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年結『昏睡十年』



這年過得特別的快,快得祇像濃縮成四個月,九月前我還是以非常優閒夢遊心情上班,這樣的工作態度是會給雷電劈死於當場的,但我還是要送自己一句「活該」,此刻絕對是一場「現眼報」!不過今天一年將盡就算如何的眼怨!都快要過去....耳耳還未被雷電劈死呢!

九月後發生的事情,工作的難題,人事的磨練,這陣子都說得太多太重複了,故不贅!

這,還有些什麼想要說的呢?或者一切都是一種牽連,關係到上一次的戀愛上一次的工作上一個十年,人生真沒多少個十年啊!何況這更是一個昏睡的十年!

認識前度就是這昏睡的開始,對於失去我是處之淡然,那,也是沒奈何的必然,早知的結局,到底我又有花過多少努力呢!但戀愛與努力有關嗎?祇覺一切都敵不過時間,到最後還不是過著平淡安穩的所謂「幸福」日子,希祈得過份事實也不過而矣,「人」都是把一切太理想化把戀愛太美化.

在失落的日子裡,還好有些關心我的人提點,讓難過的都過去了,說到昏睡,也許...我是個極度渴睡的人,雖然從外觀上還是被歸類為朝氣的上班族,對於愛情或生活都極度要求平衡穩定,我的前生大概是從鋼線上摔死的吧。固不刻意預設什麼條件,祇要那人能讓我活在自然平靜的空間裡,把生活運行得如恆星般規律,就是我想要的「對先生」與理想生活,而一直深信「這人」一位便夠,否則選擇再多也祇不過是一種心神上的消耗、折磨,就如你讓一位猶豫的天秤人拿主意點餐,你還是打定輸數讓晚餐變夜宵吧!「她」從來不善選擇.
于人生除卻戀愛還有更多讓人欣喜的事情!所以當自以為「對先生」出現了,熱愛後就會自動設置到昏睡模式,認為感情巳跳到另一階段,就像打電玩,go to next stage,事實我對電玩也太脫節啦!結局我變成他的「錯小姐」!到這刻意識開始蕪糊知覺漸漸復活,感到額角冒汗,心跳加速...像是植物人甦醒的反應,經歷了這幾個月的工作、感情...事實也不能再繼續貪睡,要甦醒啦!
展望來年...首先會離開這工作!把自己的生活從回那熟悉的軌道。
明年今日,如這網誌還在繼續的寫,定必一一表述,這不是我打算賣什麼關子,祇是這行頭很細,互聯網將你我拉近,天涯咫尺,還是低調而行,多做點事少說閑話,更相信世事無常,一切以實踐為依歸....

感謝這些日子常到訪的您們!
也謝謝這一年讓我苦惱過的人與事...
(知到快樂從來不是必然,更深徹體會「道不同不相為謀」
就算遊玩都要玩至得架!何況工作伙伴!)
祝願各位新年快樂,一切如意!
想見的、想要的、想做的、都能實現!

9 則留言:

SZE 提到...

希望大家新一年順順利利~新年快樂~

梁奕 提到...

新年新開始,新年快快樂樂^^!

卡臣 提到...

祝新一年新氣象
找到妳喜歡的生活

i.c. 提到...

想見的、想要的、想做的、都能實現!

大家咁話阿!!

新年新心情,新年快樂!

雪山飛狐 提到...

Happy New Year! I wish you a prosperous 2010.

Take care.

Ebenezer 提到...

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Blessings:)

篤篤篤撐 提到...

happy new year !!!

the8 提到...

渴睡耳醒呀!新一年要清醒做人呀!

Happy New Year!

冬眠 8

folium 提到...

have a new start in the new year!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