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亂評《義海》與《天晴》

活於香港普通家庭,晚上電視汁撈飯難免,踏進兩劇(義海豪情/天天天晴)結局篇的上週日,容我放肆評論一下因為祇略略的看了少部份,全因前半段麗華每晚青筋暴現的對九姑娘發癲咆哮,實在讓人承受不了,當中包括家中對廣東話一知半解的幫工,隨後步入結局週麗華癲狗終於覓得幸福停止躁狂,劇集才相對能夠入眼,感動位不是沒有祇是有點搵戲來做,劇中另一趕客要害該是那吏詩式配樂,每當哼出那段...(其實應怎樣形容,歌?音樂?)我便起雞皮疙瘩,也領略到等待之於人,不論是女或男都俱某種不能估計的殺傷力,九姑娘與劉醒這一對,給我像最佳拍擋多於戀人關系,所有情義都是時勢打造出來的,但三十年的等待,手也沒碰過的愛情,難免教人失笑,編導也未免過於潔辟,我祇能說此劇人物有血無骨,浪費了大時代下小人物的故事骨幹,要感動就祇有當晚結局一剎。

至於《天晴》相信看布幕段有黎耀祥的出現,那馬浩文應非井橋的真命天子了,兜兜轉轉祇為造就井與明世安的相遇,但要編作那麼多連小孩也不相信的巧合,導演是當我們白痴的嗎?再看到井與明原來是初戀情人(?)跳手指舞那段,編導也太給力了吧....頓時語塞....查實如果有得揀我係情願相信外星人襲地球多些,再者劇內井小姐的性格並不討好,但明世安就顯得完美得過份,難度世上死剩他們倆位?相對井明配的過份完美,我還是比較相信馬浩文的突然出軌與現實貪婪,但聽故事就別搏嘴,我們就乖乖接受吧,此劇完全不能打動我,因為預告通水的配對浪漫從來不討好,要知到劇迷多是包拗頸,更慘的是,結局揭盅了,過程還有人會關心嗎?

結論:黎生演的劉醒與明世安都不被我所喜愛,因為性格過份完美不夠真實,事實係世間上原是充滿遺憾的說,而明橋牽手總沒覺半點甜蜜,反而有點礙眼添。

5 則留言:

提到...

利害, 完全插中要害. 不過鬧歸鬧, 我依然照睇.....邊睇邊鬧. XDDD

李小心 提到...

說中了。黎生呢期無疑出鏡率很高,但兩套角色都讓人不很自在。懷念豬八戒。

聶秀康 提到...


「邊看邊鬧」<<<對極了這是人性啊。


李小心
或者角色就是太完美就會缺乏真實與共鳴感吧!

Ebenezer 提到...

我同意劉醒同九姑娘嘅關係到喉唔到肺,由頭到尾冇拖過手都唔緊要,但未理由冇乜神交冇乜內心情慾掙扎!

至於天晴,簡直垃圾,不值一提!

瘋膏 提到...

其實兩套都少看, 是一邊看電腦一邊聽電視, 無線製作咁上下。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