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清貧生活

告別甲級寫字樓的上班日子,我的強勁衣服可收籠底,新公司位處某轉形中的工業區,公司上級甚至老闆階奉行親民風衣著打扮也相當隨便,初到貴境的我,就如外星生物,服務對像比之以往有點天堂地獄之別,花了點時間去適應與自我擺平,人生就是如此妳選擇了這些就得要放棄那些,我不知現在的工作是否稱意,祇知時間過得易也快,老闆上級更沒對我勞穌多言,工作就如大學生去應付國中程度,薪金巳收了三個月,沒害怕應付不來祇怕如熱水煮蛙的隨波逐流,個人質數下降,我認,我是人云亦云的普羅大眾copycat,又假如『歪民』上身以衣服比喻新舊公司,應是舊公司像穿Antonio Marras會擁有近乎神級的超然自信,但必須全副武裝加七寸高鞋配合,結果【累】得苦祇有自知,新公司,像較寬鬆的Y-3運動服是很平易近人,自身感覺也舒適,結果【?】,我知這個比喻有點不濟,Y-3也很不錯啦!但我真的是有種求其感覺,浸在新公司三月這種感覺更有增無減,『我向友傾訴,我呀頂的思維是恐龍時期,衣裝是出土文物』你話幾大擠呢!!!我又不是考古專家!!!我是百彈齋主!!!

有人說,好日子=時日如飛+有糧出+睡得好,我確信這四個月裡真的閃瞬而逝,但要把這季度來個中期小結,又真的沒半點頭緒,生活裡的疑慮,工作上的掙扎,朋友間的離合,恍惚是人生必然,偶爾又牽動我不安的神經中樞,但苦惱迷惘過後總得重新振作又再上路,這是我的生活公式。

說回『清貧生活』就是這地區無啖好食,當然基本的大x樂,麥記還是有的,但總不成每天都是豬扒厚切或咖哩牛飯,當我對著菜牌巳毫無食慾,就知何謂食得是福!要不就轉一程車過較旺的區份,但我不想中午還要為餐飯而奔波,真沮喪!事故最近我開始嘗試加入公司的帶飯族,這公司的午飯區還是比較舒適的,便當由母親家那邊供應,衣服少買外出用膳減少,生活過得清貧簡單....如大忍於市,也樂。


是日便當:沙樂美腸水果+什錦糙米飯

10 則留言:

SleepyKiki 提到...

好正咁囉你個飯盒,仲要有埋水果

其實我唔鍾意出街食,食完可以自閉上下網呀、睇下書,又唔使同人迫

阿ta 提到...

我都好想帶飯... 公司個個都唔興囉...。唉。

新鮮人 提到...

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
簡簡單單更覺輕鬆,
没有什麼個人質素下降,
穿著光耀燦眼的戰衣也不是高人一等,
只是變成一個追逐名位的城市"累人",
回頭過來,
大家還不是一樣!

phyllis 提到...

耳耳, 我都明白那種彷彿"降呢"的感覺...向好方面想啦, 慳番d置裝食飯錢做第二d更想做的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喔 ;)

Ting 提到...

可以做番個普通人其實係好幸福

Unknown 提到...

平淡是福 , 唔一定要日日精彩.

三隻耳朵 提到...

kiki
這一區都係無乜選擇,但太熱真吾想出去。


ta
妳可以創先呀!


新鮮人
如果要輕鬆根本做不了我的行業,著衫這回事都是代表自己品味/身勢,雖然不是日日著到隻雀咁,但真係吾可以求其,人生在世如果沒些目標追求,咁對我來說真係好悲哀,相信每人都會有自己想追求的東西,祇是彼此不同!咁樣世界至會進步,係會累,但那種追求的衝勁成功的喜悅,就是生活下去的目標,我吾想咁快做亞婆...還累得起。

三隻耳朵 提到...

phyllis
降呢...係有些hardbfeeling,但飯錢真慳吾到幾多!不過應該會好快厭惓帶飯。

Ting
我情願偶爾做「勁人」!哈哈哈

AM
唉!我呢排巳經好平淡....宅得很!

篤篤篤撐 提到...

反樸歸真 , 難得ar~~~~~~~

dd2 提到...

比較是人之常情,最重要的是,現在你要的是甚麼?

多出來的精力時間,可以做點其他事情吧。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