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難於啟齒

三月份的冷日子,饞嘴的我吃了整整五天火鍋,包括全牛、麻辣、韓式辣湯牛腸鍋,國內同事又帶來國產麻辣花生又上睡眠不足,碰上這種寒濕天氣,身體終於發出抗議....長了疹子,初時似為是行山時被蚊蟲咬傷,怎知擦藥後也沒好轉跡象,反而日催嚴重,後來發覺應是濕疹復發,這次特別長在關節位置,更是痕癢難當也難於啟齒,服了慣常的西藥,是稍稍好轉可惜藥物反應整天如遊魂渡日,藥力過後疹子又重新出現,更比之前嚴重,就想到中醫的好,決心看中醫去,醫師說我濕氣重,加上亂吃零食,夜睡抵抗力差,就開出三樣藥材(土伏苓、大山地、犀牛皮)清熱解毒去濕,簡單利落,療程約一星期,飲用第一次加上積極戒口,果然第二天上班時巳不覺痕癢,疹子也漸漸消失.... 七天過去,身體痊愈了,疹子消失了,服用其間戒吃:牛、蝦、蟹、辛辣、及一切零食,應是加速痊愈的因由。 這種病不會沒命但困擾又尷尬,我以後也不敢亂吃東西,真正要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的內與外,也感恩中藥快速把病治好。

土伏苓、大山地、犀牛皮


藥淡淡的也不難喝

15 則留言:

Cooking Meow 提到...

我對濕疹中藥0既印象係苦.. 苦到煲緊個陣聞到味已經知苦..

呢排我睇西醫.. 醫生話我0的濕疹算係因為敏感而起..
所以食敏感藥...

聶秀康 提到...

我以前有偶爾長風疹的,吃敏感藥會消散,今次比嚴重疹子都長在關節位,吃西藥暈陀陀...
中藥真的不難喝喎!
我懷疑是那麻辣辣火鍋惹的禍!

viviberries 提到...

細個時濕疹, 婆婆教媽咪用土伏苓、大山地、犀牛皮加唔知MUG 野肉煲湯, 比較好飲. 上年我去針灸, 中醫話我皮膚唔好主要係腸胃差, 跟住幫我專醫腸胃, 戒食牛跟蛋, 針左七次皮膚變到BB 咁滑, 好厲害!!

匿名 提到...

hi viviberries, would you mind to let me know the address or name of the chinese herbal doctor you've been seen? i will visit hk in the coming May for 3 weeks.
Thank you so much, i am New Yorker!!!
P.S. sorry Ms. lip. i left a personal question on ur your blog.. excuse of my improper message...hehehe

phyllis 提到...

保重啊! 我有些朋友最近都受到濕疹復發之苦...可能同天氣轉變有些關係...多點休息 ;)

聶秀康 提到...

viviberries
妳的藥方與我的一樣啊!看來此方真的很有效,醫師說過常也可服用的,這個也不難喝。

聶秀康 提到...

匿名
不客氣...下次留個稱呼啦!

聶秀康 提到...

phyllis
謝謝妳...說的對,多休息也對身體好!

viviberrie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itzi 提到...

你也可以給我中醫的聯絡地址及電話號碼?萬分感謝。MM

新鮮人 提到...

我的胃腸對芒果、荀尖之類的東西不太接受,
吃了會好唔舒服,
所以想食都要忍,
否則吃了很麻煩!

你說得對,
保重身體最重要!

l.minor 提到...

要好好保重身體

folium 提到...

中醫真的有用呀, 看來戒口也很重要. 冬天時全身痕癢,用aqueous cream洗澡,總算過了. 下次要試試看中醫.

聶秀康 提到...

我想應要對症下藥,但中醫對我真的起了作用,現在巳完全康復啦!!

yan 提到...

請問可以給你中醫的資料給我嗎?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