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往前走...

曾問:森林裡是怎樣的呢?
那往前走...不就知到嗎!...他曰


關於那晚與媽的對話想來也是近幾年最令我上心又差意,於我與男友分手,她的反應很平靜也沒多言質問,也許是我表現異常的冷靜吧!那刻的我其實有點如釋重負,感情爛掉如我還懵然不知是說不過去的,心理準備算是對自己通告了的,到事情發生至少知如何面對...
事要發生就如我的第六感真的發生了,不早不遲就如我上班永遠做足準備,不會遲祇有早,那晚媽突然吐出一句:呀女...聽說妳把婚介賣掉...我冷不防她會說上這話,那是上年尾的事了,她又再說:妳到底有沒有打算過自己?可自我出來工作就為自己打算著啊!人算不如天算,再者我有工作,財政自身都覺管理良好,亦從沒給家中添加什麼難憾的煩事,一切真的『骨』聲把它壓下去.長篇大論...其實媽想表達的是『我性格問題,喜歡時就勇往直前,一到失去興趣那人便死定了,她知到我把介子賣掉就是真的沒彎轉了.又似為是我把大好姻緣攪碴,害慘了前度,她一心以為我裝修後隋之而來便是婚事』,那陣子前度的表現就是很令外界有這種恩愛之感,也是他一慣讓人誤解的表現...最後那句更不可置信地是出自媽的口:女呀....妳要不要休個長假,或乾趣把工作辭掉...散心去...別老是為工作的忙忙碌碌.
最後我回答著悔氣話:媽呵...這陣子我真等錢用,快沒錢交管理費了,那介子賣的好價錢耶~放心...跟著便回家了,那刻是非常生氣亦很有錯敗感,冷靜下來又覺自己反應超過了...
我祇想說...家中我是最少的,哥與姐都巳婚剩下最少的我,應不會太在意吧!到底婚姻這回事就祇有當事人才最清楚內裡情況,我把指環賣掉就真是讓我徹底的來個切割,那巳沒什麼意義了,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能與他走了這些歲月我巳此生無憾亦根疲力竭,對著那該死的指環,往往賭物思人更折人,好下決心賣之而後快,我從來不是縱情可要遇到真讓我義無反顧的對象就是『他』啊!喝個了清泉甘露一切自來水就祇是一樣的水,他是唯一的,我要讓他自由的往外展翅,或許還會心痛,不如視之為我們的一種宿命吧!這種異常的冷酷個性覺得還自妳真傳呢!妳也不是沒『哼』個一句嗎!親愛的媽媽!
情這回事又如何可說得清楚,我巳誠實地對自己交代,不再因其它眼光或指點而再委屈自己妥協於妳面前...我或許真需要個假期...讓我考慮一下吧!這是我的作風也是天秤人的深思特性...謝謝妳啊...媽媽...妳擔心得我太多了...累吧!...我其實巳長大了...一早...巳長大了...!無論在那裡都能朗聲大叫:『我活得很好!』

13 則留言:

the8 提到...

我們媽媽的那個年代的人都覺得女兒一定要結婚才有幸福,關心愛護之心是真的但是不是應該嫁/可以負托終生是另一回事,這也是寒天飲水有苦自己知!

到我們這個年代(不好意思把你拉到我的年紀啊!)不結婚是很平常啊!

我對不知嫁還是不嫁的朋友唯一忠告是:有猶疑另嫁,不要因甚麼到已婚年紀喇/都行咗咁耐而做結婚的原因,自己想清楚才決定!

放個假期讓自己思考一下靜一下!

『我活得很好!』其實媽媽本應的心意也是想你活得好吧!何不大聲告訴她呢?

篤篤篤撐 提到...

放唔放假, 係覺得生活是否要有個change or break, 唔一定係因為情傷。會唔會伯母以為你情傷未癒, 鬱鬱寡歡呢 ?

JC 提到...

3耳, 別放棄。
原來我倆都有一點相同的經歷...

肥貓 提到...

三耳,
不如你就將這篇文章給伯母看, 等她知道這是你的心情和想法.

做母親最希望是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個好歸宿和依歸, 相信伯母也是一樣, 所以看到你 "話嫁唔嫁", 在不清楚底蘊之下, 就會有相類似的反應, 這正是著緊你這女兒的表現, 試試站在她立場想一想, 你會較易明白.

AM 提到...

我很明白伯母心情 , 她們看見自己日漸年長 , 身體亦出現某些毛病 , 害怕不能長遠照顧妳 , 她總希望妳找到個歸宿 , 成家立室 , 生兒肓女 , 照顧妳及孫兒 , 咁佢才算了件心事。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 妳到了那階段就會明白 .........

L L 提到...

3妹妹:

逝去的就不去懷想了。我與前妻的婚戒賣不到甚麼錢,我早扔了。

愛情難,婚姻更雖,真的!

阿ta 提到...

我都有著相類似的情況,嗯... ,我也是把介子賣掉,介子的意義早己沒有了,我不知道還可留戀什麼...
放假有用嗎? 回來還不是又要面對...

自由行 提到...

3耳:

在媽媽心中,兒女永遠是長不大的. 所以她緊張你是正常,只是她仍不發現身旁的女兒已經長大了, 有自已思想, 會照顧自己.

哈哈..我連ex 既相都扔埋.

小連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連 提到...

媽媽緊張擔心也是正常的吧﹗
正如我爸每次見到我,都會問我做咩唔食野,為何吃那麼少,難道我回答他我天天吃得好咩?說也沒用,講到幾十年了﹗

很多事情很難做到與父母完全交心,不過明白她們,知道他們為自己好就是了,是壓力也好,埋怨也好,總之知他們都是上心的﹗

其他的,快不快樂放不放開﹗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啊﹗

聶秀康 提到...

各位親愛的...

百忙中也給我留下心意字句,不勝感激...

我會把情事歸結,再寫一篇...

在這裡再三言謝---諸位...有心啦!

Thanks for all of you so kind to me...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assenav 提到...

我時常對媽媽說:你不理解我的所作所為不要緊,不過我已經是個大人,請你尊重我的選擇,也請你信任我,信任你過去二十年的教導。

子女與父母總有代溝,能夠互相尊重已經非常不錯。正如我也尊重母親,無傷大雅的老土事情,例如相親,我會依她意愿。

市場維京人 提到...

緣份這東西很多時候就是如此這般莫名其妙。媽媽是關心你的,但亦管不了多少。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