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En Education



簡單又老生常談的一套電影,女主角的遭遇總是有心藏無心,那個時代這種誘惑,還是位無知但對學業、人生充滿虛榮的少女,這樣的一個錯誤,上流社會高尚品味的背後,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質數去犯的錯失,也非任何青春少艾所希祈的,總結是早錯早學懂,還有翻身機會,青春!對她來說何期奢侈...世上並沒有什麼垂手可得的愛情與物質,一切皆付出,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一看無防尤其發著春秋大夢的少艾或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
*女主角不算很漂亮,但就有著淡淡的優雅氣質,美指應記一功,取名「en education」低調的英式嘲諷,可惜中譯太不濟.

4 則留言:

肥貓 提到...

大家都在談論這電影, 攪到我都想去看看.

"An Education" 就是整個電影的主旨, 一個教育(教訓) "A Lesson" 會否更貼切?!

Joyce ღ 桐 提到...

用education而不用lesson會否是因為女主角為了虛榮而放棄了學業,若果用lesson來形容,聽起來有點“單薄”,反而education會比較strong一點,像是真的在思想心智上成長了?

不知怎的,女主角讓我想起amelie的audrey tautou呢~

Mag Yip 提到...

我也想看這套電影呢!!
這樣的題材時時有,
但又是非常吸引呢!!!

聶秀康 提到...

戲應該較合適女性觀看!其實ok既!
至於用「lesson」以乎像一個小教訓,而「an education」就有種含蓄的會心微笑的尖酸嘲諷也像是一種「從錯敗中學會某些事情」。這是我的解讀。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