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The Big Blue-人生必看的電影



當年貧居英國的日子,精神零食是每週飛車到曼城購買的明周,偶爾閱到散文,綠騎士的'蒼海茫茫的一代'內容提及法國電影'The Big Blue'影響下有五十多位年青人投海輕生,相信還陸續有來...對於死亡電影極大興趣的我就把剪報儲存下來.不知過了多少年後,於97年我與友在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竟然與它再遇,而且是Director cut的三小時版本,這麼偏門久遠的黑白電影又是漫長的3小時版,港人應沒這耐性吧!怎知全院祇淨3個坐位...識貨的人何其多.內容是與潛水,海洋,人生有關的,但沒有說教hard sell之感,還有令全院大笑的情節呢!從希臘到法國再到意大利主角與友人不停的自我挑戰,當中穿插愛情,親情,與海豚的有趣關系...假設妳男友要決擇的是海洋與妳,身為女友的妳又如何自處呢?須要發個3角聲明嗎!當字幕徐徐打出後,全院觀眾才知影片巳完畢,如夢醒般離場.這個場面還在腦海中清晰得很.至於這電影對我的啟示是:人最大的敵人就是心魔而心魔就是自我恐懼而產生的,孤獨並不可怕,心魔才是萬惡之始!我大概感受到當年為何這麼多法國年青人投海,他/她們不是耐弱而是自我解決,他/她們選擇了海洋.我想如果選一生人必看的電影這套應是頭三甲了.
導演:洛比桑 演員:Rosanna Arquette Jean-Marc Barr 呢推名字我吾多識最搶鏡的應是尚連奴與那cool爆的潛水孤獨男還有那些可愛的海豚.
有看過這個殺手不太冷,第五原素,因乜差事跳跳跳嗎?這些電影全與此導演有關.

8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LU BESSON...我爭呢套未睇~~~

L L 提到...

好推介!

聶秀康 提到...

doo doo 仔,
訓身推介...之後睇反 洛比桑的其它作品都係發覺呢套最正.但一定要睇director cut.

nikita 提到...

這也是我的至愛,Director's cut 版本更完整,電影OST 也十分悅耳!!

nikita 提到...

其實我幾喜歡結居,女主角懷孕,男主角選擇海洋,大家得到想要的東西,不就是已經很足夠嗎?

聶秀康 提到...

對呀,求人得人.但我很喜歡男角係冰山出場果幕,cool 爆,銀包放了海豚照片好sad.尚連努的媽媽意大利麵笑死,日本人潛水果part笑爆...潛水我吾識但拍得好精彩.看後我覺得冇晒恐懼...妳呢?

nikita 提到...

冰山出場當然是型爆了!還有他小時候潛入水玩的海底場面超美.

我不諳水性,不過看得十分投入,導演功力功不可沒!不過都有少少驚,話晒我唔識游水嘛!

聶秀康 提到...

是啊!在希臘的童年,很美黑白的童年有著淡淡的寂寞感.還有主角與尚連努用擔架床請救海豚...笑死.
後來看過普通版本但就沒導演版的精彩了.那個3小時版完場時是沒人捨得離開的.是一生人必看的電影啊!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