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開飯』

耳耳家的男性成員都是飯桶一族,加上海外回歸的親友,就四處找吃去,貴為扒飯族當然不能錯過以中式菜肴聞名飯店,也分別嚐過農甫、西苑、利苑、鏞記、泉章居、等,真是豐儉齊全,而值得讓他們一週內再度光顧的就是這家鳳城(太子店),雖然環境有點吵也都是家常小炒但真的越是家常越讓人嚮往,可見開飯對我家來說是多麼重要!


伴飯首選:甜梅菜腩仔肉,扒飯一族連盡一大碗白米飯,味道好的沒話說。



酥炸生炒骨,甜甜酸酸的,而且材料肥瘦剛好一口size,真不能抗拒啊!



豉椒膳球,平常很怕那種味太濃,醬汁下得太重手的烹調方法,這個剛好有著淡淡的豉香也不會喧賓奪主的搶去鱔球獨有的甘香,而且真的啖啖肉,口感超爽!就連那伴菜的青椒也帶甜甜的豉香,兩次光顧都點上此菜,可見真的令人回味!



豉油皇炒麵,呵父的選擇,乾身而且絕不油膩,個人覺得更勝以此炒麵聞名的富瑤,價錢也祇是其一半,如能配上余均益就更完美。



麵醬油麥菜,普通的一碟炒菜,但一樣的精彩 我就不斷在撿那些豆豆吃呢!


*還有必點的名物乳豬拼大腸、魚肚炒桂花翅、蜆介鯪魚球這都沒拍照,因為忙著舉筷。
*強烈推介扒飯族到此一嚐正宗的順德巧手菜式!一定不會讓飯桶們沒好菜伴飯!



飯後甜品就試試蔡瀾大叔推介的甜品店,吃了這近來大行其道的棉花冰(草莓口味)$33,剛吃完咸味的中菜,再把這冰涼綿花冰送進口中,那種感覺實在美妙非常,就像於炎夏吃著冰條一樣!這甜品味道清淡不算太濃烈,才小小的一杯感覺有點貴耶~

9 則留言:

新鮮人 提到...

做炒麵做得好的地方不多,
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 ^-^

Joyce ღ 桐 提到...

耳耳,你的食物照讓我更想念香港了。>_<在這邊還是未找到一間炒小菜鑊氣能及得上香港的。
又,泉章居是以前利舞台附近的那間嗎?那間也不錯啊~~

聶秀康 提到...

新鮮人
這個炒麵真的被忽略了,很乾身也不油膩就算其它小菜也很精彩,有空定必要試試啊!如果能有余均益就更正啦!

桐桐
抱歉呢!很能明白妳看到香港美食的感受尤其身在寒冷異鄉,夜半上網....也許這就是思鄉吧!雖然妳年紀輕輕!
我們試的是旺角近中旅社分店,還是擠滿客人,鹽焗雞、豬肚湯、扣肉、炸大腸還是美味的....希望妳很快便可回來重拾這種美味!
ps,最近妳好像關了留言?考試?

Joyce ღ 桐 提到...

對啊,希望下次回香港能夠飽嘗很多很多的美食!雖然之後磅數也應該會上升不少的說... 哈哈
沒想到有人會留意到我關了留言功能呢。也不是因為考試的關係,只不過當時突然想把它關掉而已啦~ 剛剛把它“放監”了。:)

巴黎旅客 提到...

住法國時最想念的美食便是生炒骨,香港做的最好味。

聶秀康 提到...

桐桐
偶爾都看妳網誌架!所以知妳關了留言,才意為妳考試添!

巴黎小姐
哈!我也懷念法國的Baguette呢!那種質感真是祇有地道的才夠風味。

素顏天使 提到...

太子鳳城乳豬超爆好食!!!

聶秀康 提到...

素素
乳豬拼生腸係當晚每必點的呢!其實小菜都非常正斗,可以扒好多碗飯....

staphany 提到...

我每次回香港都會去太子鳯城的,看到你的那些推介,又在流口水了。(明明剛吃過午飯…鳴鳴)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