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素卷樸居



有人整天空談夢想難以實踐,或有人孤注一擇在僅餘的青春中,作最後的自我交代,拋開枷鎖向夢想《北京國家畫院》出發,生命本就是一場賭局,實在擁有太多變數,未到結局真勝負難分!

選擇了夢想的學長,毅然放棄穩定的事業與熟悉的環境,朋友、家人,就這樣拿著僅有的一點積蓄拖著一個行李箱子,瀟灑北上,於天子腳下從新開始,在那六環的龐大房子裡一恍眼便兩年,除卻睡眠的小空間,餘下的都辟作畫室作坊,丈闊的宣紙,畫筆工具顏料散落中地上,投入之情盡顯,隋著日子走過,畫作素卷一幅幅的掛滿,生活除卻到畫苑研習或隋導師往各名山大川作戶外出寫生,適奉期會辦個巡回作品展,大多的時光都躲於那小作坊埋頭創作,飲食起居也祇能以『簡樸輕便』來形容,忽爾兩年....課程將盡,之前收到學長的喜訊「畫冊作品集」巳印備妥當,也代表著離開的日子快到了.

常說作畫是艱辛孤獨的,幹藝術是難以糊口的,能交代自己成就夢想,餘下一切就交給命運安排吧.
祝願學長移居南方後發展稱意,無論藝術事業或私人感情...畢竟夢想人人有,但能將之實踐也非每人有的勇氣、褔份。

他出發時曾對我說:自己像個賭徒!
也許「除了賭術精湛,運氣也很重要」聽說學長正與幸運女神交往中喔...哈哈~

4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賭得起的話,事實搏搏又何妨?

小丁 siuding 提到...

原來出書了, 我也想要一本呢.

小丁 siuding 提到...

原來出書了, 我也想要一本呢.

聶秀康 提到...

小丁
關於畫柵請與聯絡吧...

chankamyan20@yahoo.com.hk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