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香港的海嘯與老人生果金

打從中秋節後香港甚至全世界都好像沒件好事發生,U-Right、合俊、泰林一間間相繼倒下,這些連鎖大商店都頂不住今次的金融風暴,試問那些中小店鋪又如何招架!真令人心寒,這十多廿年全世界都有此催勢,做工的講增值,公司講盈利,工人講褔利,繼而產生盈利預警,工人的各種褔利,強迫金...等等.這等現像是大家在同一個小圈子裡角力的惡果,取與給是相對的,那這個社會又如何可以和諧呢!那個強積金真是好心做壞事,以現今的營商環境要顧主與顧員都從工支裡拿一份來供將來才會應用的所謂退休洗費,那現在生活的基本須求還未攪好為何要預備得那麼長遠呢?那不是本末倒置嗎!為何不暫時停供強積金直至海嘯過去大家手頭寬鬆一些才再繼續供款.

++++++

生果金加至一千元要資產審查,其實真是冇可厚非,要知到人口老化日催嚴重,如生果金不作審查那相信在我們有生之年那生果金的開支會超乎我們的承受能力,弱勢老人家是雖要照顧的,那何不開設老人生活補助金是須要資產審查的而生果金就獨立為敬老的心意而無須審查那不是兩全其美嗎!

沒有留言: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