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時光旅人



對於別人的間我是抱著有點好奇心的,當然可深入友方書房就趣味更濃啦!這裡雖說暫居,但不知怎的沒腳鳥就把他當作永久居室,就是書藉就塞滿整整三大櫃,種類也非常廣泛除了必有的建築設計參本,圖則文件還有某些文學巨著如「百年孤寂」星座運程,最離奇的竟然有本「如何品評一杯好咖啡」,可見他對專業與業餘的事物都非常上心,總覺得看一個人的書櫃就是閱讀他內心的世界,除非是刻意賣弄,放些超偉大的文學著作,自我圓滿一番,否則對書的主人多少會增加些了解,要知到所謂巨著其實可能與悶蛋掛鉤啊!曾經參觀某友人的新居,龐大的書櫃置於飯廳中,書種包括一整套的「追憶似水年華」,又什麼「神曲」「地獄門」「紅樓夢」「三國誌」....種類貫徹中西,感覺有點行走江湖的世界波,但你與他輕聊關於普魯斯的法國生活,旦丁的晚期作品那人又竟然搭不上嘴,奇怪吧!也許見我是個問題兒童,就避之則吉吧!
當然我這幾天還是樂於在別人家中當書「瞳」....因為我很無聊喔!電腦是有的網也可以上的,但簡單如開個電子郵件,我可以先泡杯茶再回到桌前,如沒意外那郵件應該夠時間打開了,要上國外網站,就必須經幾度關卡反牆,然後呢......再等再失敗再嘗試再等偶爾網路斷掉登出登入再重新啟動電腦.....好像倒退到八十年代初的龜速容量體積如牛的電腦初階,我被訓練成一位耐性十足的高人.....至於發報網誌,那就是先打好文字連圖片的用電郵方式讓朋友代發.
在這時光錯亂的空間,我以漫遊月球的步伐生活著,就算做個簡單的荷包蛋也可以弄個花雕刻飛龍九宵伴碟,耳耳真的「雕」得兩手,就如米芝連五星菜式的花巧!
我像時光旅人,優閒就是我的生活主菜,勞動?這兩字對我開始有點陌生添.

*明天有人邀我搓台灣麻雀耶...呵呵...我是生活在地獄/天堂?得看戰續如何了.

6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祝妳贏多啲啦

肥貓 提到...

係呀! 贏多啲!

篤篤篤撐 提到...

學台灣麻雀 ? 要4個人, 你有好多朋友同你一樣位1得閒, 真係幸福!

新鮮人 提到...

簡直係神仙一樣的生活啦,
完全脫離緊迫的生活節奏,
没有什麼比這樣好了!

Unknown 提到...

未必下下有書櫃睇,睇住anobii頂下癮先

匿名 提到...

哈哈…我還是喜歡現場直擊較有真實感啊!但電子書櫃會太虛幻嗎?

三隻耳朵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