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電影(排名不分先後),祇憑直覺喜歡想到便寫.
1.月黑高飛 The Shawahank Redemtion
看完了這戲就知什麼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最後添羅賓斯與摩根費曼於海灘再聚那幕真是很令人鼓舞.
2.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m
亞爾柏仙奴登峰造極之作,看至中段巳精彩萬分,然後他要自殺,心裡暗想還有什麼花招!原來真好戲在後頭,飾演退休軍官的Al Pacino那段精彩演說,大明大義令我感動不巳,個人覺得此戲是Al P.最佳演出.
3.鬼眼 The Sixth Sense
印度裔導演一嗚驚人之作,故事佈局考妙真正做到「未到結局不知結局」連主角Bruce Willis也被騙倒,飾演擁有鬼眼的童星Haley Joel Osment更是搶盡鏡頭,我喜歡看驚慄電影,這電影對鬼神之說有種新的解說.
4.夜海傾情 The Big Blue
洛比桑名作,使當代年青人對生命價值作重新思考,尚連奴初試啼聲,幽默感性思考生存意義與理想的追求,極有意義的電影,而且很俱娛樂性,全片三小時黑白播放,絕無悶場完場後也沒人趕著離開,而對我的啟發是對死亡不再畏懼.定為人生必看的電影.
5.色慾都市 Sex and The city
作為satc電視板的延續,這套跳出電視框框的靚衫show怎能錯過,而且我巳捧足六個季度,一眾主角們的經歷與品味就與自己一起成長!女角絕非美女級數,而初看SJP還厭她有點醜,但這不是更帖近真實嗎!到底身邊友人甚至自己都是凡夫俗子,對時裝、購物、情事、都有相同之感,所以甚有共鳴.
6.對她有話兒 Talk to Her
西班牙鬼材導演艾慕道華,他的電影就是許多對白,也可能是西班牙語調的關系,總覺疊疊不休像許多事情向你傾訴,祇記得戲內男角都情深的默默垂淚…而且都為動彈不得的愛人而鬱鬱寡歡.
7.疑容者x之獻身
入選純粹因為男角堤真一的精彩演譯,當然故事的無可挽回,悲傷命運又令人深深嘆惜,結局那幕令我哭死了.
8.細雪
市川昆導演唯美之作,戲內薛岡家四姐妹的關系,心明大義的大姐,高雅精明的二姐,美麗動人的三妹加上反判好勝的少妹以豔麗高貴的和服穿梭於櫻花盛放的京都下,祇能說是一副活動的圖畫,而四位姐妹各俱美態,當然吉永小百合與古手村祐子更是難能可貴的日本古裝美女,不可不提演二姐夫一角的石板浩二,結尾時對著茫茫細雪,於小酒店內獨酎,憶小姨出嫁的落莫愁容,那時我才知到何謂男人之苦.
9.殺人回憶
開首的五分鐘,廣闊金黃的田野上,輕輕帶出屍體被屈曲於小橋下,相當震撼引人入戲的一幕,真實個案改編,緊張懸疑,全拜導演的功力所賜,而且全片演員一概陌生,也使人看的津津有味,這更是一種重量級的功力表現.
10.藍宇
國內網路小說改編,尺度大膽內容細膩,而居功至偉當然是兩位男主角的出色演譯,胡軍的粗獷劉燁的情深你喜歡誰!
11.目露兇光
劉青雲精彩之作,電影那神秘氣氛把握得很好,陰森幽閉令我透不過氣,此刻還記得劉青雲那回眸的一剎兇光,導演好像是林嶺東.是極少數使我念念不忘的港產片.
12.十二夜
林愛華初試諦聲,寫盡現今世代的戀愛心態,或者正確地道出在下曾經經歷過的輕狂歲月,許多時真是因衝動而合了解而分,再因誤會又開始另一段感情,沒完沒了像是輪回,一種感情的再生連思考引證也來不及,新的愛又飄然而至,毫無疑問這是「年青」.好喜歡的電視.
13.東邪西毒
王大導一向是我必看的電影,這更是有種宿命論的鋪排,巨星雲集應是空前絕後,而畫面流麗視覺極盡享受之能事,還是我一向說的:王家衛出品祇有喜愛不喜愛沒有好看不好看.
14.無間道
這裡祇能說第一集,結構嚴緊故事性強,而導演的說故事技巧,也夠質數,當然能引申到第三集算是一種商業價值的衍生品,而紅了傻強更是非導演能所預料的.
15.秋天的童畫
全片三位主角都是好喜歡的,而角色安排也相當稱職,Danny演富家少爺會有難度嗎?發哥那吊兒郎噹的船頭尺應是尺身訂造般完美,紅姑那是還真的野豔迷人,這樣的組合可一不可再,好奇怪這種愛情小品,如再重溫一次的話就會產生庸俗感覺,可能浪漫之吸引源於自然流露,刻意迎合便變得造作虛假.
*當然好電影又豈止十五套,還待閣下提供交流!
16 則留言:
3耳:
女人香,亞爾柏仙奴的經典.
一見到妳提這部戲,即時想另一部不相關的戲.只係個名少少關聯...(偷香)
貝圖魯奇的傾力抄刀,莉芙泰勒的處女之作.沒有比這部戲能將青春的,原始的,少女的氣息更淋漓了.由頭至尾都漫溢著不經意的性感.好像會讓你真的嗅到女人香.特意介紹.
我原本係第一個呀...燒頭香
[其後]呢?
我也有鬼眼, 細雪和十二夜我都喜歡, 喜愛的電影偏舊eg Gone with the wind 和 Somewhere in time.
剛在 Eric 那边留了言,我所最愛的,還有齊瓦哥医生,沒有季節的小墟...
1.月黑高飛>>>>即係90年代既巴比龍。原來好弘人鐘意, 在外國影評人眼中ranking都好高
2.女人香 >>>成套戲擺明拍比亞爾柏仙奴攞獎, AL.P既戲, 最愛始終係GOD FATHER, 疤面殺星都阿顛 !
3.鬼眼 >>>>我睇到一半竟然估到, 睇FIGHT CLUB時又係, 唉~~~
4.夜海傾情 >>>洛比桑名唯一一套冇睇既...
5.色慾都市 >>>男人老狗, 真係冇興趣睇WOR
6.對她有話兒>>>> 艾慕道華終於有套由靚女做主角既戲。佢既電影中最愛既係早期既"女為悅己者狂", 夠顛又夠好笑
7.疑容者x之獻身>>>乜野來的 ?
8.細雪>>>>只係記得吉永小百合
9.殺人回憶>>>>>乜野來的 ?
10.藍宇>>>>未睇
11.目露兇光>>>>>好似未睇過/抑或半夜扭開CABLE睇過呢 ?
12.十二夜>>>>張柏芝令人驚喜既演出, 可是獨白一段對白寫得唔夠好
13.東邪西毒>>>>王家衛電影之中最完整的展示他的情懷, 就係呢套, (仲未睇新版TIM~~)
14.無間道>>>冇野好彈, 不過自己只係普通喜歡
15.秋天的童畫>>>張婉婷既, 我喜歡"我愛扭紋柴"多D。
1.月黑高飛 The Shawahank Redemtion <--呢套簡直係近代劇情片之皇, 每次明珠台重播都忍唔住坐定定睇.
6.對她有話兒 Talk to Her
<--很好~ 但我反而覺得之前的"all about my mother"更加成熟.
"Double life of Véronique" - 這套電影我看了三次,每次感受深刻而震撼。命運真在拉着木偶公仔的線?冥冥中似乎已安排?
另一套Kieslowski的藍,也是我很喜歡的。
鏡田
你提及的這套反而未看過,不過莉芙泰來又真是氣真高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eric
其後當然不可缺,但先前也寫過一篇所以這次寫別的,其實要數心愛電影十五部又點夠呢!
貓貓
gone with the wind我未看過啊!somewhere in time都是好美麗浪漫的愛情片,而女角真的很美!記憶中看過最舊的電影應是to sir with love和一套叫玉女含苞,非常好看。
laulong
呵呵....Doctor Schhiwago我有印象啊!男角是奧馬沙利夫,好像三角戀愛的故事,發生於俄國冰天雪地....
沒有季節的小墟,沒看過啊!
Jerk
艾慕杜華的電影應是從all about my mother開始,初接觸簡直要弄清楚男女性別,方可明白此戲的內容,你說得對此戲比talk to her更成熟豐富,而talk to her就有點小眾味道,而後期的浮花都是非常精彩的電影,尤其女性觀看會更加共嗚!
月黑高飛偶爾也會在電視重播,但感覺沒有過時,如你所說都會坐下看完。添羅賓斯與摩根費曼相當好戲!
巴黎小姐
妳說的應是兩生花吧....我每看一次都有某些新感受,好難形容!
奇夫洛夫斯基的紅白藍,我也喜歡藍,那串藍風玲.....好深刻!
RE篤篤:
1.月黑高飛>>>>即係90年代既巴比龍。原來好弘人鐘意, 在外國影評人眼中ranking都好高
***咁你睇左未,這套應該正面些而且係希望在人間呀!條【橋】相當好。
2.女人香 >>>成套戲擺明拍比亞爾柏仙奴攞獎, AL.P既戲, 最愛始終係GOD FATHER, 疤面殺星都阿顛 !
God Father時的Al P.太嫩啦,個人對這三部曲其實麻麻,覺得馬龍白蘭度好像含住粒波子講說話,又夾硬扮老,不過又真係粒粒巨星.
3.鬼眼 >>>>我睇到一半竟然估到, 睇FIGHT CLUB時又係, 唉~~~
哈…篤篤真有腦!我要大半部至猜到。
4.夜海傾情 >>>洛比桑名唯一一套冇睇既...
一定要睇!重要最好係戲院director cut版本,包你讚好,祇不過都應該冇乜機會再公開放映啦!
5.色慾都市 >>>男人老狗, 真係冇興趣睇WOR
6.對她有話兒>>>> 艾慕道華終於有套由靚女做主角既戲。佢既電影中最愛既係早期既"女為悅己者狂", 夠顛又夠好笑
靚女!來來去去還是得個彭尼露古斯咁多囉!
7.疑容者x之獻身>>>乜野來的 ?
喜歡推理的應該會覺得好睇,唉…你係住家男吾識都吾奇,但神探加厘略應該吾會陌生啦!
8.細雪>>>>只係記得吉永小百合
9.殺人回憶>>>>>乜野來的 ?
又係一部走漏眼好片,謀殺呀,找兇手呀!
10.藍宇>>>>未睇
呢個係春光乍洩的國內版…真係吾錯,睇過的都沒人投訴不好看!
11.目露兇光>>>>>好似未睇過/抑或半夜扭開CABLE睇過呢 ?
好抱歉有線咁耐都未見重播過。
12.十二夜>>>>張柏芝令人驚喜既演出, 可是獨白一段對白寫得唔夠好
我又吾多覺喎!反而戲內真係幾真實,所以才覺得好看。
13.東邪西毒>>>>王家衛電影之中最完整的展示他的情懷, 就係呢套, (仲未睇新版TIM~~)
新版本如果吾係在戲院看可以不看啦!
14.無間道>>>冇野好彈, 不過自己只係普通喜歡
這套應是二千年後較完整的一套電影。
15.秋天的童畫>>>張婉婷既, 我喜歡"我愛扭紋柴"多D。
其實諗諗下都係一套幾大路的電影,但係真係陣容頂盛
恐怕不能在這裏留言, 否則會over-run:)
近日沉迷寫心愛樂隊的愛情故事(腐女的狂想), 遲點再在自己blog回應你的15套:)
p.s. 昨晚聽Leonard Cohen的Live in London, 一個字: 正!
dd2
寫這篇時就想到妳啦!到妳Placebo那邊也沒見妳更新,以為妳不在香港添!講到電影點少妳份兒,等待妳的新文....相信15電影一定不夠的。
咁你睇左未,這套應該正面些而且係希望在人間呀!條【橋】相當好。
>>>>睇左3次了 !!!
非常好! 我又寫返編先!
月黑高飛...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