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置業



最近身邊的一位朋友,有感居住的大廈,樓齡偏高又是單棟物業,管理不善而至交投疏落,憂心不夠保值,就想到換樓,選中的地點是在住址附近的大形屋苑,而這位友可說是原區長大的,故此應見盡這屋苑的樓價起落,時至現在這樓市又翻起熱烘烘的樓市泡沫,才加入接貨行列可見其眼光時機也有點失準,但買樓置業有時也很能反映當事人的性格,有些人就是顧慮太多,也想得太周詳,置業嘛!人生大事也,當然不可輕率,以下是這友人的置業心態:市跌他在等更低的價位,希望撿到便宜貨也擔心樓價下調反映經濟不境,失諸交臂當樓價開始上升,他又懷念當初跌市時那個低價,懷著後悔的心情等待下一個新低,直至最近樓價越升越高他又害怕上不到車,所以匆匆趕上尾班車....結局就買了乘著升勢抯高的貴價樓,我想如果友人不是太猶疑不決顧慮太多,早幾年置下這屋苑,應該可以省下不少冤枉錢,而他對上的物業也是於97高峰期購入的,可見並未從中吸取到教訓。
不過香港樓價是畸形的,於我來說沒有至好的價位,祇有是否負擔得來的價位。

7 則留言:

AM 提到...

祝佢好運 ...........

聶秀康 提到...

落左訂金啦!業主應該收了票!今次又再高價入市!
真樓市大好友呀!

素顏天使 提到...

咩區? If 新界樓就真係算吧啦!

我早兩日睇《壹仔》,講呢廿年的樓市升幅,如果佢唔係買o黎長住(自住),諗住樓換樓,就千奇唔好買新界樓,個樓價係完全跑輸大市,所以我唔知o的人做咩痴乜線走去炒 Yoho mid-town。

篤篤篤撐 提到...

係咪到頂都未知, 可能再升多兩、三年先回落都未定呢~~~

dd2 提到...

我最近也開始睇樓,原因好簡單:不想做到60歲,所以先要有住的地方(我不會回家與父母同住),才可以講其他。再來就是現在可以拿房津。

很同意你所說的,沒有至好的價位,只有是否負担得來的價位。

我的情況,當然是越貼近房津水平越好,10年MORTGAGE剛好用完那種。

至於樓價升跌,我其實沒有太過放在心上,因為始終以買家角度出發(而不是投資角度),而且,力不到不為財。當然,都要留意外在環境的。

如果相信1984﹣1997是一個CYCLE (由低走向高,PEAK AT 1997),1997﹣2010是另一個CYCLE (由高走向低,BOTTOM AT 2010),那麼本地樓市正開始進入新一個CYCLE,由低再次走向高。

以上是我的朋友告訴我的。以此13年為一個CYCLE的分析架構,當然是越快買樓越好。

OF COURSE,這個只是THEORY,是看事物的一個FRAMEWORK,不是絕對。

卡臣 提到...

張黑白相咁靚
相中人係咪妳呀?

聶秀康 提到...

篤篤
升幾多我真係吾知喎!價位就買啦!

dd2
看來妳應該好好利用房屋津貼,到底有個安樂窩就了卻一件心事,而且妳那麼戀家添!能力範圍之內就上馬啦!重等乜?

卡臣
好明顯相中人係男人來!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