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補養品之迷思


南棗、蓮子、桑寄生(很像枯枝一堆)

據最近消委會的測試報告,顯示一般市面現成的骨膠元補充飲品,階沒預期中成效.
曾幾何時當健康補充食品風行之初,那時年少的我勞力工作也搏命玩樂,至把身體弄至毫無朝氣弱不禁風,加上友人的推波助瀾,故順理成章便加入『啪丸』一族,什麼綜合維生素,小麥草、藍莓素、鯊魚丸、蟹素、舉凡疑似對身體有益的都統統嘗試,把自己當作一頭白老鼠般,包包內的藥丸盒子總滿滿的不離身,一天數回比吃飯還要準時,想起也真覺病態神經質!
後來發覺越來越依賴這些所謂營養品,而健康狀況當然毫無改善好像還變得更差,更害了場小病,經醫生了解才驚訝我竟像上癮般,服用那麼多的維他命,當時年少無知,其實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維生素補充,祇要好好的安排生活,作息有序,依時吃飲按時就寢,就那麼簡單,那刻像打開了腦筍般醒悟過來...之後就完全戒掉這種健康補養品,至於那場小病,也花了些時間診治,最後竟然給位老中醫治好,隨後更服用了半年中藥把身體調理康復,也把懼冷症一拼收服!
至於我的補養品,就轉到中式補健,最近這種異常潮濕的天氣,膊子像掛了個錏鈴般沉重,除卻我例牌的「去濕飲」外,這陣子也以這「南棗蓮子桑寄生蛋茶」作補充飲料.
功效:補血虛、通經絡、療 濕痺、強筋骨、潤髮、堅齒、治腰痛養顏、抗氧化。
*知到上班族都怕煲中藥的麻煩,其實慣了也沒特別的太阻時間,這飲料需時一小時,更何況入廚是我的樂趣!

7 則留言:

蘇比與一 提到...

曾經有個同事,每天午飯後,手裡拿一堆藥丸就吞下去。全部都是所謂的營養補充劑,有十多粒!但人又不見得很健康,面容浮腫又經常手震。其實飲食均衡定時運動已經很足夠了啊。要調理身體,中醫也一定比西醫好。

Mitzi 提到...

Hi, would that be possible to pass me the contacts of that Chinese doctor? As I am coming back to Hong Kong and I always have this 懼冷症 symptom. It would be great that this could be cured. Thanks a lot!! M

June 提到...

唉也...我仍是個drung addict...
最近學去看中醫,但成效真的較慢,而且好貴...
想想還是繼續努力吧

olivio 提到...

same question as Mitzi, may i also have the contact details of your 中醫, please?

聶秀康 提到...

都是一慣規矩要中醫聯絡煩請留下email address .

eric 提到...

食得太多補充劑喺會影響肝臟㗎。

匿名 提到...

可否給我老中醫聯絡地址及電話?
joanna_ling@hotmail.com

Thanks.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