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風暴裡的加班


昨天當全港大部份上班族盼望的颱風假期之際,抱歉!我是與你們是背道而馳的,天意難違午間過後就傳來八號風球將於黃昏掛上,而會議進行至一半結尾power point簡介還未有機會展示,會議室內天昏地暗渾然忘我,同事間的精彩報告簡單而直接沒多餘的一句,我一改衝動作風細心聆聽大中華女主的要求,把否決項目一一high-light重點記下,就這樣會議於八時正結束,比預計早了一個小時,同事們都舒了口氣鳥散而去,當大家握手互換note of agreement,就代表工序正式開始,也明白還有很多細節再待相討修正,一切變數仍在.散會後街外橫風窒雨,立即護送大中華女士回酒店,打鐵襯熱再與新工作伙伴FY回公司整理結論,我們就這樣忘我的工作著,離開公司的一刻巳是十時多,預約了相熟司機,等待期間才沒頭沒腦的問:噢!FY妳住那裡?錦秀花園...吓…怎麼妳不早說!住那麼遠,應該讓妳先回家啊!FY微笑的回答:怎可以!妳都還沒走,而且今天早走了明天還不是更趕?大中華女士是緊張大師啊!而且會議還比較順利,在這低迷的經濟氣氛下公司沒栽員減薪之類,這麼厚待員工,好難得的了!我是自願留下來的呢!更還有專人接送,為何不呢!
***********************************

我當然感激FY的支持,又或者是公司文化方針,發現大家都快樂地自願地,把工作好好完成,真心的對待自己的職業,尊重每月所領取的薪金。
而改變我的想法,是收到恩師的兩封電郵,內容大約是說:請記著客人是最有權利說「不」的,有這樣要求高的客戶,妳真走運,就好好愉快的上一課!而且還要付妳薪金…
第二封的電郵:If something you get your job done! So just let go.....and be easy.

*也許3耳心裡常想的:最多未吾撈!又吾係等開飯。真要改改...太任性太不負責任了,我這陣子都在尖沙咀上班,下班後經過海港城、連x佛、faces都視而不見掂行掂過...時運高也。而大中華女士仍舊為持每週一會!斷髮後的我被稱作千嬅look,頗有烈女的味道.

9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我呢個week放假, 蝕左ar...

聶秀康 提到...

篤篤
好嘆啊!放整個星期。

KennyT 提到...

我都返左10個鍾工, so you're not alone! ^^

bittermelon 提到...

"真心的對待自己的職業,尊重每月所領取的薪金". 坦白講,發覺越來越少人會這樣了.

p.s. 你影的樱花好靚.

自由行 提到...

烈女3耳:

加油呀!!

Ebenezer 提到...

看妳的心情,大有慷慨就義,死而後矣之勢!

梁奕 提到...

小心身體,多多休息...

the8 提到...

工作耳:做還做自己要保重呀!

淫沉8

dd2 提到...

我要留下來返typhoon shift duty, 直踩24小時, 蝕晒!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