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關於我那超級老套吾夠有型的疾病....

關於先前那個讓中醫師治好的小病,其實也不算小,就是要找出病原也花了許些時間,慶幸沒為身體帶來太大的痛苦.
病發經過是如此的....
廿歲出頭的某天發現足踝即俗稱腳眼位置不知怎的腫成一塊,體積像半個小網球,不覺痛楚祇是微微的腫脹,關節不似平常的靈活,也祇能穿上平底鞋,因為幼年時相同的關節位曾經拗柴也是如此情況,就到相熟的跌打醫師診治,那位是醫術高明甚至非常自負的師傅,初次診治就斷定我的腫脹與跌打骨科無關,應是體內筋腱發痰,也不下藥就叫我找西醫治理!那刻感到這骨醫雖然常責罵病人,但真的醫術高超更重要是『不拖症』這應稱之為『有醫德』吧!
後來就轉看西醫,如歸女相親般親友不斷推介xx專科好xx名醫夠經驗,看醫生的路線圖從中環至東英大廈再到佐敦的嘉賓大廈都是專科聚集地,什麼病理化驗、x光片細胞種菌搞了一堆,最讓家人擔心的那次是『紅斑狼瘡』與『痛風症』化驗,一界良民的我,touch wood結果都虛驚一場,至於那可惡的神秘病因,就如溫總的訓示『是查找不出』,更花了約年多時間,該看的醫生巳拜訪,應化驗的亦統統化驗過,其間應足夠談場不後悔的戀愛,主因是此病並沒任何痛苦,患處也時腫時退,從醫務所收到的藥包都是些消痰止痛鈣片維他命之基本處方,其間還有閒情比較那位醫生的消痰藥較好,藥丸較昂貴真是久病成醫的現實版本.
結局就是有次伴媽媽到街坊藥材鋪買些藥材送人,看到那條長長的人龍,不分早晚默默地坐著等待診斷,那刻才驚覺這人龍並不陌生,祇是我都忽略了...
經媽媽的提點就碰碰運氣的加入人龍中,怎知那老中醫一看我腫起的足裸再按按那關節位....就寫紙讓我去驗血....我當時的反應是『吾係呀...又驗血?而且是位中醫師?』,當然我也乖乖的再化驗一次,當把報告交回時,老醫師過目後就細心的向我解說:小姐,妳的病很小事,不過以妳年紀來說應該是早病發廿幾卅十年!聽妳脈搏微弱,上下血壓之偏低,就如一位老人家之感,要不妳一定曾居於濕寒之地,當時的男友伴在一傍,不禁點頭認同更說真的靈過黃大仙...就想到在英國時曾居住過的頂層小房間,而且天花還超浪漫的有個斜斜大玻璃窗戶(浪漫可真的好睇吾好用!),無論什麼季節都是會凍死人的,如果是在冬季就更是全天候的冰櫃,溫度應該比冰霜還要冷!我就像一塊急凍人肉睡在那裡超過二年,沒變成疆屍巳覺非常行運!
隨後經過一年多的中藥調理,就把腫塊根治,而種藥材中更包括:百花蛇乾與蠍子乾很可怕吧!至於我那懼寒症,臉上的小斑點與偏黃的臉色其實都與我的腳腫症有著很大的關連....
依稀記得中醫說過:我的病是因濕寒而至,那懼寒與臉上的黃氣與雀斑,都因血氣不好,血脈遲頓甚至阻塞,才讓病氣浮於臉上,那些不是斑祇是氣走得不暢順,就讓黃氣斑點結集於臉上,祇要經脈疏通血行得順,就會一走而散,其後一共吃了三枝鹿角+高麗+輔助藥材+N隻活雞燉湯,就把臉色回復光亮至於那班點當然一驅而散,雖經歷時二年的藥膳治療,但全無副作用,燉湯也很美味,再者也祇是從入秋起每星期飲用一至兩次,而立春後就會暫停服用,週而復始,像是很煩的樣子但我現在巳不那麼畏冷,至於那是什麼病來?唉!說出來真的吾多型....係關腱風濕囉!係未好反高潮?

引申資料:
*有醫德骨醫---梁華跌打館(可是近來再訪太子道分店,巳換上兒子繼承人,至於梁老醫師可能退休去也)

街坊中藥店----九龍城衙前圍道47地下 新城門藥行 tel:2382 2064
(請電話查詢,而此藥店藥材真的貨真價實,靚到無輪雖然真的有點貴!更時常碰見發哥,店內還有一味發哥湯料專治喉嚨氣管,而看中醫真的要超有耐性,更等候多時)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聶小姐:

你好,先恭喜你醫好左個,恭喜恭喜!

你既症狀同我好相似,但你比我好彩,我已經醫左成廿年啦,睇過無數咁多個醫生,食過飲過無數古靈精怪既藥,做過無數既檢查同化驗,都驗唔到究竟係咩病因,所以到今時今日仲未醫好,心都灰晒,但宜家見到你呢篇文,我又再燃起一點點希望啦,唔知你介唔介意電郵我等我可以了解多D我地係咪同一個症呢?因為我search過搵唔到你講既關鍵風濕啊。我既電郵係seeker168@gmail.com,謝謝。

seeker

篤篤篤撐 提到...

百花蛇乾與蠍子乾 !!!!!!!!!!!!!!!!!!!!!!!!!!!!!!

聶秀康 提到...

seeker
巳傳你電郵!

篤篤
係...當時檢查過的藥是乜冬冬來!當然重有許多樹枝呀枯葉之類ge物體.

phyllis 提到...

中醫真的很偉大!
醫好就好了, 祝妳身體健康!

Bungy-Zoe 提到...

三小耳...

小妹都有個怪病= =
可否傳你的中醫地址+電話一用?

(係咪九龍城0個間呀?)

bungypig@gmail.com

拜謝!

笨豬上

三隻耳朵 提到...

phyllis
謝謝...祝妳旅途愉快!

笨豬
資料巳寫下,別客氣!

eric 提到...

新城門藥行我細個成日去㗎,因為我就住喺附近。要好早排隊拿籌㗎。嗰位中醫(唔知喺唔喺同一個?都成廿年前)非常勁。一把脈睇下脷就連晏晝食乜今日有冇上廁所都知。我都未開口就知我有乜唔舒服。我以前出手汗生暗瘡等等嘅問題都幾乎醫好,衰在要移民就冇得繼續睇。

匿名 提到...

三耳小姐:多謝你既回覆呀。

Bobo 提到...

你好, 能告知中醫館的地址/電話嗎? 我的電郵地址: ngkabobo@hotmail.com. 被氣管問題困擾多時, 希望能覓得良醫拯救...謝謝!

新鮮人 提到...

謝謝資料,
雖然無病無痛,
但閒時記下急時用!
thanks!

聶秀康 提到...

eric
我家通常在九龍城購買日常用品,因為有免費專線直達,這間藥店應該有倆位醫師的,我看的是下午的那位,勁多人而且把完脈又要等執藥,真係少的耐性都吾得,我睇完就會叫家傭代為取藥自己煎藥才可省些時間,有次喉嚨痛竟然飲了一次就真的舒緩啦!好醫術啊!無論看中醫與買藥這店都塞滿客人。

聶秀康 提到...

匿名
別客氣...!

Bobo
巳回!

新鮮人
就當有備無患吧!這中藥店的藥材很靠得住!

WW 提到...

hihi, would you mind send me the details of that chinese doctor ar, many thanks, my email : wulokwai@hotmail.com

many many thanks

eric 提到...

好大可能喺同一個醫師,不過應該都好大年紀囉。
仲有佢當年話我嘅腸胃喺最有問題而唔喺哮喘鼻敏感,當時我真喺唔喺點信,點知而家真喺腸胃有啲開始唔得。
執藥嘅好好人,成日囉啲嘉應子山渣餅俾我食。仲有貓玩。

梁奕 提到...

九龍城好在有新城門...另外有間''陸寶軒''都好好架...^^!

三隻耳朵 提到...

eric
認同呀!佢的嘉應子係非常好味!好像$20一大包很香果皮味!係....也可能擦身而過,之後就喜歡看中醫啦!



Denzel
陸寶軒...龍城友應該吾會陌生啦!原來大家都是『龍』友添!

bonbon 提到...

係呀, 去睇九龍城果間藥材鋪真係要一早去排足成日, 去一轉海洋公園咁滯!! bonbon

聶秀康 提到...

哇!又多個龍友啦!如果連埋執藥.....真係等到發火架....不過這店的嘉應子真的非常正斗!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