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聖誕頌



不知何時開始,於聖誕前總有股衝動,
想寫點關於聖的感人故事,
名字設定為「十二個的聖誕頌」或「十二位被聖誕背棄的人」我聽過很多關於節日的動人故事,您呢?

盡管我的人生免強也可說稱意,但幸福快樂並非必然,
這是我一向的見解,總覺快樂是要代價的,
而保守這份歡樂,也是一種負擔,不知何時會從手中消失,到底人生際遇有時不由自主,你說我消極那可能是閣下太樂觀.

我祇是把一切看得實際點,
至於幸福相信是一種感覺吧!
也並不單指愛情,那可能是於大雨天剛好留在家中,
從窗外細看那漫天雨粉翻飛,手執一杯熱茶安坐於靈靜舒適的家內,也是一種幸福!所以幸福是虛幻的,是乎您怎樣自處.

於我
在這聖誕實在需要一個旅遊一個休息,
我的軀體太疲憊,思想巳彊化,信心被消磨,意志巳動遙.

感謝S的安排讓我祇需把行李與自己交托給他,
一切與旅程有關的我都不再管了,事實亦無從管,
就這樣的過個無意識的假期,
我不需要驚喜,是!我從來不太欣賞突而期來的事情...
祇想休息...用最單純的心去迎接這幾天,
別要我做決定別問我花腦根的問題,
別再與我談理想、人生、建築、畫畫....
一切讓我停不了嘴巴的話題
沒錯!我打算把嘴巴關閉數天...如果可以的話.

就這樣向赤邋角出發...

也祝願各位有個快樂幸福的假日!
也有個平靜歡愉的心靈!
快樂是關符心靈、幸福就是當下一刻的滿足.

16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Do enjoy your retreat!

等待妳叉足電然後再回來。

Carrie 提到...

無意識的假期,多好啊!然後隨著假期和除夕,好快又是新的一年了。希望你來年多些順心的事(不敢希望事事皆順心呢...太多/太少磨練都不好)

(我在你這裡做潛艇很久了, 可能節日的氣氛令我浮上水~ :P)

undercover 提到...

聶小姐
首先祝妳聖誕快樂!來年一切順心!
假期不說話,這個主意很不錯,本人呢是偶爾潛水偶爾浮面,但每天都會到訪.

AM 提到...

Time to unplug and relax for few days. Enjoy your holiday. Merry X'mas!

L L 提到...

3妹妹:

聖誕快樂,旅途愉快!

新鮮人 提到...

玩得開心啲!

自由行 提到...

Merry Christmas!!!

Hana 提到...

聖誕快樂!
日日快樂!

匿名 提到...

有一個可以把行李及自已暫時交托給他的人都不容易呢! 好好享受你的假期! 祝好! bonbon

雪山飛狐 提到...

3耳姐,
The end of year holiday is always for people to recharge in order to face the challenge of the following year. This year I ran out of vacation and thus I only got 2 4-day weekends. So instead of travelling I decided to stay home and rest up.

I wish you a happy holiday wherever you go and if I don't hear from you again before 2010, a Happy New Year as well.

梁奕 提到...

康,
聖誕快樂!!

imak 提到...

merry christmas, 3ear~

richmapoor ma 提到...

祝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荒木茂 提到...

好好享受假期及旅程~~

肥貓 提到...

心靈滿足真的很重要.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Enjoy the trip.

三隻耳朵 提到...

感謝一眾浮面底的常來的您們!假期真好!也願您們新年進步!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