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可以簡單嗎?


明天是施政佈告發表,比較關心的是最低工支立法,我總覺得立法規限有用嗎?人是聰明又自私的動物,勞支彷彿是站在對立的狀態吧!一方是付另一方是取,那當然想盡辦法去保護自身利益,你要立法商家們自有辦法.回想以前簡單的勞工關係何須要攪出什麼酒樓拉集,員工兼職化,合約制...五花八門,這都是自我爭取保障之副產品,付方與取方都是為自身著想,結局你有你立法我自有對策,根本沒把核心問題解決,我想是社會自以為是進步了轉形了,低下階層的工種消減得太快,別忘記不是每個人每種歲數都識合轉形的,時常主張簡單便是好,那我可以選擇一生都專注一種職業嗎?到那個時候會有人指點我沒上進心嗎?其實我祇想要簡單的人生更要有點時間細味生活,人是複雜的個體生命是美好的讚歌,我不想自己變成終身進修的機械人呢!

沒有留言: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