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未央歌



這大半年我不停說服自己,世事並不是妳勞力或付出多少便能有對等的收穫,就像我不犯人,但總有些無妄之災不請自來,當然這個比喻有點嚇人,事實最近生活都過得頗稱意,生活如常日子總得要過,但過得稱意與否就好在乎自己怎樣去過(好玄的一句!),這一年就讓我放鬆心情優閒地上班,沒工作會失去自我價值,我得承認自己是那種沒什麼大計的女子,沒了工作相信自己會快速成為宅女甚至腐女一枚,混沌地hea日子去也。

突破事件始於前晚接到前上司黑臉女士的親切來電,電話中訴說工作上的煩惱,新同事如何懂得討老闆歡心云云!其實又與我何干呢?以她的處事作風公司的人緣分數,應沒什麼知心同事可分享工作煩事吧!這也是高層的悲哀!當聽到她說:[曾經老闆提過要找妳回來呀!阿耳小姐].....就是這一句讓我恍然若失,為什麼總是在離開後才覺得那人稱職....這種說話聽來有點飄飄然,實則是測試自己腦袋的清醒指數,掛線後我就立即清醒過來,回想剛剛這段對話,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不費吹灰之力,更何況這職場老鳥!隋便拋下一句就可測試我是否白痴的產生感動情緒,太可惡也,或者是我想多了,可惜以往的我就是思想太單純。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朋友、事業、亦然,就如商業世界裡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
我巳應承黑臉對我的晚飯邀約....我知自己非常無聊,但容許我存著丁點好奇赴約,看她究竟甚麼葫蘆買什麼藥來....

6 則留言:

肥貓 提到...

三耳,

>> 為什麼總是在離開後才覺得那人稱職

說得太對!!

你就儘管看看她想怎樣吧? 要不然要她加你三倍人工才回去.

the8 提到...

>> 為什麼總是在離開後才覺得那人稱職

說得太對!! X 2

曾經有個上級日日說我工作出現問題,到我辭職後教新同事的時候,她轉死性的跟人說『佢呢方面做得好好咖,呢啲就你要同前輩學習的地方喇!』,但我遞信前一刻他依然雞蛋裡挑骨頭的說我這不好那不好。

離職後他有借啲易發短訊給我,但我完全沒回覆,這個巢一日有他在我一日也不會回去的。

勞蘇8

phyllis 提到...

我諗我都會赴黑臉女士的會, 嘿嘿...

"為什麼總是在離開後才覺得那人稱職" => 真係令人生氣, 但從另一角度想, 應慶幸能成為局外人笑看風雲喔

phyllis 提到...

啊, 唔記得講, header同本文張相好靚啊^^

聶秀康 提到...

貓貓
那也不關乎加什麼人工,可能祇是門面說話來,讓我與黑臉見了面再下定論吧!


勞穌8
覺得妳這樣做無論好與壞至少對得起自己住囉!人往往都係過吾到自己尊嚴那關口ge~

聶秀康 提到...

phyllis
謝謝妳啊!這部落很久沒換頂照啦....

當然置身事外隔岸觀火真的有種莫名的痛快感,所以我也期望與黑臉會面,而且也可關注下其它舊同事的情況嘛...

希望有機會寫出來.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