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下一站...雪國


攝自宿舍前的小空地,原本是個休憩花園,現在給蓋成一遍雪白,真瑞雪兆豐年,而S就相當懷緬那雪國的苦讀時光.

工作室的陶具

這位大哥就是坦率娃娃....他泡的咖啡還真不賴!

人,一百無了賴就會被差遣被隨傳隨到,藉口是妳比較空閒,將就下啦!親愛的...但潛台詞係「妳家下無野撈喎!攤係屋企幹那?」而膽大包天洗得本耳耳郁的除了家中長老就是這娛樂組了,可見做人尤其身為職業女性,真的不可一日吾返工!提到這位沒腳鳥,現在還於西安分部趕工程,而他就要於春運前離開,但回北京/香港/台灣的票子還未搞定,真的大安祇意.
邊城,風猛雪也下得狠,我都沒什麼外出節目就在下榻宿舍的附近恍逛,我雖名不經傳,但自覺是很蔡瀾族的喜歡逛社區,看看古舊建築物,祇差沒美女同行...這裡有獨特的小書店,老闆年紀輕輕竟是放洋回歸的藝術品復修匠,可西安古城真的住滿這類專業匠師,開小店原意是讓友人街坊有個聚腳店,聽說稍後還會開所咖啡廳,知到我來自香港就不停的問我有關香港回歸後的情況,香港人是否很自傲,哇!都上世紀的事了,我就禮貌公式的附和著,要知到這種話題真是各有自己的看法,也沒什麼對錯,爭辯下去祇有沒完沒了,....一...那店主竟單刀直入,就提到我香港的居處有多大有多少個房間,薪金若干?這也見怪不怪,有人認為這是他們牽直坦然的一面,對講究私隱的香港人來說,就算夫婦也沒可能完全掌握對方的財政狀況吧!哈哈兩聲就把話題抯開,由於室內是公家暖氣,吃的又是極燥熱的羊肉泡膜乾椒肉,經過一夜的曖氣摧烤,整個人像脫水般,喉嚨皮膚通通開始不對勁,耳耳快像一隻薰熟了的肉餃,帶來的護理用品應該抵不住這種焦躁....可惡也!
然後有同是來探班的美女C,給我一點什麼「花樁油」說塗於臉上與乾躁的部位就可避免薰焦!對呀!焦熟啊!像京都骨的薰成暗淤色的肉乾.....!

後來我告訴沒腳鳥待不了多久啦!別工作狂的不理我,快去確認機票吧!否則你得與一隻薰玉餃子過春節....!

5 則留言:

新鮮人 提到...

像蔡瀾般漫遊人生真是最正,
實在兼逍遙,
很有味道!

卡臣 提到...

岩井俊二呀....(雪景張相)

June 提到...

到冷的地方,真的要cream不離手,尤其那暖氣,簡直是乾柴烈火..

荒木茂 提到...

美女,該說你身邊只差個蔡瀾!=)

匿名 提到...

去去去, 世界咁大, 就出去走走吧! bonbon

另類思想

人間訪客

since 26/01/09

我喜歡熱鬧...歡迎您們!

Powered By Blogge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