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一鑊泡的驗毒計劃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鼓勵學生驗毒.「鼓勵」好像有讚揚的意思用這字句好像不太恰當.
作為教育局長或長輩,你可以鼓勵學生勞力學習,孝順父母陪養興趣或者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但鼓勵驗毒真是聞所未聞也很荒謬.
對於現在的學生敗壞風氣我個人覺得也不是單一方出了問題那麼簡單,而是整個社會的質數降底,互相影響的連鎖效應,一條龍式的敗壞風...
這次驗毒是由特首搶先公布,出發點是好,但又犯上相同錯誤沒細心研究可行性及所牽涉的法律問題就匆忙宣布.從最初的強制驗毒發展至今天私隱專員質疑驗毒的合法性,教會亦不主張學生參與驗毒計劃,學生們更嘲弄這方法的可行性...可見一切未盡完善問題多多.
個人來說並不讚成全港學生驗毒,中學生也有尊嚴的。

*陳局長轉職教育局前是賽馬會的高層要員,難怪對驗尿沒什避忌還以身示法搶先參與。

8 則留言:

肥貓 提到...

真係一鑊泡,好似有人提議要罷課抗議拒驗毒,我怕這計劃會「出師未捷身先死!」到時點算

不過驗出有毒又點? 會點樣follow個cases? 點去跟進?都好似無深入講過,

聶秀康 提到...

覺得政府好像沒任何準備下,想「了」爆個黃蜂竇.....

完全『0』膳後!

L L 提到...

曾生根本不理解學校,也不理解人性,又不明瞭法律。

質素低下,真的是由當官的那邊開始,再降及大部份人,商賈學者中產草根,莫不如是!

eric 提到...

唔知點解我成日都以為喺學生「閱讀」計劃。哈哈!

dd2 提到...

It obviously is a decision made out of political consideration.
That's how HKSARG functions today, 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但求息事寧人唔好嘈親阿爺. 根本沒有深思熟慮周詳部署.
或者最後又set up一個集合各界別代表的委員會作廣泛諮詢, 再拖個三五七個月, 到時先算囉......

篤篤篤撐 提到...

搞左幾年, 原來乜野準備工作都未做, 李少光果然一如官場中人既判斷, 係廢中之廢 !

梁奕 提到...

百思不得其解...

聶秀康 提到...

驗毒又非強制性,就算揀中的學生還可選擇拒絕,那驗來作甚?搞嚟為乜?

其實學生濫藥非朝夕,亦既成事實那何須再驗,不如好好想出膳後方法另方面就從來源著手,要知到那些不是糖果並非可光明正大的販賣,這方便要麻煩警察大哥好好揁揸販賣渠道,最近不是破了數單冰毒工場拘捕了很多毒犯了麼!最要是持之以恆...家長學校傳媒三方合作...還有社會人仕給予改過機會!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