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一碗機械粥

家裡附近的海皇粥店,最近重新裝修完成,從舊有寬敞空間縮減成一半不到,原有鋪子重新給間成三個鋪位,新租戶分別是breadtalk/零食物語/海皇,又是連銷店!也應是這種大集團才能負擔現在的昂貴租金,至於海皇此種連鎖店也是機械運作談不上什麼舒適不舒適,客人趕快填胞肚子便匆忙離開,難不成會相約在粥店吹水?或在遠方飢腸轆轆的寒夜想念老家的一碗靚粥是海皇?不會吧。

久沒光顧一時心癢就要了個最簡單的白粥油條外帶,付款時原來白粥$7.5油條$7,哈哈.....我真食粥不知米價!一嚐就大覺失望,粥像漿糊般,沒有液態流動,米粒都非常細少公整,不像正常煲開的米花更像給打碎才煲成的米糊(應是省火力節時間吧!)也沒任何米香,如果說是以米糊粉開成的我絕對相信,而油條嘛,吃時還微熱的,厚是夠厚身的,但全沒油炸的香脆,像咬著一枚塑膠棒,最後沒吃到一半便全給棄掉!曾幾何時我是頗愛海皇的菜乾排骨粥,還吃了好一陣子直至口味厭惓,但都是數年前的事了.

其實祇要我別懶惰走遠一點,大約四至五個街口吧!就能嚐到傳統粥店的滋味,價錢一定會較這類連鎖店20%!
而事實海皇客人也不少,吃久了就沒問題就會接受,大慨會漸漸淡忘原來的味道了....
我們過著機械式的生活吃著機械式的食物,世界一樣運作,也沒什麼大不了。

5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越看覺得越悲哀:(

嘿嘿 提到...

经不起考验……? 呵呵~

I.minor 提到...

以前,在寶石戲院對面,有間叫常知粥的粥店,很舊,味道很好,可惜不知可故,突然沒有開幾個月(令我想起恐怖片),現在更不知換了多少其他的店舖了...真令人懷念

Xavier 提到...

CWB world trade 後面那間海皇,好似仲有菜乾粥,其他分店就絕跡了。 而家海皇連公仔面早餐都有得賣,走快餐店路線,野都唔荒會好食。

聶秀康 提到...

l.minor
那老粥店可能是加租所以結業了啊!

Xavier
菜乾粥還有售,可惜味道不再,要買那麼多品種相信是生意難做,租金應是至大原因。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