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最佳時間 Q & A



這是心理醫的最佳時間提供,據聞可改善精神質數...有興趣不防一看!
紅字是3耳的答案,被斷定為一般上班族生態,有待改善。


● 1.唸書的最佳時間 (醒來通常忙上班啊!不過'早餐會'精神又真的好像集中些)
早上 醒來頭腦一定會昏昏的,但去洗把臉後 ,就會清醒多了, 這時也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候,而在此時唸書或是記東西都會比較容易!

●2.運動的 最佳時間 (散步通常於黃昏時份,算是運動啦!晨早...莫非要步行上班)
在 早晨 的時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錯的, 因為早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在散步時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氣, 不僅可以提神,對身體又很9幫助,但切記不要做劇烈運動

● 3.吃水果的 最佳時間 (那可能要邊工作邊吃水果了)

飯前一小時 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 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 4.鍛煉的最佳時間 (傍晚...偶爾可以游泳/散步當作鍛煉)

傍晚時 鍛鍊身體是最好的,因為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 無論是身體的適應或體力的發揮都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最佳, 早上則反之,運=E 5時的血壓和心率都較傍●

5.洗澡的最佳時間 (而最近都洗凍水浴,這個沒難度)

晚上臨睡前 ,洗一次溫水澡能讓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放鬆,有助於安然入睡。

● 6.減肥的 最佳時間 (晚飯後還是可以散步的,我祇想保持現在的體重,減肥!減完就變肥...哈哈...騙人的!)

飯後45分鐘 。在二十分鐘內散步行程 1600米 ,最有利於減肥。 如過二小時後再散步二十分鐘,則減肥效果更佳。

● 7.睡眠的 最佳時間 (原全失敗,通常都夜睡)
午睡最好從 午後一小時開始 ,這時身體感覺較遲鈍,很容易入睡。 晚上則以十時至十一時上床最佳 ,因為人的深睡時間一般在淩晨二時至淩晨三時

● 8.刷牙的 最佳時間 (沒可能辦到,牙刷隋身?於公眾地方刷牙?怪...!!!)

應在每次 進食後三分鐘內 ,因為飯後三分口腔內的細菌開始分解 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腐蝕溶解牙釉質。

● 9.護膚的 最佳時間 (靚靚嘛...這個可以配合)

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夜間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最為旺盛, 因此 睡前護膚 有促進和保護皮膚新陳代謝及保護皮膚健美的作用。

● 10..飲茶的 最佳時間 (飲中式茶點算?通常邊飲邊食,有點難度!)

飯後立即喝茶不科學,因為飯後立即喝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 降低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等 飯後一小時 ,食物中的鐵質已基本吸收完畢, 這時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希望人人都能選對時間..才有健康的身體. (盡人事啦!!!)

6 則留言:

** 飛雪素素 ** 提到...

I like this post ar! May I copy this? I want to keep this in file too. So that i can remind myself =)
Thx

Arianna 提到...

讀書時期o既我,凌晨12點至4點係我turbo最勁o既時候,想當年好多papers都係呢個時段完成hehe^^
但我就好同意洗澡同鍛鍊o既時間,因為我每晚都係咁做!

Ebenezer 提到...

跟足呢個表真係知易行難!

梁奕 提到...

呢個表好實用...
試下跟著做一個星期先:-)

聶秀康 提到...

其實自己都未必做到,祇是與大家分享,香港人咁忙那有時間把全部實踐!

自由行 提到...

有d我都做到!
我有懶床習慣, item 1 & 2做唔到.
在11點訓既習慣已經有2年了. 初時有d難度, 慢慢就慣呀!
item 3 我得架. 不過會揀d食得快既生果. e.g. 蕉
item 4 趕時間急步行算唔算?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