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性格巨星的生

把時間推回到國慶假期前的一天,這日天昏地暗雨飄連連...讓人特別的覺眼皮重或者是太累也許是思念,心情就是鬱悶得很,而我就是那種有人給依賴就會變分外脆弱的一類,隨時因小事而眼淺洒淚.
回到公司就被拍台老板的女助理召見,此女子師承拍台老細結局物以類聚還是很火爆的,為著些微程序的錯失我再次遭受到無禮對待,那刻軟弱的我就退出辦公室找了個隱蔽地方哭了起來.....「哭」也許是一種發洩與情緒舒緩,也覺這兩位高層都念過書的吧!怎麼一暴發就像個生番?
我巳硬食了兩次拍台對待,還要繼續下去嗎?到化妝間洗了把臉人就清醒了,再次踏進拍台助理的辦公室,我為自己出錯道歉並找出補救方法,再向這位火爆女士道出:請控制妳的情緒,剛才妳真的好可怕,況且發火並不能解決問題的!如妳對我工作有不滿可以立即把我辭退,我不會有異議!
她竟然答我:吓!乜我好火爆咩!我好像沒那麼「激」啊!我...那刻真被她吹漲,更想以彼之度還彼之身,爆粗回應她....
我雖然不是什麼斯文女子,但都是念過書的人啊!就把情緒壓下去,更說:如果要辭職要多少時間通知呢?我剛調部門連聛書合約也未簽好,工作便排山倒海而至,或者真的未能勝任!就在這時大老板進來,聽到我那番吾撈論調,就說:辭職?啊!妳聶大小姐隨時可以啊!誰敢阻擋妳!一分鐘冷靜下來覺得自己很無禮也把話說大了,到底面對的是我上司啊!我並不是難捨這工作,祇是作為一位受薪階級,要不這工作給我很大滿足感或者薪金很可觀吸引,否則就別讓我受這種閒氣,也未嘗試過被這種粗暴言語對待,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因為工作實在擾人而且更要把上手留下來的難尾事情搞好,最最最重要我真的不太搞清到底自己的薪金有多少,傭金分紅是一個很好聽但非常含糊的數字耶!沒把薪金弄清楚,是我也質疑自己能勝任嗎?我情願把工作做好讓老板覺得我值得拿那薪金,而更勝一早把薪金搞定到最後我做不來而給人覺得我overpay,說到底你給我一個理由留下來吧!
事隔一天辦公室巳把我吾撈言論傳了開去,同事們更說我沙膽型爆,竟敢挑釁大老板,我即時正經起來叫他們別說下去,辦公室裡多八掛,那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別號」亦然!雖然內心對此稱號還是有點暢快的.
當下又被老板召見,他的臉容變得較以往溫文的說:了解過事情始末,或者是我初接手這工作,還未適應....而拍台助理是有點火爆,但無可否認她的辦事能力,請我體諒她!回到最現實的問題「薪金」,他例舉我的應得薪金加項目花紅,呵呵....3耳還是見錢開眼的呢!心想:怎不早說呢!哈哈....
就這樣有錢洗得鬼推磨,我願為$$$折腰,而拍台女助理,我向她暗示過如果再對我火爆我真的是會辭職不幹兼以爆粗回應的!到時妳還不是找自己麻煩....(辦公室傳聞上手那位人兄好像都是頂不順而不幹的)
接到智慧的電郵竟被稱呼為「性格巨星」,可見她還是有內部線人報料的!....至於「性格巨星」真受之有愧,我才不是呢!祇要你是有理據的我又如何可使硬性子呢!
說真的我開始愛上這工作,極俱挑戰但又非常有滿足感...到這刻我還未有敢肯定自己是否勝任呢!
至於那大中華客戶....比之公司的麻煩人類真屬小兒科也!

15 則留言:

荒木茂 提到...

我覺得除了錢以外,這份工作真的很值得你留低,因為好像滿有挑戰的,如果手板眼見工夫你一下子可上手的,證明這工作不會令你"增值",再加上這麼一個惡頂上司和助理,如何收服他們也是一個很好的考驗!

記住,困難是會令人進步的!

聶秀康 提到...

荒木,
感謝啊!
想深層其實都沒什麼大件事,可能拍台巳很給面子,給「媽叉」應是更難受的....應該很比面了,況且我是見錢開眼族呢!
雖然我常說遊戲人間但有挑戰還是好事來的.

L L 提到...

3妹妹:

你們職場真不簡單,你要硬淨事實上你也能硬淨!

the8 提到...

火爆耳: 你這樣給他們知道你的底線也是好事,起碼下次 (touch wood 先!) 係拍枱前可能會停一一停諗一諗~

睇 $ 份上...雖有硬吃吧!

Ebenezer 提到...

單咁難頂嘅嘢都俾妳拆得掂,好嘢!

聶秀康 提到...

laulong
自覺以女性來說都幾捱得架!


the8
熟悉他們的拍台文化就會習以為常因為銀兩搭夠,修補心靈!

Ebenezer
事情冷靜下來就會看開,我比較擔心的是工作上的難題啫!

richmapoor ma 提到...

凡事看開一點, 且將注意力放在應付工作難題上, 小人, 必放在心.

新鮮人 提到...

人事溝通比工作問題更難搞,
但只要摸透和她溝通的方式,
以後一切都會順利很多,
加油!

KennyT 提到...

哇﹗我同你係呢方面幾似﹐哈哈。

AM 提到...

老實講 , 好多人都欺善怕惡 , 妳肯執善而惡 ,收放自如 , 咁先表示妳有能力夠硬淨 , 可據理力爭 , 唔係好似癲狗一樣。拍枱只是虛張聲勢 , 為自己的說話加上力度 , 宣示主權去嚇倒對方 ; 記住自已賣藝不賣身 , 佢下次再發老痺 , 就同佢講你咁說話方式或態度我好難同你溝通作為一警號 , 對方若不收斂妳就可以少許還以顏色。

聶秀康 提到...

richmapoorma
謝謝啦!現在都以工作為先,其餘不上心了.

新鮮
謝謝打氣...解決工作問題其它都是小事.

Kenny
嗯!大家都是性格巨星!?

聶秀康 提到...

AM大哥,
人事是煩人的但相信還可應付,祇是希望工作順利完成就會夠籌碼本錢與老板理論!

匿名 提到...

有d人都係要凶下佢, 佢先會收歛! 放心啦, 你唔勝任, 佢地一早掟你走, 有時收份人工係除左工作, 還要付出下心神對付呢人難頂同事架. bonbon

聶秀康 提到...

bonbon
當然我是知到自己斤兩的,否則就當不了『性格巨星』,至於難頂,我想都是他們自己的修養問題,就由他們吧!

dd2 提到...

有動力工作是好事啊。

唔開心係同自己過唔去~

比心機揾$$$啦!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