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La Defense 的新概念

夏夜...漫天彩霞下的La Defense像一度天堂之門

曾獲法國AJAP獎(法國文化部旨在鼓勵輕建築師的獎項)的法國建築師Stephane Malka於2006年曾有這樣的一個企劃案取名(Auto Defense),就是在這法國另一地標新凱旋門(La Defense),其中空內壁增建各種顏色和參差不齊的小房子,意念是像一堆寄居在這商業中心的寄生蟲,也像一隊遊擊隊霸佔了整個商業中心(Self Defense),希望住進去的是來自不同階層的人,如:落泊的藝術家、反叛的嬉皮士、剛出獄人士,價格大約3000歐元.

如果真的實現這想法,Self Defense與商業中心的鑲嵌,就像法國的縮影,這也表明了法國對藝術的尊重,在這樣一個包容的國度,成就巴黎成為世上頂尖的藝術之都。

*以下階意念效果照片,並非實物(這是設計概念...照片來自這裡 )

看那中空位置就像個大雜院

從內往外望

從底部看


近距離,很有趣的小房子




宏觀角度還加上不同國藉人士閑坐階梯上

小感想:

記憶中La Defense當時給我的印象,是設計前衛像被刮空了的一座龐然大樓,近立在這大樓下人微如蟻很有震撼感,當然那時我還是個黃毛丫頭,沒見識過什麼衛大建築,附近還有數座新落成的商場,在那兒買了一枝犀飛利古董純銀墨水筆,逛得累了就在那廣場空地前與友人玩起滑板來,這是那年歐洲的記憶。

6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LA DEFENCE, 第一次見驚為天人, 遙對凱旋門, 睇得屾ew idea 的源來, 比起那些語不驚人死不休既中國建築好十倍~~~

naruto 提到...

新鮮人 提到...

設計有創意,
不過唔喜歡,
好似白鴿籠!

聶秀康 提到...

篤篤
可以說整個巴黎的建築物也很和諧漂亮,親身感受過就了解。
至於中國真很可惜都把漂亮的胡同拆掉,新建築物不是不漂亮祇是飄散凌亂的!!

naruto
是啊!美得很也有氣勢.

新鮮
這個祇是概念結局沒實行其實都有災難感.

荒木茂 提到...

噢,你的樣子好甜美!

聶秀康 提到...

荒木

大感謝啊!其實我極為殘暴架~嘻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