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屬於地道香港的『志明與春嬌』



志明與春嬌.....
非常純粹的個人愛惡,喜歡它完全屬於香港的地道口味,戲中描述就像妳我身邊所發生的故事,髒話連遍但又不失真實,蛇王煲菸閒扯吹水就如擦身而過的你、我、他、一種不能再真實的地道實況,電影好看爆笑是因為真實而產生的共嗚吧!如非地道港人應該會減低觀賞指數,像一眾菸民於蛇王時間講是講非,印證缺席者通常會是被講對像,SMS的來來往往,志明於七仔大醉的六個六事件,假扮日韓人士.....串連著不同大小的親切笑位,至於經典對白當然離不開這段「有些事情不一定要一晚做完,我們又不趕時間」,在這速食年代能有這種不只一晚的嘆慢版,縱使再冰封的心,誰不會為這而產生些微動呢?下半段流於春嬌為要志明表態而有點拖拉,但也無損我對這電影的喜愛,也能帶出那種互生好感又未至戀上的疑幻似疑真與彼此猜度的忐忑不安感,既甜蜜又焦慮的微妙心情,末段春嬌執著於志明的一句肯定,應是廣大女觀眾對愛情的共鳴點,看的難勉有點身同感受的自我嘲諷。
至於男女主角個人覺得也算稱職,演春嬌的千嬅就有種烈女豁出去的硬朗,綜觀現今香港女優真慨歎非她莫屬,現實裡楊小姐不就是那種說做就做的率性女子嗎?而余生嘛,這回真是找對劇本了,把那種思考男對愛情的深思熟慮,愛而不喧自然的流露出來,或者他根本就在做回自己,這應歸功於彭導演的選角眼光,男配角如黃德斌和大眼警察階可列入養眼俊男系列!

@同場加映:
電影開首疑似陰風陣陣,鬼魅味濃,還以為入錯影院看錯戲!
更奇怪就是那區區幾句日常粗話就列為三級,真懷疑電檢處的評審尺度.


卡拉OK所唱的原來是『最後的玫瑰』真的失覺晒!也好像與此片有點九吾搭八!不過真的幾好聽....

2 則留言:

folium 提到...

卡拉OK首歌都揾到, 原來係甄妮嘅歌. 唔知楊千嬅會唔會翻唱多一次呢?

呢個導演真係幾鍾意講鬼故, 個氣氛都營造得幾好.

志明嘅回應都幾曖昧, 一句 I miss u 真係一個肯定? 仲要用咁間接嘅方法~~

三隻耳朵 提到...

千嬅近期的歌好似麻麻,吾多聽,我想佢吾會翻唱啦!

我諗以志明的咁內檢性格要他開口告白真係幾難架,而且對方還有位現任同居男友添,至於那個短訊又係有的啜核既!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