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龔惜華說....本性



花之『本相』

佛教用「本性」這個詞表示「人、事的本質、特性、或真正的性質」。每一個人都有他或她的本性;如果我們要平靜幸福地與一個人共同生活,就必須看出那個人的本性。做到這一點,也就不再有煩惱,可以幸福平靜地生活在一起。

我們不能期待一個人永遠像盛開的花朵般美好,也要去瞭解他或她花落凋謝成為垃圾的那一面。

(一行禪師,《橘子禪》130-131頁)

******************************************

閱後而有感....
相愛容易相處難,或者人都是膚淺的吧!也容易被美麗的外觀所吸引,到愛漸冷花凋謝就要接受那個人的原本面貌,愛像魔法般消失,彷彿自天堂重回人間,面對一切煩鎖碎事,但事實又確切是如此!
愛像空氣的充滿每個角落,我們都也許能府拾即是...珍惜過還是錯過,沒人說得準,能夠遇上真命天子,也許要講點運氣,深深感動我的兩句:『愛情最美也最傷之處,正是因為理智無法駕馭.』
熱愛過後的戀人們又可作些什麼呢!所謂了解本性,平凡的我們能有雙慧眼去看清那本性嗎!不是都說戀愛是盲目的嗎!


龔惜華說

沒有留言: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