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重創『八重菊』

位於國際廣場的日式高級料理『八重菊』於日前突然結業,應是海嘯後遺症的連鎖影響,缺少了原材料日本直送這道殺手簡,對這類標榜食材來自日本的高級食肆,實是至命一擊,難不成要樣衰衰的自動招認食材其實並非來自日本?這種架實在掉不起,此店大股東是行內嚮負盛名的鮑魚專家楊貫一與陳氏家族,而每月營運成本超過七位數字,而店鋪昂貴租金更是一道催命符,就是不計利潤,每天開店營業就是每分鐘的在燒銀紙,加上日食材被輻射污染,客人遞減八成,營商環境極度不明朗,忍痛下壯士斷臂轉營西式高級餐廳,這也不失辦法,但真的無奈。
這裡的開揚美景與心愛的喜之次就此別過也讓人回味,希望有日回復正常『八重菊』可卷土重來,這是我的祝願!

則聞:之前有親友長輩拿了肥雞餐補償,倆夫婦襯還有精力就頂手一間小店經營車仔麵店,怎知選錯地點計錯數,更不懂營商之道,食材工具樣樣要好,店未經營就花上幾十萬,開店後每天就是守候客人來臨,一碗麵也祇是十多廿塊,在舊區內是奢侈的小食,為增加收入就加長營業時間,一月下來既是又累又擔心,結局開店不足兩月便關門大吉,總計蝕掉半份退職金,真是一個大教訓!

6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所以一路都唔敢創業,一野蝕哂半生搵番嚟嘅錢,蝕唔起呀

聶秀康 提到...

我覺得如果有很好的計劃把開支控制好襯年青沒有家慮創業還是可以一試的,到底工字不出頭,大前題是以小心為上。

嘿嘿 提到...

闻核变色!

l.minor 提到...

真可惜呢~

創業都唔係我強項,蝕唔起呀

肥貓 提到...

做生意不是件易事! 有銀如楊貫一都要 "斬腳趾避沙虯蟲", 小小創業者更要小心經營.

dd2 提到...

“不熟不做”,生意不是有心就得,要識計數,先穩住陣腳收回成本。尤其新手,沒有人脈,現金周轉一環要特別留意。還未計市場調查/區內勘察。

我說得口響,因為知道自己絕對不是做生意的材料,所以不會入場!

你的親友也算幸運了,起碼沒有全蝕離場。人安好就好。

據報全港600間日式食肆在天災後生意額平均下降20﹪ ﹣ ﹣ 我和朋友說:趁有得食好去食!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