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天地豪情」給我的霎時感動


製成品:鹹雞髮菜蠔乾皮蛋粥,好吃得難以形容

端午假期,承package超平,就與友人到泰國短住數天,我們也不敢往外亂逛,所以祇能在酒店做spa看書吃東西,撻著人字拖披頭散髮,過幾天沒腦袋的懶人生活,這個曾經是港人至愛的旅遊熱點,人民友善消費便宜,現在變得如死城般,街上雖然依舊人來人往,但他們臉上好像都冷冷的沒什麼表情,要回復原貌應該要花上一段日子。
節後收到阿母的食物補給,袋子裡除了粽子雜糧,還有一盒白切雞,分給我的是雞翅膀和雞脾,那是我至喜愛的部份呢!心裡有道暖流暗自翻滾,隨即把雞件切成小塊再加點鹽巴胡椒稍稍醃漬,便掉進冰箱備用,今天買來皮蛋再加蠔乾與少許髮菜,明火煲上1.5小時...鹹雞髮菜蠔乾皮蛋粥就大功告成。
至於粽子,由於腳根舊患復發,醫師更再三叮囑,要戒掉所有糯米製品,就連小小一枚湯丸也不能碰,就這樣今年與粽子沒緣份啦!
最近當了深宵電視迷,除了眼鏡碎得一地的世杯還有首次觀看「天地豪情」,對!是首次觀看,吸引我追看的並非劇情如何緊湊,而是當年還未往外闖,還甘於為電視觀眾服務的一群演員,更發現張家輝原來是有演技的(張的粉絲好想打我吧!),劇中他演深得富有父親疼愛的甘家獨子,可惜事實原來自己並非富翁所出,反之是他情敵的親生兒,一夜間王子變青蛙,人世間的變幻真難以估計,張演來含蓄內歛,相比一號男角羅嘉良更讓我看得舒服,那時羅生該是一線小生,他的演技應可歸類萬梓良派吧!讓我感受至深的一幕是張首次到生母家吃飯,倆母子寥寥數句後無語相看,像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那種無奈感覺教人沒法釋懷,似曾相識的一幕,就聯想到阿母給我的雞腿...
年下速食文化是「霎時感動」於我來說是有點為感動而感動,結局感動多了就變成無動於衷,個人來說還是比較接受細水長流式的那種感動。

7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粥很吸引喔!
之前都有朋友提起天地豪情呢套劇, 我誤會了是天地男兒...我覺得兩套"天地"系列都得! 好過而家套談情說案好多好多...

Ebenezer 提到...

是霎時或是細水長流也好,最重要的,是身邊的事和人,仍可令人感動。

dd2 提到...

張家輝在亞記時,已覺得他演的不錯。

比起任達華如今的修成正果,黄秋生的一花一葉皆是戲,張還欠了點火侯。他再努力下去,或者可自成一家。

folium 提到...

皮蛋粥看來很好吃, 光看下了的材料, 就覺很鮮味呢.

imak 提到...

「天地豪情」是首次觀看? 不是吧, 3耳?! 你當時不在香港嗎?

聶秀康 提到...

phyllis
粥是超美味啦!!其實我是捧張家輝的場,其餘的都沒什記憶。



Ebenezer
感動事情不是沒有但真係吾多囉!


dd2
認同妳說法,這可能巳是張在電視裡的代表作。

聶秀康 提到...

folium
其實單是那雞塊巳經好夠味啦!


imak
是首次看,所以覺得意好看,那時在香港祇是忙玩忙工作。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