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湊湊熱鬧,也談『剩女』

剩女問題好像熱烘烘的,我也來湊湊熱鬧吧!

看了星期二檔案,首先讓我感到香港女性真的非常進取,機會可可說是亞洲之冠,當中不能否定她們真的很勞力,在事業上也下過不少功夫,如果人生註定是必有遺憾的話,或者妳事業成功相對愛情可能會較失色,這是一種此消彼長的定律,而活在香港的女性對耳耳來說應該都是強人來的,要承受的壓力實在不下於男性,於我觀察身邊友人,這種壓力甚至更超越男人,走在街上不是發現有些女性也受脫髮之苦嗎?可見新世代女性壓力之大!我們兼負著這種新世代思維,為事業拼搏但又要依循傳統的婚姻制度,集傳統與現代的矛盾,難以讓我們於人生死線前達成某種必須的人生大事,一個女性地位高崇的社會她們遲婚是必然的事情,可到了適婚年齡無論親人、朋友、同事都會給妳大小不同的壓力/提點,甚至友儕間會作暗自比較,更衍生「剩女」「敗犬」等帶嘲諷的新名詞,所以這話題一出難免牽起眾女性的響,但我祇想這種風氣說是否有點誇張呢?就算結了婚真的有幾勝呢?未結的又有何敗呢?在我來說幸福應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當然結婚、離婚、獨身、同居甚至同性之愛都是很不錯的個人選擇,祇要妳活得快樂便對得住自己,世代不同了,生為女性能在香港這高消費城市好好生活下來,把自己照顧安頓好,有個安樂窩,每天精靈漂亮的上班去,其實真的一點也不簡單,至於結婚,我想大多數女性都並不太了解婚姻是什麼一回事或祇是害怕寂寞而人結我又結,到底倆個人的戀愛進展到倆家人的結合從來比黑社會更為複雜,但又難以逃避這種因結合而產生的既親密又疏離的關係,對於婚姻我是採取順其自然,感情從來不由人,妳愛人的或討厭的總在不適當時出現或從未出現過,那妳也祇能安慰自己,這...大概就是人生!充滿驚喜也偶爾遺憾。

ps,身邊也有愛情病重的女友,常喊說沒拖拍沒『仔』陪,我就『兇』她說「夠薑妳就相睇結婚去!」,順盤我大把!其後她便靜下來了,好明顯她祇享受被追求的感覺吧!

也想對檔案中那幾位尖子女生作些私人感想,
33歲培訓導師Winnie
既然早知對方是有家庭的,何苦紏纏四年,這不是與自己的人生開玩笑嗎!婚外情從來最被傷害的應是第三身的女性吧!別人早巳破爛的關係何苦混進這濁水中呢。

空姐Queenie
非常在意自己的樣貌,當然算保養得宜,人也真的漂亮,祇能說要與廿多歲的少艾來爭艷鬥麗,真的十成功力一成回報,非常吃力不討好,勝負也是非常的無聊,近四十之齡以「豪比佢」作交往口號,那不如留些老本溫暖下自己,於我來說感情是非常珍貴的資產,而Q小姐喜歡報細幾歲?這個我通常會認大幾年,這是逆向思維,我從來不按常規辦事!

33歲的地產達人
於這以金錢掛師的社會裡,她的成就財產也可能是她愛情的絆腳石,真成也功名敗也功名!事業有成樣子不差,眼睛生在頭頂也是無可厚非的,但跌倒的機會也相對提高,可也是三角關係中被捨棄的苦主,無論男方如何辯解,我想爆了頭也祇能以亦舒金句作解釋就是『愛得不夠』。

重申:好像長篇大論,其實祇覺香港女性真的十個勁,叻到無輪,真的吾憂嫁!祇看妳是否願委身下嫁,也許潮流興晚婚甚至不婚,我不是說我有多豁達多麼勁,就算如何硬淨,我還是徹徹實實的女人來,祇是明白到時不予我就別強求,免得害了自己苦了別人,恕在下有著非常頑固的愚昧。

10 則留言:

蘇比與一 提到...

「倆個人的戀愛進展到倆家人的結合從來比黑社會更為複雜」
非常同意!而且時下實在有太多人腦筍都未生埋便為結婚而結婚,害了自己也害了子女。香港太擠迫,總有無謂人在身邊提醒別人「大限已到」,想獨善其身也難。

聶秀康 提到...

Special K
潮流大概如此,要獨善其身或隨波而流,也是個人選擇,祇要真心面對自己就不枉此生了!人最善長可能是逃避自己吧!

肥貓 提到...

三耳,

不是生了孩子就會懂得為人父母, 同樣地不是結了婚就明白婚姻!

我結婚多年也需要用很久的時間才對婚姻略知一二.

不過我覺得作為女性 (男性都一樣), 無論是單身或已婚, 最重要就是要自愛, 連自己也不懂愛自己的人, 還要求誰去愛自己.

匿名 提到...

都係有緣作伴就一起過生活, 好多人把婚姻或婚禮睇得太重喇! bonbon

assenav 提到...

其實我覺得個節目幾encouraging
點解好似搞到個個人心惶惶

聶秀康 提到...

貓貓
愛自己是首要問題,可惜有太多人誤解『愛』!其實談戀愛甚至結婚都是倆個人的事,一切不能強求,婚姻更是人生一門重大的課題呢。

bonbon
我想祇是某些人的想法吧!結婚又不是必須品,看輕鬆就是啦。

assenav
我想都是三分鐘熱度吧!這種現象又不是今天才發生,妳知香港人幾咁善忘!很快便會被新話題取代。

undercover 提到...

我也認同香港女性十個叻!使我等男人非常汗顏,而當中提及的女性都至少事業有成,也不覺她們有幾慘囉!

聶秀康 提到...

底先生
明白了原來男性的壓力有部份是來自『叻』女生的!作為女性的我很多時覺得這些無形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非常無聊!

Hana 提到...

還是3耳看得够通透吖!

我也覺得『愛得不夠』才是主因。

我都唔明點解「個個人心惶惶」囉!

「豪比佢」其實令我想起小甜甜,佢夠豪俾聽夠多啦!結果呢?

開心/快樂/幸福嘅無論一人走定二人行都一樣係開心/快樂/幸福遮...

聶秀康 提到...

啊Hana
我都係興起亂寫一下,妳那邊寫得更精彩啦!觀點分析更獨到,在下真的汗顏。
講到甜甜真係差的成幅身家『豪』左比風水師!幸好天地有正氣!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