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年度匆匆


謝謝M的賀咭,妳應該擁有更好的.

「老爺係大廳、全家吾洗驚」這是十姐的爛搞笑,呵父聽到也不明甚解,打從初一起家裡每天也有親友來拜年,吃糕點、包餃子、搓麻雀,打電玩、胃口厭了就電召外送,薄餅屋、麥麥送,久沒見的熱鬧、人氣,老爺果然夠號召,家族慣例是長輩要派紅包給後輩的,盡管妳還未結婚,耳耳當然也要隨俗,派出的收到的也不少.
初三就一家到馬場碰碰運氣,順度與某馬迷長輩拜年兼吃開年飯,席間某頗有術數研究的長輩提到古代人對女子外觀的姻緣配對,總結是「秀髮得俊夫,悅調配良緣」,就是如歸女擁有一把秀髮丈夫也是英俊的,而女子的聲線很重要,甜美優雅的聲調多配良緣,這個我也認同啊!甜美的聲線讓人聽的舒服,也談及近來熱話的「風水師」及一連串的術數欺乍案件,都說人心不足貪念太重,而且更是因果報應於下一代,大概是陳按摩師始料不及的,至於以奇門術數來改變事業運程,更是愚昧無知,術數長輩敬告:世上一切所得階無捷徑可言,尤其演藝娛樂界,祇靠天份與實力,對現在擁有的應存感激滿足,雖未必防範於突然至少也可避免無謂的禍端!
呵父當然不忘發表旅途見聞,媽媽也保持一慣的淡然,不知怎的她臉上就是散發著某種溫和舒態的安心,這也是久違了的一張臉容,所以這兩天我特別喜歡待在媽媽家.

*傍晚時到pp看電影去,途經cartier 門前排了五,六人,全是國內遊客,嗓門很大的暢談著,這可能是他們豪爽真情的表現啊!友回說:哈!耳耳妳說他們「真性情」真夠厚道...



終於退化成貓頭鷹呵耳,這幾天春寒刺骨,真特別的濕冷,暖爐和抽濕機都在值勤中,讓我過得舒適,電腦+無良印品零嘴+據稱台中名物的李家鳳梨酥還有最愛的人參烏龍茶伴我度深宵,就這樣匆匆的又過了新年.

10 則留言:

richmapoor ma 提到...

祝富貴吉祥, 萬事勝意!

自由行 提到...

我都好懷念李家鳳梨酥!
這段時間我沒有外遊, 只是人總是懶懶的, 提不起勁上網.

staphany 提到...

看來派紅包的習俗,真的是各處鄉村各處例。我們家是有工作的人,要給沒有工作的人。

今天就只包了餃子,在家吃了兩人版的仿韓式鐵板燒。天天都在下雪,感覺很北方的新年。

聶秀康 提到...

富媽媽
謝謝妳啊!也祝妳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由由
是天太凍吧!灰暗暗的....就好好休息吧!對呀!這鳳梨酥真的很好吃.

stahany
以為身處德國都沒過新年習慣添!這年歐洲也很冷,英國更是比往年凍,妳保重啊!

AM 提到...

家人团聚 , 温馨無價 : )

卡臣 提到...

鳳梨酥 + 熱紅茶 : 正呀

匿名 提到...

呵~~你既新年好溫暖啊! 祝你虎年虎虎生威! BONBON

小貝 提到...

嘩嘩,原來你也認識staphany姐姐的!哈哈哈哈。

對呀天氣冷,好想回家過年

June 提到...

有無攞番條「開運電話繩」?

Ebenezer 提到...

秀髮+悅調,一定係對妳嘅描述。

術數師好多都係睇人出結論架^^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