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初心之約




下課鐘聲鈴鐺作響........叮噹........叮噹........依華剛完成最後一課,便結束在這三年的教師生涯,她帶著輕鬆又期待的心情離開.......

四年前的一個教育研討會議中,初任教師工作的依華被校方推薦參與這會議,順便讓她認識一吓業界...會議由主講者帶出討論重點後便分成四人一小組,作更深入的研討....依華被編到的一組有兩位較年長的女教師,另外一位就是看來廿多歲的斯文白淨帶黑框眼鏡書卷味的男子...會議進展其實有點沉悶死板,基於工作所需也要繼續...其實依華與書卷男是談得比較投契的一對,不覺間對他產生絲絲好感,經過漫長的八小時,會議終於完滿結束...依華帶著問號的眼神希望書卷男能主動提出交換聯絡方法,她拖慢腳步刻意與他並排而行(她心想我也給了你很大機會了,其實依華樣子身型都屬順眼一族,雖非初見即歸類為美人一族,其實她應是耐看型、性情也主動有禮,樣貌學養絕對經得起時間考驗)...結果男方祇禮貌地陪她到公車站便結束了這短暫的浪漫...

後來從同事間得悉書卷男原來是在業界頗負盛名被暗稱為「破婚才子」的金杜杜,聽到這稱號更引起依華莫大的好奇心...刻意打探下,得知杜杜原本有一談婚論嫁的青梅竹馬女友,而且女方的父親更是某私立學院的創辦者。家底人面在教育界有著頗大的影響力,事件是於杜杜與女友快要結婚之際,女方忽然與相識謹半年的美國交換生私奔,繼而雙雙遠走他方。原本杜杜巳覺情事有變,基於對女友的信任,況且婚期在即,想亦不會再有變遷,怎料落得惡夢成真...鑑於女方家底豐厚杜杜亦祇可接受破婚的定局。在漫長的心靈痛苦中,杜杜寄情於自幼習畫擁有絹熟畫功的他,憑著天份與努力在書畫界中得到老行尊的推介肯定,作品更得獎無數,固被稱為「破婚才子」,更得知此君自破婚事件後鮮有與陌生女士交往...

依華收集了這豐富情報後,心裡對杜杜由愛慕更多添一份憐憫,所以她決定要找個機會與杜杜再見面,目的是對他表白愛意...從某同事幫忙下得到杜杜的電郵地址,依華下定無比決心,祇簡單寫下:自與君別,念君風釆,臨別車站,待君而至,x月x日x時...

當晚依華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準時到車站等候杜杜,但時間一分分流逝...當依華失望地正想轉身離去之際...遠處傳來急速的呼喚聲...等...等!轉身...依華看到朝自己方向急走而來的杜杜,她面上更泛著喜悅的淚光....雖時近深夜但從清朗的月色中,杜杜看到她一面紅霞泛著欲滴淚珠兒...此刻他的心巳被依華渴望自己的臉容消化掉..隨手把依華這可人兒一擁入懷...


後記:其實杜杜一直不乏結交異性機會,祇是礙於情傷未癒也沒如此積極主動告白自己的傾慕者,當晚依華真誠表態令杜杜好生感動,更吸引的是她如桃花的笑臉,原本對約會沒什了了的杜杜就與依華來個初心之約...不久杜杜便要到法國深造中國藝術史,為期三年而當中為專注學問所以不允許中途見面,而且更可考驗被此的初心情懷,就這樣定下三年的後會之期!結局?請參考圖中附照。

*以上故事純屬虛幻之作,如有類似個案實在直得恭喜...!

引發這故事應由巴黎照片開始...多謝各位!

11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多謝妳
no.1!

聶秀康 提到...

卡臣
我要多謝你才真!不懨3耳文筆幼嫩讓我發表故事又幫我正字,實現了一次作家夢想好開心呀!

篤篤篤撐 提到...

點解張相係巴黎呢 ?

L L 提到...

3耳妹:

嗰边留咗言喇。

博頭張相點解用[浮徒]呢?

仲有你可以改變博名同相名嘅顏色:

去[自訂],click 左手面 [字型和顏色],在左手面小窗選擇 [網誌標題顏色],有色版揀顏色。再喺下低 [網誌說明顏色]揀顏色。跟住[儲存變更],搞掂!

聶秀康 提到...

篤爺
結局他們相逢在巴黎呀!

laulong
浮徙--越境而徙
此梯看起來有虛幻遷移之感啊!
人生物質就如此浮徙.

謝謝你啊!我會試試...

肥貓 提到...

我鍾意個subject name "初心之約", 好有詩意.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提到...

在卡 那邊看了故事,
現代女性爭取幸福。

聶秀康 提到...

貓貓
今晚咁早放工?
我?就收工啦.
初心者...初次也,此故事之生誕過程
1.相片
2.標題
3.故事


巴黎
有時幸福就在咫尺間,遇上了可採取適當的主動...

JC 提到...

張相,,,巧浪漫啊.~~

幸福真係要自己爭取呀。

努力呀>>>>>>

市場維京人 提到...

你寫故仔都唔錯呀,不如寫多 D 啦。
Cheers!

聶秀康 提到...

Jc
幸福都係要靠自己架啦!

維京先生
過獎了...我都是玩票性質,如果有好才料會再寫。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