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聯想關係...村上春樹與王家衛



今年的夏像位期待巳久的佳人....姍姍未至,五月依舊微涼的雨夜,我在邊玩微博邊關注手上的修讀課題,忽然被電視傳來熟悉的日語聲調分了心,罪灰禍首原來是王大導的「2046」,意志力薄弱的我就這樣被吸進「2046」的時光隧道裡,木村拓哉的讀白再加梅林茂的配樂,不其然就讓我想到村上春樹,剛巧最近睡前讀本就是他的舊作「萊辛頓的幽靈」,幽暗燈光加麥加倫威士忌是閱讀此書的指定動作,事故每次翻得幾頁眼皮就開始往下塌,腦袋繼而停止運作,應是至佳的摧眠工具,這根本是無法唸完的書本,難怪我尊敬的蔡瀾大爺評說村上老師的作品很低B,這個論點我雖不敢茍同,但也尊重他老人家的獨到見解,因也喜歡蔡樣的率直性格,因著村上老師又重複想到王大導的「一代宗師」,別人都在密羅緊鼓籌備第三集前傳啦!而王導這邊還是慢條斯理的在拍攝階段,看到近來一臉倦容的梁影帝兩地穿梭又說練習詠春又說專心鑽研劇本云云,別人都把一代宗師拍爛了,究竟王大導版本的進展如何?說真的還要不要上影...真讓人冒火!

3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原來你又係macallen之友,give me 5 !!!

黃大導, 如果快手快腳拍戲, 我地又唔會捧佢場...

btw, 黃大導既電影中, 最正係音樂, 2046和東邪西毒最好, 但論影像, 我都係鐘意旺角卡門中, 劉華和張曼玉在電話亭互咀一幕, 仲有張曼玉在木碼頭穿住白布鞋送劉華上車, 真係有心跳既feeling...

聶秀康 提到...

篤爺
我都預料到你會留言,因有威士忌與王家衛...哈哈哈
王大導出名慢...功....但自從藍苺之夜真有點失望啊!當然失望歸失望,作為喜歡王作品的都會體量,繼續下去...呢部一代宗師好像沒什麼noise咁!拍到冇里聲氣有些為他肉緊!
我自己就最喜歡阿飛正傳,東邪西毒,春光乍洩、花樣年華這幾套較深印象,尤其前兩部,至於旺角卡門...可能我吾多like德華哥所以麻麻...你咁鐘意曼玉留低你的貓址,傳張曼玉姐姐靚相給你吧...

篤篤篤撐 提到...

doodoodoochang
at
yahoo.com.hk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