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甜甜』原是世上最悲哀的動漫



沒看過整套的『小甜甜』卡通,原因不詳,印象中那是超完美的愛情動漫,甜甜那卷曲的豬腸狀金髮,一雙冒著泡沫的夢幻大眼,永遠的層疊式蛋糕裙子,非常淘氣可愛,配著蕾絲花邊大企領襯衣,騎著俊馬英姿凜凜,樣貌俊秀的安東尼,應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歡喜怨家,好像還有位叫克里斯的,關於甜甜的記憶大概就是樣....

最近有位自稱甜甜的忠實粉絲,把故事內容告訴我:甜甜原是自少生長於育幼院的孤兒,初戀鐘情於青梅竹馬的安東尼,後來他不幸墮馬身亡,傷心了好一段日子,再認識生命至愛克里斯,兩情相悅可惜好境不常,因為不能辜負因他而受傷的女友,無奈放棄心愛的甜甜,她傷心欲絕了,縱使不捨但不能不讓他走,臨離開時甜甜含淚目送克里斯的背影,也祇能從後緊抱他作最後的道別說:如果此刻時間可以停頓就好了....
聽到這裡不禁悲從中來,鬱悶了好一陣子,難以接受這麼悲哀的小甜甜,假使幼時看到這一幕,我會如何自處呢?能明白世間這種悲歡離合的無奈嗎?好讓人哀傷啊!

結局是甜甜終於與背後助養她的威爺爺(其實呢,都是一位富有俊男)一起,是美滿結局嗎?在我來說半點都不完美,沒了克里斯再多的威都是世上最悲哀的卡通。

18 則留言:

** 飛雪素素 ** 提到...

同意啊…我也沒有看小甜甜,聽上去故事很苦啊。

卡臣 提到...

讚一讚花樣年華張相
好靚

匿名 提到...

嚴格黎講, "威廉爺爺"才是小甜甜的初戀, 因為在孤兒院時, 小甜甜是先邂逅"威廉爺爺", 然後被收養, 在那裡遇見安東尼, 小甜甜對安東尼一見傾心係因為安東尼跟"威廉爺爺"長的一模一樣. 到最後小甜甜跟"威廉爺爺"在一起, 過程雖然悲傷, 但還算美滿啊.

肥貓 提到...

三耳,

悲慘的結局才能今讀者(觀眾)印象難忘吧! 所以"東京愛的故事" 才這樣令人難忘.

揚眉女子 提到...

乜原來個故事係咁架...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成年後才看甜甜漫畫。小時候以為甜甜是一般少女漫畫。甜甜雖然最後情歸William, 但狄理斯肯定才是最刻骨銘心的。甜甜跟狄理斯分手一幕,我看到喊啊!因為相愛卻要相分最是無奈。

MM

folium 提到...

真係唔知個故仔係咁. 同長腿叔叔個橋段有啲似喎.

三隻耳朵 提到...

其實還有一個卡通好像是男主角有條牧羊犬和女角叫凱,故事發生在瑞士的山峰上,個男仔最後餓死了,都令人傷感架!但吾記得名字啦!有冇人記得呢?我吾鐘意個女仔成日責責跳懶cute咁!祇是覺得個男主角好可憐,餓死喎!幾大件事呢。

Ebenezer 提到...

我諗,大部份男人老狗都知道有小甜租呢套嘢,而應該冇乜邊個以前會有心機咁睇過佢。

好多謝妳嘅介紹,我到今時今日先知套嘢講乜嘅。

dd2 提到...

小甜甜,小時候沒有追看過(因為播放時間太早),後來在午間時段重播,那時的中學同學還嚷著要趕回家看!

不過我始終沒有看,只是聽了其他甜甜迷的同學說劇情,我對科幻動作類型的動畫比較有興趣。

克里斯(為何我印象中是叫狄里斯)雖好,不過太婆媽了。至於高拔先生(偉林爺爺),大概因為愛情卡通片總要有個美滿結局吧。幸福只是相對的感覺,若執著失去的,則無法開展未來。

小甜甜年紀輕輕卻情路崎嶇,還要連續兩次心碎!日本仔真的變態。

小孤女與神秘助養人在一起,類似題材,N年後的“火玫瑰”也用上了。海潮與Uncle Ray, 真箇不怕橋舊!

dd2 提到...

^其實還有一個卡通好像是男主角有條牧羊犬和女角叫凱,故事發生在瑞士的山峰上,個男仔最後餓死了,

haha, 你把兩部動漫mix up了。女孩凱迪那部叫'飄零燕', 講小凱迪父母雙亡,她母親的妹妹因為要到城市打工,唯有將凱迪交給在ALPS山中住,牧羊唯生的爺爺照顧。故事就講凱迪在山中居住的生活,好友彼得是牧羊少年。

後來那位Auntie來把凱迪帶到Frankfurt一個富有人家,做為千金小姐克拉妮的玩伴。克拉妮的媽媽已過身,爸爸常在外工作,她不良於行,身邊只有忠心的管家小姐。

結局是,凱迪思念爺爺,還是回到ALPS了。在凱迪的鼓勵下,克拉妮也來到ALPS探望凱迪,雙腿還可以走動了。

悲哀的一部叫'義犬報恩'。這一部我沒有follow,只是看了一點點。大意是,男孩尼路父母雙亡,與外公(or 爺爺)相依為命,外公每天到森林裏伐木,賣錢唯生。

尼路喜歡畫畫,也有天份,為了儲錢買畫本和畫筆跑去當短工。他的好友是富家千金,但是她的爸爸不喜歡女兒與尼路來往。

後來,外公去世了,尼路拒絕一位長輩好心收留,決定靠自己生活。村中的倉庫大火,尼路被'屈'是放火的人,富翁一向對尼路有成見,也不相信他。尼路受全村居民杯葛,生計困難。他拼了命畫了一幅畫,參加比賽,落敗了。

結局的一集,村民知道錯怪了尼路,四出找他,而美術比賽的一位評判留意了尼路的天份,也到村子找他。不過,走投無路,飢寒交迫的尼路,已經和義犬去了天國。

真是兒童不宜的故事啊!還有我一直不明白,那頭犬報了甚麼恩呢?

你會mix up, 是因為兩部動畫都有老人與犬吧!

聶秀康 提到...

dd2
非常感謝妳的詳盡資料,妳真超好記憶力!讓我搞清mix up的部份,記得最後尼路是餓死在教堂中望著聖母畫像,真傷感極度兒童不宜!
兒時卡通其實至愛mr men哈哈哈哈那些圓碌碌的主角各有個性,尤其那壞皮氣先生很逗的說。

dd2 提到...

哈哈, 不用客氣!
不是說, 越老越記得很多年前的事麼?
尼路的死, 其實可以避免的。他應該投靠長輩, 解決生存問題, 然後努力畫畫, 再參加比賽。
我小時候其實好少睇動漫。都是長大後才看的。比較有印象的是松本零士的"銀河鉄道999"和"千年女王", 和"高立的未來世界"。
近年看了"鋼之煉金術師", 也很喜歡。

Unknown 提到...

我想,要是在現實中,這才是出好的結局呢!若兩個人真的在一起,又有幾多會有”王子和公主永遠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現在這兩個當時相愛的人,一生中都只會記著對方的好。

聶秀康 提到...

ha-lin
都說得不到就是最好

匿名 提到...

希望大家來狄理斯facebook頁,分享一下舊回憶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陶斯-狄理斯-Terry-Grandchester/694678683903545?ref=hl

fuusha99 提到...

甜甜最后有和阿里巴巴在一起吗?这漫画我挺熟的,可我不记得有这段啊!甜甜和阿里巴两个没有爱情啊!安东尼和陶斯都是醋坛子,知道了甜甜心里想这别人都很生气。只有阿里巴鼓励她和别的男的在一起。
如果这3个男的同时站在甜甜面前让她选,她会选谁?毋庸置疑-陶斯-

匿名 提到...

最終結局當然跟陶斯在一起❤️甜甜最後故事💖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