距離有一位樣貌娟好,滿身名牌的廿多歲女生,用80分貝的聲線在談著電話,更驚人的就是當她激動時竟然每一句說話也包括勁粗魯的助語詞,或者這樣比較傳神就是那些有「門」字的助語詞囉,大家明白了吧!而這裡是「白天鵝賓館」耶!真有辱國體,還是我孤漏寡聞大驚小怪呢!

這裡的人都極愛面子而手機更是身份像徵,接待我們的單位主管選用的手機竟是購自香港價值X萬的Vertu....我拿在手中把玩、見識,細意欣賞這名貴產品,其實重量不輕,樣子也笨笨的,這種天價手機我還以為沒什麼人會有興趣吧!
當然大國崛起現在最受歡迎的豪客/暴發戶都來自大中華,我這小斯祇能空嘆更五體拜服,自問荷包疏情度.....太孫啦!X萬?我還有其它更好選擇呢!望望自家的身份代表.....薄薄的i-phone還有超簡單的philip,還是覺得「你們」最好!

7 則留言:

雪山飛狐 提到...

文化修養追不上經濟發展, 再等幾百年會好一點.

在下也是用iphone, 而且是第一代. 絕對沒有覺得有問題.

個人來説, 有學問的人比有錢的人更吸引.

在餐館打工, 有一點錢扮大爺的人見得太多了.

AM 提到...

一身銅臭週身俗氣的暴發户我見得太多 ,越高級的地方越見他們的踪影 ,怕了他們的氣焰......

篤篤篤撐 提到...

不知怎地, 國內的大款到了香港SHOPPING都會收斂些少, 但回到國內, 卻又繼續不文明。

自由行 提到...

廣州人講說話係咁, 句句都有個x字.

新鮮人 提到...

唉~~~

聶秀康 提到...

我真大鄉李...入城!

匿名 提到...

係, 財大氣粗既同胞真係好難頂, 可惜hk人同佢地逾來逾不可分割, 無奈! bonbon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