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談情敗在太堅強


k是這樣形容他熱戀中的女友『佢?係傻傻地架!』,話語中帶點吃定了她的輕挑,咀角間更露出絲絲甜蜜的回味,在我來說被男友形容為『傻傻地』,應該是沒面子也有欠尊重的稱呼,看來我是來陳年化石!
但看到k傻呼呼的低b樣子,真別看輕熱戀細菌的威力,心中恍惚又產生某種正面的體會『他沉醉於熱戀中』,更少有的主動談到新女友的個性,說她是位沒大機心,更枉論什麼人生理想的上班族,坦白的說就是等嫁囉,以我認識的k,縱使談過幾段認真的戀愛,但從來沒一位讓他有結婚想法的女友,就笑他:她必定給你下了雙份量的結婚降!他哈哈的回應(更有點兒『佬』味附體,哀嘆往惜瀟灑蕩然無存!):可能最近都參加了太多婚宴,而身邊的幾個老友都相繼結婚生子去,(看來結婚真的會被傳染的,也不分男女)故會視她為結婚對像,(好明顯男人結婚是講時機timing...一切與人選無關!)更說她有種弱質無助的特質,一把『很想照顧她保護她』的聲音從內心輕輕招喚著!
談到興起我也分享與呵鳥先生的一宗生活趣事,就是先前幫忙他裝置新居,當打開其中一個雜物箱子時,冷不防跳出一隻小蟑螂,我本能的想去拿張紙巾把牠清理掉,怎知不少心給絆倒,呵鳥先生就匆忙從房間出來,以為我被蟑螂嚇著,就搶過來以號稱全宇宙最強的丹爺身手180度環迴轉身先把我護著,再用十級掌風,把那小畜生狠狠的壓扁,眼看這如動漫的滑稽情境,我真被呵鳥先生當時的男子氣概所感動!那刻暗自有種反醒:『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真的遲來了的醒覺.
飲大兩杯的k先生聽得有點肉緊,就搶著向我咆哮『即是要適當時候要讓男人做下英雄!明白無!盡管祇是區區一枚小蟑螂,』更連消帶打的多踩我一腿,呵耳妳就是談情敗在太堅強.
壓軸出聲的B小姐,不恥k對我的嘲弄,就回敬他:『男人嘛!要他結婚並不是對像是誰,祇是你大哥有沒心情結婚,而女友最好是,大多時獨立,偶爾裝扮成弱者甚至低幾度,總之越低越心郁,讓他呈一下英雄,還有更重要的是:妳最好經濟獨立!現代人真缺乏這種承擔能力』
是夜...就這樣胡鬧的你一言我一語的閒抯著,也忘了原先約定飯後到K11嚐Creme brulee.....
是日謹記:談情別要太呈堅強!

13 則留言:

** 飛雪素素 ** 提到...

我都覺得啲男人係睇timing多。有啲仲會覺得個個女仔都係差不多jei(好黑人憎的"差不多先生",全因溝女太多,識女數目太多。花多眼亂,最後盲咗!!!)

bonbon 提到...

女友最好可以獨立自主又溫柔嬌嗲, 重要大事如買樓轉工可以一起分析決定, 日常瑣事如行街食飯可以言聽計從, 見佢班fds最好似周秀娜, 見佢屋企人最好似陳淑莊, 一人分演幾角...bonbon

undercover 提到...

男人其實真係吾多鐘意自己女友太堅強太男仔頭,又不是找兄弟玩伴,最怕那些自以為爽朗不拘小節的男人婆,真的會敬而遠之!至於經濟獨立,咁如果想生活提升係應該大家都出分力,我又吾係大富豪,咁香港女性呢方面係非常大方,潛台詞係:肯同你捱!應該表揚的!

dd2 提到...

Sociology 有一個term好好用, 叫做 compartmentalisation. 每個人都有不止一個role to play, 而在不同的角色之中, 會有不同的表現和附帶values, etc.

所以嘛, 工作和經濟上, 絕對要strong!堅過石堅; 當女朋友/妻子時, 要温柔/適當時候讓partner攞威/扮演英雄; 當母親時, 又要strong, 那才可以保護你的小honey.

男人呢, 好簡單, 一直都在演小孩子!

篤篤篤撐 提到...

點先叫成功先, 今日成功明天可能甩拖, 真係冇保證.
不過個人經驗, 過左30既男人真係比較容易死在嬌爹楚楚可憐既女仔手上.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提到...

男人愛女友小鳥依人。

三隻耳朵 提到...

飛雪
我朋友講識得太多女仔都會有的麻木架!不過現在的女真好猴琴...都吾快得晒佢地花心。

bonbon
做完美女人真係好有難度,其實想深層好似吾洗咁完美係嘛!

undercover
吾係喎,有些較男性的女生都幾受歡迎架!不過你肯承認香港女仔夠大方肯捱又幾通情達理。

三隻耳朵 提到...

dd2
妳的理論係超完美,但這樣的女人真的香過香爐灰囉!唉.....

篤篤
如果我是男性都會揀個溫柔弱質美女來愛護,除非我好弱雞!講到成功其實都無乜準則可言,反正最近祇餘白骨一堆!真係要睇開d。

巴黎小姐
小鳥還要依人真的想想也開心啊!

自由行 提到...

>>就搶過來以號稱全宇宙最強的丹爺身手180度環迴轉身先把我護著,再用十級掌風,把那小畜生狠狠的壓扁.....

我諗起"出手燦人大行動"!!!

SleepyKiki 提到...

非常同意:"男人結婚是講timing,一切與人選無關"

眼見好多人的老婆,跟他們所謂相處不來的前女友,根本就是同一類人!是分手收場定係開花結果,都是看「結婚效應」傳到男人的朋友圈未....

不過亦都可能,拍過n次拖次後,發現冇人是完美,身邊那個都算四正,所以,why not?

三隻耳朵 提到...

自由
係呀!掌風凌厲...!原來是武林高手。


kiki
在我來說男/女結婚極講timing也講究他是否累了女的是否考慮生小孩(這是女人的一個死線),想安定下來,到底談戀愛都是那幾個程序,有目標-追求-熱戀-穩定-平淡-----之後可能分開也可能步往結婚之路,全看大家是否有意思續續下去!

dd2 提到...

其實都是在適當時候扮演適當角色而已。
說穿了,人生不就是一場Game of Balance?

聶秀康 提到...

平衝遊戲....真高技巧!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