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捐』的疑惑?

於慣常路過的繁忙地,有塊面積頗大的三岔口前靠兩組交通燈,另一方是通往車站、住宅、商店的必經之路,人流頻繁就裡聚集不同的慈善機構慕捐,讓有心人可在匆忙中做點善事(其實感到有點擾民),但最近情況變得有點怪,怪在那些勸捐的所謂義工團隊都表現異常落力,捧著貼上xx長者協會的透明膠箱追著途人,甚至熱情滿滿的欄截路人勸捐,讓我感到他們這種非常進取的慕捐方式有異於以往的慈善機構,再細心觀察所謂義工的外貌舉止,雖然胸前巳掛上xx長者協會的義工証,但都是些十來廿歲很浦樣的仔/妹,感覺像顧請回來當時薪『職業義工』多些,又發現原來這群所謂義工都有一位頭目首領的看管著,當膠箱子塞滿銀幣就立即放進那頭目腳下的紅白藍尼龍袋,看真那位首領臉上是塗了層厚如面具的彩妝,穿著花俏傭俗的五十來歲婦人,她給我的印象是位閒時炒股嘆茶說是講非的市井婦人,或者是我想多了,但綜觀一班所謂義工的追著途人來慕捐方式與他們放在街角那個曖昧的紅白藍袋加上那位厚粉首領,我真很懷疑他們所得善款的用途!
最近這所謂長者xx協會,更出動到老人家背著膠箱在路上認捐,或者可搏取途人更多捐款,親眼看到一位十來歲的校服青年巳給長者塞了點零錢,怎知那婆婆說「再給多點啦!20元紙幣好嗎?」那臉皮薄的男生就非常尷尬又不捨的把廿元紙幣投進那膠箱子啦!當下很有被『屈』感覺!個人來說對於慈善團體出動長者勸捐,我是非常反感的,老人家巳一把年紀,更何苦加之利用呢!

3 則留言:

新鮮人 提到...

照你所言,
真係有點可疑,
會唔會有人穿櫃通底架?
或者會唔會係呃人架?
以前淨係星期六、日有人賣旗,
而家日日都有咁,
係咪改咗法例呢?

聶秀康 提到...

新鮮
正因為非常可疑!你知家下真係掛個bander背個膠箱就可慕捐,連支旗仔都慳反,而且天天都有捐錢團體,所以留意到這團體的動靜,破綻是那些義工太熱心而且外貌很怪啦!至於立法?邊管得咁多,靠政府不如自己醒目少少,冇人損就冇騙子!

肥貓 提到...

三耳,

中環就是個全天候, 天天都有不同團體在街上要人捐款, 有些團體的名字真的聞所未聞, 所以我從來不會在街上捐款, 要捐就直接寫cheque去指定團體, 因為我不想我的錢和同情心浪費在不存心不良的人的手上.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